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念佛念的靈?因為有妙法!
 
  為什麼同樣是念佛,有些人念的就靈,而有些人念的就不靈呢?因為其中有個妙法。
 
  第一,世出世間法,無不以誠為本,誠則消孽障,增長善根。修心念經的妙法在於誠,講到底是一個“誠”字,一個人沒有誠心怎麼念經,修心?誠則消孽障,一個很誠心念經的人,一念經就可以消很多的孽障。念經的時候要用最誠的心來念,可以增長你的善根,增加你的智慧。
 
  第二,息慮忘緣,一心淨念。就是在念經的時候,必須把自己的各種各樣的憂慮和顧慮全部息滅掉,忘記各種各樣的緣分,不管這個人與你是什麼關係,所有的緣分,要全部忘記。
 
這樣才能達到誠心淨念,因為當你息慮忘緣沉浸於佛法的時候,你是一心淨念,你的心只有一個念頭了,是很乾淨的一個念頭,叫一心淨念。
 
然後就像聽到了聖音,親聆圓音,就像聽到了天籟之音,就像聽到了觀世音菩薩的聲音,看到觀世音菩薩的臉在給你講話一樣,其實這就是親自聆聽。
 
  第三,潛通佛智,暗合妙道。就是你已經潛入通達,到了佛菩薩的智慧,並找到了這條道,念經念到和菩薩的境界合在一起了,這時你才能學到菩薩的智慧。修心修到和菩薩平等的境界,你才能潛通佛智,暗合妙道,這個暗合是正好,正巧的意思。
 
  第四,誠到極處,豁然貫通。就是說你誠心念經的時候,腦子裡完全相信佛菩薩,沒有任何雜念,突然之間什麼都明白了,什麼都通了。其實學佛就是講究一個悟字。
 
  以誠為本,消除孽障,增長善根;息慮忘緣,一心淨念;潛通佛智,暗合妙道;誠到極處,豁然貫通,此乃念經妙法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