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佛陀一生的行誼告訴了我們什麼事情?

  我們看佛陀一生的行誼,初發心是在做太子的時候,看到世間眾生的痛苦,經典裡面所記載的,說他出去郊外去參觀考察,看到生老病死,他體會就很深,那個時候他才十幾歲。十九歲離開家庭,捨棄了王位,捨棄了富貴的生活,這是給我們示現的,告訴我們什麼事情?

世間榮華富貴不是真的,不能長久,凡是不能長久的一定要捨棄。學什麼?去找真常,真正能長久、永恆不變的,我們要求這些。雖然初發心的時候沒說出來,可是這裡頭的意思統統具足,圓滿的表現出來。

首先告訴我們,人生在世間不能不老、不能不病、不能不死,生之苦不談,生的苦我們早忘掉了,可是佛在經典裡面講生苦講得很詳細。可是要不是菩薩、不是阿羅漢,就很不容易體會到佛說的生苦。

佛講一個人投胎,在母親胞胎裡面七天七天的變化,你說那個時候沒有顯微鏡,也沒有X光,佛怎麼知道的?講得比現在科學家所觀察到的還要詳細。用現在的科學,只能夠觀察到他在胎胞裡面的變化,是肉身的變化,而佛能夠說他的情緒、感受的變化,這是我們現在科學技術還達不到的。所以佛經裡頭確實有高等科學,我們讀了之後感到非常的驚訝,佛沒有一樣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