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總是做噩夢?想知道怎麼睡個安穩覺嗎?

  善導大師在《觀念法門》裡引證《十往生經》說:

  佛告山海慧菩薩及以阿難:

  若有人專念西方阿彌陀佛,願往生者,我從今以去,常使二十五菩薩影護行者,不令惡鬼惡神惱亂行者,日夜常得安穩。

  此即是現生護念增上緣。

  專修念佛的人,釋迦牟尼佛親口說:“我派二十五位菩薩跟在這個專修念佛的人後面影護他,不讓惡鬼惡神來惱亂他,讓他日夜常得安穩。”

  有不少人噩夢很多,結果一念佛之後,夜夢吉祥。為什麼做噩夢呢?噩夢其實就是業力的影子,白天顯現不出來,夢中我們的意志力薄弱了,業力的影像就顯現出來,經常做噩夢。經常做噩夢當然不是好事兒,有什麼辦法解決?找醫生給你開安定片,那個都不行,但是念佛能解決。

  我跟大家講一個現實的例子,這是我親自遇到的。一個年輕的女孩,才二十幾歲,華東政法學院大學生,畢業之後准備考研究生。她說:“從小時候開始,白天跟人生活在一起,晚上就和鬼生活在一起。”她是每夜必夢(每天晚上做夢)、每夢必鬼(每天晚上夢到的一定是鬼),而且這些鬼都很凶惡。她說:“我很累呀!”她臉上的皮膚很粗糙,感覺不是那麼潤澤。

  她的一位同學是我們蓮友的女兒,她們認識了。後來這位蓮友就帶她來到弘願寺。

  她說:“師父啊,我很苦惱!我現在馬上就要考研究生了,白天要復習,晚上又休息不好,頭暈暈脹脹,沒辦法!我怎麼能考好呢?”她就跟我講了她的狀況。

  她從小就噩夢多,喜歡血腥的場面,比如說人家殺雞、殺豬流血,她看了就有一種很快意的感覺,感到很暢快。她夢裡所見到的景象,都是打打殺殺的。有時候她一個人在山崗上,拿著一把寶劍,底下是橫屍遍野。總是和很多鬼打斗、打殺,每天晚上都要醒好多次。

  我說:“你的惡業很重啊!據此來看,你前世殺業特別重,殺生習氣影響到今生,所以小的時候就喜歡看血腥場面,做夢總是打斗、打殺,橫屍遍野。”

  她說:“是啊,也有人說我前世是個將軍,老是殺人。怎麼辦?”

  我說:“有辦法——你就念南無阿彌陀佛。你這幾天在這裡,每天不得少於三萬聲!”她准備呆七天。

  這個女孩還是很聽話,第二天就跟我講:“師父我昨天在念佛,但是昨晚還是夢見許多鬼,比以前更多了!”

  “不會呀!你念佛了,怎麼更多了?你昨天真念了?”

  “念了。”

  “念多少?”

  “念了四萬。”

  從來不念佛的,一天念四萬,真不簡單。我說:“昨天晚上鬼更多了,是什麼樣的狀況?”

  她說:“哎呀,像過大兵一樣,來了走、來了走。”

  我講:“這是因為你念佛之後,你身上就有了六字名號的功德。這些鬼跟以前來不一樣,他們是來找你幫忙搭救的,不是來打斗的。”

  她說:“對,昨天晚上來的,就比較和氣了。”

  我說:“沒關系!你繼續念,再看到這種景象,你在夢中如果記得,就把名號功德回向給他們;如果夢中不記得,醒來之後,馬上念佛回向給這些冤親債主。”

  第二天她又來跟我說:“師父,昨天晚上,我就按照你講的做,效果可好啦!來的鬼還是很多,但是都很有秩序,都排著隊,而且跪在那個地方合掌,就好像領救濟糧一樣,臉上不是那麼凶惡了。我第一次夢見鬼向我下跪合掌。”

  我問:“你怎麼做的?”

  她說:“我一醒就回向給他們,夢中記得也回向給他們。他們過了一批又一批。”

  我說:“好!你繼續念。”

  她又繼續念佛。第四天,她說:“師父,這兩天晚上睡得特別好,一個鬼都沒有了,我還有點不習慣了,以前天天晚上都很熱鬧。”

  我說:“沒關系!繼續念佛。”

  所以,根本不到七天,她這二十多年的噩夢就這樣消除了。

  後來她回學校讀書,還在經常念佛。

  她臨走時,我說:“你回去讀書了,不像在寺院一樣,一天能念四萬聲,你能保持一天一萬聲就很好。”我又叫她吃素。後來她告訴我,她臉上的皮膚也好轉了,整個身心都有改變。

  這是現實的例子。

  她有什麼可貴之處呢?她能夠依教奉行。她告訴我:“一天四萬聲是計數的,沒計數的不算。”她確實能夠念念相續,聞到佛法就能相應,就能信順。

  有的人聽到之後,半信半疑,又要去找大仙,那肯定是不靈的,內心都沒有佛。

  所以,大家如果有同樣的苦惱和困擾,用佛法解決這些事情,一點也不困難,只要你打定主意、橫下心來,肯定很快就能解決。人家七天,你就一個月;一個月不行,就三個月。

  我還遇到一位出家師父,他說,他在出家之前,有一個黃鼠狼來附體,他白天晚上念佛,這個黃鼠狼就不能靠近,連續三年。他是有道心、有毅力的人,三年之後就徹底消除了。

  所以,我們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不管怎麼樣,內心要堅固正念。一向念佛,萬事化解,沒有任何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