夢參老和尚:學佛有種種困擾,一定要建立信心!

  ◎夢參老和尚《占察善惡業報經》講記

  我們修道建立信心之後,學佛有種種困擾,使你喪失信心。有些初信佛的人好像很不順。天天求地藏菩薩、求觀音菩薩,乃至於大菩薩都求到了,還是不順當。

  一定要建立信心。我有個小弟子,信仰皈依之後,很不順利。沒信之前還沒聽說發生什麼事,信了之後,左一次車禍,右一次車禍,我說這是考驗!一信佛都要還債了,不要退善心。

  我說這樣才好,過去的罪就這樣波波折折把重罪都消失了。而且一次比一次輕,第二次就輕多了,第三次多少有一點,我們各人的事情也是如此,很多出家師父也如是。並不是我們信佛,菩薩就加被了!

  有人說我們在三藩市《地藏經》誦得不少,怎麼還有那麼大的災害呢?佛菩薩只是比量而言,比量就是比較。誦經重罪減輕,保護不了眾生,但能保護你受持經的人。

  我有一個弟子就問我,老法師你不是天天誦持《地藏經》,你保護得了嗎?我說保護我了,地震我不知道。他說三藩市大地震你會不知道?我說就是不知道。我在路上坐車,感覺到晃下了車一回住地打開門,所有的罐頭全震下來了,一個碗都沒摔破,摔破了還得損失,而我們左鄰右捨的房子都震壞了。

  我們什麼事也沒有。我說這是地藏菩薩加持了,不要再抱怨,怎麼不靈?

  我們得這樣的來判斷是非。前面講三業不清淨,誦的經是有加持的,但能保身已經容易了,如果我們一個人誦不如八九十個人共同誦,消災難就不同了,環境就會變,菩薩的加持有顯也有冥的,有個人的,有共業的,因果是不會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