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參長老:長壽的秘訣是什麼

  主持人:今天覺得挺高興,因為您是我采訪過的嘉賓當中,最長壽的一位!

  夢參老和尚 :我的腦殼裡頭沒有長壽、短壽,我的思想也有沒有所謂的要多活幾年、怎麼樣工作,都沒有。這不是求得的,而是自然的,我的腦子裡頭沒長壽這個思想。

  主持人:可是一不小心,您就長壽了,一百歲了。

  夢參老和尚:若說長壽的辦法,出家人對於世間沒有什麼貪欲,沒有什麼希求。對這個世界,我無所求,不求這個世間對我怎麼樣好、怎麼樣加持。我不求財富也不求長壽,懂得這麼個意思吧!

  主持人:明白!無欲無求。

  夢參老和尚:總是隨緣,應該做我就做,不應該做的我不做。

  主持人:可是對於我們來說,您的長壽是我們的福氣。

  夢參老和尚:給你講長壽的辦法,第一個我們沒有女人,沒有貪欲,這是最長壽的辦法;第二個我們的生活有一定界限,不多吃一口。無貪、無欲、無求,就長壽。

  主持人:這是長壽的辦法,我今天向您學到了。

  夢參老和尚:無貪!無欲!無求!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707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