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什麼朋友好?以下八種類型朋友可以交!

  1、嚴持戒律之友當親近。當你交的朋友中,這個人能嚴持戒律,你可以親近,因為親近了之後,你能淡諸欲,你能看淡很多的慾望。

  2、智慧廣大之友當親近。這個人很有智慧,這裡指的是智慧,而不是聰明,因為智慧廣大之友親近之後,能讓你脫離迷境。

  3、謙卑忍辱之友當親近。如果這個朋友很謙卑,很謙虛,能忍辱,你可以親近,因為親近之後,能消除我慢,即驕傲自滿。

  4、總持文字之友當親近。總是持有文字的人,比如朋友經常告訴你非禮勿言,非禮勿聽……講出來都是文字的東西,這種朋友你可以親近,因為從文字中可以學到許多禮,能明白許多做人的道理。因為懂得文字的人,能解你的疑難。

  5、直心忠告之友當親近。心直忠告你,因為這些人是真正的摯友,記住是真正的,而有些人利用自己的心直來罵人,利用自己的直爽來講人家的不好,這些本身就是沒有修養,因為他已偏離了正心直心,真正的忠告叫直心,用心來待人家的人才能稱得上是直心,直心忠告之友可以親近,因為能告知你的錯誤,身上的毛病。

  6、勇猛精進之友當親近。非常努力精進的人,你可以與他交朋友,因為與這種人親近時能速成道果。速成道果就是努力做事很快就會成功。

  7、輕財好義之友當親近。把錢財看的很輕,非常講義氣的人,可以親近,因為輕財好義之友,能讓你破除吝啬。

  8、仁慈愛物之友當親近。有仁愛心的人,有慈悲心的人,你可以和他交朋友,可以親近。不亂浪費,愛物之人可以交。因為你親近了仁慈有愛心之人,能破除我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