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善知識對眾生的恩德是無法衡量的

  阿彌陀佛,大家好。

  人的一生實在非常短暫,處於迷茫狀態中,非常曲折坎坷,煩惱重重。

  大家要知道,這些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有的人說了,明明所遇到的,怎麼能說怪自己呢?

  這就是屬於夢話了,大家都能知道,鏡子中的影子,是隨著條件而現,對吧,就是說世間的萬事皆有因,有因才有果。

  比如夫妻,兒女,父母,窮富,等等的一切,都是因緣所生,因緣所滅,如影隨形。

 

  所以說,無論自身所遇到任何的事情,都是自心所造,隨著心態轉變。

  為什麼人生的命運是有好有壞?因為在造作中,心態善惡不明。也難怪現在的人,也是沒有辦法。

  都是以我為軸,我是怎麼怎麼想的,就是我自己的對,這種的心態,就是茫然。無論是任何人,都不能以我為軸,起心動念要符合自然規律,要以自然規律為軸才是。

  我們凡夫所做的,感情用事,這是我的兒子,這是我的父母,這是我的親屬,我的朋友,或者是相互利益的支配,等等,處於分別狀態。

  比如,官場,這個位置,由誰來做?就是利與弊,很少量才錄取。從古至今,都是具有如此的現象。

  首先是情,在情中套著利,這就是分別。其實無論是做任何,都要用一顆平等的心,無為的心。

  再有單憑表層,來對這個人的好,壞,對,錯,進行判斷這是錯誤的, 對於事相,要從它的根本,來判斷決定才是。

  每個人的因緣很復雜,今生受者是,前生做的事,來生受者是,今生做的事。就是說前世因,今世果。

  所以不能單憑眼前一幕,來對他人的衡量。如果我們的心態不公平,同時就會種下惡因,來生就會受到如此的果報。

  做事要三思而後行,話到舌尖留半句,事情不要做絕,話不要說絕,福不能享盡。要給自己多留余力,要學會對他人的包容,關愛。

  萬法皆空,唯有因果不空,這是事實。

  萬法皆空,指事相的根本,就是空性在作用。

  因果指的是相,相是相續的,相是本性的作用,但是隨著因緣生,因緣滅。

  因,緣,果這個自然規律,是人類無法改變的事實。希望大家要慎重行事,為自己負責。

  有的人對出家人有所評論,評論不能一概而論。

  出家人,不是說剃度了之後就成佛了,剃度出家,這是入了另一個團體,一個職業。

  每個人對職業所認識的程度,都是各有所不同,有的初學,幼兒班,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畢業之後就是教師。

  現在真正名副其實的教師不是很多。在尋找老師過程中一定要謹慎,不能冒然投入,一旦誤入歧途,終生遺憾。

  再有,有的人認為出家人不應該需要錢,甚至不吃不喝才有修行,這是大錯特錯。

  出家人,也是人,就是成就者也是人,也得需要吃飯,穿衣服。

  不要把佛法給偏激神話了,成佛了騰雲駕霧,來無蹤去無影,不吃不喝,喝西北風,一派胡言。

  相都是等同,只是內心的心量卻是與眾不同。

  凡夫迷心捉物。覺者是心能轉物,清清楚楚在影像中造作。

  所以說出家人與人一樣,所以生活所需也是等同,穿衣吃飯,衣食住行,只是內心對事相沒有任何的貪執。

  有的說,出家人還有轎車,還有錢。作為一個凡夫,都能有交通工具,作為一個善知識、聖者來講,這樣辛辛苦苦的,無為的,為了把佛法廣傳,自己飛不能飛,走又那麼遙遠,為了把幸福快樂帶給大家,這種無為、忘我地奉獻,還比不上一個自私自利的凡夫俗子的資格?

  有錢,作為一個真正的善知識需要錢,大家不要誤會,他是一心創造讓眾生有利於覺悟的條件。

  這都得需要經濟,有錢,有車,這也是自己無我、無為地付出之所獲。這種精神的人不該有,什麼人該有呢?

  作為一個善知識,他們是為了救度眾生的事業,他們不是一個大家的負擔,也不是社會的寄生蟲,他們不是一個無所事事,游手好閒的廢人,也不是說生存不了。

  而是放下了所有的一切,為了延續佛門的事業,幫助眾生走出六道輪回的苦海。

  大家千萬不要對他們的邪見,作為善知識,他們不容易,他們也不會對任何事相,有絲毫的貪戀。

  真正的善知識非常稀少,難得相識。如果我們遇到真正的善知識,一定要結緣,而且要結深緣,他會生生世世對我們的幫助。

  好了,阿彌陀佛,要珍惜善緣,珍惜法緣。

  佛法難聞,善知識難遇。

  真正的智者,非常普通平常,不是三頭六臂。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