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戒色?善用斷念口訣的力量!

這篇文章是關於斷念口訣的,如果能按照我說的方法做到,就可以進入斷念的初級門檻,當你覺悟很高,觀心能力能夠敏銳的覺察到邪念時,配合這個方法,慢慢的就能做到念起即覺,覺之即無。

斷念口訣:念起即斷,念起不隨,念起即覺,覺之既無。

關於斷念口訣,我們都知道了他的意思,這個我就不闡述了,然而關於斷念口訣的用法還有其中的原理大家知道嗎?下面我為大家表明一下,希望大家看有所得,也要做到知行合一。

斷念口訣是飛翔老師原創的,然而現實中的練習很多人都不會,也不知怎麼練,其實呢,斷念口訣練法很簡單,就是背誦斷念口訣嘛,一天五百遍以上,這個每個戒友也知道呀,但是,你並不知道真正的念法和用法。

(戒者飛翔 : 開始是熟背口訣,為的就是提升覺察力,最後就不用背了,直接覺察消滅。)

 

●念法:

1.弟子規:凡道字,重且舒,勿急疾,勿模糊,同理,念口訣也不能圖快,不能念到語無倫次,一定要讓耳朵聽到,讓心聽到。

2.念口訣不能心浮氣躁,你靜不下心來,斷念口訣就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

3.不要敷衍念口訣,你敷衍口訣就是在敷衍斷念,心魔是不會手下留情的,你也要拼盡全力。

4.一定要堅持每天練習,不能懶,你不想想,我們為什麼戒不掉,就是因為知道理論而不注重實戰,不注重堅持,我們一切練習和學習都是在為實戰打基礎,實戰檢驗一切。

(戒者飛翔 : 這四點的總結挺好的,是該認真練習,不圖快,不浮躁,不敷衍,要保持專注認真練習,也要正確理解口訣的含義,不能鸚鵡學舌。)

●原理:

不管各位戒友信不信佛,但我們正常人六根都是有的,就是眼、耳、鼻、舌、身、意,我們念口訣,其實也是在攝六根,眼睛不要亂看,用來觀心,或保持散視狀態,念是用舌,就是嘴巴,念一定要聽,就要用耳朵,鼻子不要去聞香味,不要被香味吸引,身就是身體,不要劇烈運動,不要亂摸東西,可以慢走,也可以買個記數器記念口訣的數量,意就是心,心裡不要總想別的事情,把心控制在斷念口訣上。

●按六根論述破戒規律:

1.先是眼根看到不該看的東西,或聞到女人香味,或聽到女人聲音,意根觸發,一直在想這件事情(意淫),然後身根也隨著意根起來了(找黃),然後就不得不破戒,這是外在誘惑破戒的原理。

2.意根開始浮現以前放縱的畫面(這裡面也有眼根在發揮作用),我們沒有及時的念斷念口訣,放任念頭,然後就激醒了身根(找黃),這是意淫破戒的原理。

而我們戒色,最重要的是攝住意根,第二重要的是眼根,這兩根是戒色修心的重中之重,其他根也非常重要。

●練法:

平時練習斷念口訣,可以用普通念頭和負面念頭來練習,一有念頭,就念斷念口訣,一定要慢慢的念,要讓耳朵和心清楚的聽到你的聲音,這樣才能做到控念。

●實戰:

看到外在誘惑時,慢慢的念斷念口訣,我們通過斷念口訣攝住六根,腦海意淫時我們通過斷念口訣攝住意根和眼根。

所以,一定要把斷念口訣應用到實戰中,這和我們每天的練習斷念口訣是分不開的,你可以用普通念頭來練習,用負面的念頭來練習,要練到那種一出現念頭就想到斷念口訣,這就是條件反射,這就是熟其自神的地步。

實戰是殘酷的,是刺刀見紅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平時勤加練習,一有念頭就馬上祭出斷念口訣,不小心看到誘惑就馬上放出斷念口訣,慢慢積累經驗,就像打怪一樣。一定不能輕敵,念頭還沒消失那斷念口訣就不能停下來,心魔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反撲,千萬不要放鬆警惕!

實戰檢驗一切!在實戰中一定要無條件攝住六根!眼根不要盯著誘惑看,要一第一時間無條件避開,不要貪戀,耳根不要貪女人的聲音,鼻根不要貪香水味,舌根不要說色情的事,身根也要控制住,不要主動去搜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也不要去不良場所,意根最重要,都說思想決定行動,我們一定要做到不去想,不去回憶,通過斷念口訣做到斷念,通過斷念口訣攝住六根,把六根都集中在斷念口訣之上,心魔就再也動不了你了。

以上是末學的頓悟,如有錯誤請指出告訴,本人虛心接受,如果能讓大家有所收穫,那是最好,希望能消除我一些業障,大家加油!

http://tieba.baidu.com/p/5997871382?see_l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