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嫉妒我怎麼辦?怎麼化解小人?這個方法妙啊!

  有人嫉妒我們,不必難過。

  瞧不起我們呢,說明他可能真的比我厲害,我隨喜他的功德,但是希望他不要煩惱。

  嫉妒我呢?

  可能他把我看得很厲害,我要謝謝他哦。

  要不然,你以為每個人隨便就能被人嫉妒嗎?

  不是每個人隨隨便便就能被人嫉妒的。

  社會上有句話:不遭人嫉是庸才。

  沒人嫉妒啊,那是平平凡凡的人。

--------------

  有大成就,有突出特點、有個性的人,往往被人嫉妒,這很正常。

  所以當有人嫉妒我們,我們應該偷笑~~~哇,終於有人看得起我了!把我看得比他厲害,所以才嫉妒我!

  有很多人嫉妒,要低調一點啊!

  說明在很多人心中,你這個形象很厲害了!他們害怕。

  這是眾生的心理。

  了解了,沒什麼嘛。

  但是我們內在的這種煩惱,要在生活中去降伏,養成習慣,隨時隨地,用隨喜的心對一切境緣。

---------------
  
  出門看到一輛好車,我們要隨喜別人過去修的善業。

  你可不要說:幾個臭錢炫耀什麼啊? 趁他不注意把車給他砸了。

  那是人家的福報,隨喜人家的功德。

  你可不要說:浪費福報,那是人家的福報!人家有權浪費!

  你想浪費,還沒這個福報!

  別發牢騷,不要憤憤不平,要借此機會,自己也修一輛車來。

  你這樣一隨喜,你就有了相應的因。

  看到別人住的地方很舒服,你不要一進來就說:哇,太奢侈了吧?

  好了,你這輩子恐怕都很難有這樣的福報!

  為什麼?因為你見不得這樣的福報!

  要隨喜別人過去修的福報!

  看到別人長得帥、漂亮、莊嚴。

  太好了!

  這個人過去修忍辱,過去心地善良,忍辱得相好,善良有氣質。

  隨喜他的功德。

  看到有地位的人,也不要想:你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得勢了嗎?

  你看那個小人得志的樣子!

  自己只會生悶氣而已!

  隨喜他過去恭敬三寶,禮敬師長的功德!

-------------------

  在我們今天的社會上,多少有那麼一點地位的人,不是拿樓梯爬上去的。

  那麼多人爬,為什麼他爬得上去?

  多少有那麼一點點地位,我們稱為貴。

  貴是地位啊,是過去生中禮敬三寶,恭敬長輩,所以他今天受人禮敬!

  要隨喜這個功德啊!

  這是看社會上世俗現象啊,有什麼不好?

  會隨喜了,我們的福報,就源源不斷地湧現出來,

  至少,我們心裡面,不會那麼郁悶了。

  你不要看到全世界,所有好的都憤憤不平。

  現在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富有的人可以富到無法想象,所謂富可敵國;

  窮的人可以窮到不可思議,可能連每天吃飽飯都成問題,

  我們處在當中,應該用什麼心態?

  現在很多朋友啊,都在用發牢騷的心態去面對。

  你牢騷牢騷,果然能把這距離拉近?很好!

  不能呢?不能的話,只能制造社會動亂的因素,所謂民怨沸騰。

  我要牢騷牢騷,要讓全世界都知道,要讓國家領導人都知道!

  知道的,不用牢騷,都知道的,我們都知道了,還有其他人不知道嗎?

  國家也在想辦法。

  但問題就是,要想讓這個世間的生活水准,達到每一個人都完全平等,簡直是不現實的想法。

  個人業力不同啊,那個富有的人,他曾經付出過很多很多,你怎麼不去看看呢?

  你說他用不正當手段得到的?

  手段只是個緣。

  如果你沒有付出的因,你也用那手段試試看?---------得不到的。

  所以當我們懂得隨喜別人的功德,

  我們處在任何一個階層,將不再抱怨,而且善於吸收他人的營養,分享啊,

  所以生活中我們要學會隨喜。

  ---------恭錄自仁山法師宣講

----------------------------------

  《佛說無量壽清淨平等覺經》第29集

  什麼是隨喜功德?

  如何化解日常生活中遇到惡緣和你的小人的方法?

  群裡有個師兄工作單位挺好的,可就是干得不開心,因為他的一個領導和一個同事總看他不順眼不滿意。

  他每天也是憤憤不平的!

  有天觀因果,告訴他有一世這兩個人,是他的僕人,他沒少虐待壓迫他們。

  這一世風水輪流轉,人家成了他的領導和同事了,開始隨緣討報而已。

 

  相信我們和這位師兄一樣,生活工作中都會遇到所謂我們的命中貴人和小人。其實都是緣,善緣惡緣而已,無論善緣惡緣都會往一起聚頭的,無緣不來麼!

  還有一個師兄說她特別煩另一個師兄。

  我引導她看來世,她說會成為仇人。

  這個就是後世轉劇,一點小小的種子,無論善緣惡緣都會加劇。

  你以為那個被殺的空姐會無緣無故遇到這個凶手?他們也是糾纏好多世了!

  不用佛法解不開啊!

 

  有的人你見到就歡喜親近,有的人你看著就煩不順眼討厭ta,有木有?

  在學校裡如此,工作單位裡也是,對吧?

  包括你的愛人和子女,一般他們都是你最大的討債人!發覺沒?

  誰能最讓你傷心難過?

  我們都想踩小人,呵呵,小人能踩住麼?我們還可能是別人眼裡的小人呢!

  越踩越嚴重,因為發出的都是怨念啊,怎麼可能好呢?

 

  我們今天學佛了,雖然很多人看不到前世,但要明白這個因果道理,覺察這個違緣小人不是表面這個事這麼簡單,而是過去我們沒有結善緣!

  你可能會說ta特別氣人,氣死我了,我怎麼還會把功德回向ta?做夢吧?!如果我有機會能力我恨不得揍ta一頓呢!

  親,你見過有幾個來討債的是客客氣氣的不氣人的?

  【不為浮雲遮望眼,遵循因果錯不了】

  不要被業力控制嗔恨發脾氣怨恨詛咒!要學會化解,轉惡緣為善緣!

  你要看不破這個就是學佛沒學明白啊!連因果都不懂不明白!果報來了都覺察不了!

  怎麼化解?

 

  第一忏悔!向對方忏悔!

  問題來了!

  你馬上可能會說,什麼?向對方忏悔?開玩笑,我覺得是前世他欠我的,我憑啥向他忏悔?是ta先惹我的,先對不起我的,先刁難我的。。。是ta先。。。。

  拜托,兄弟大妹子,你就別在什麼先後表面上糾結不放了,你是明理的學佛人。你想不想沒煩惱?想不想快樂?

  想就如理如法去做呗!還計較啥呢?這不就是看不開放不下自尊面子麼?

  看到沒?我們不認賬啊!

  還是在這一世的怨恨不滿裡出不來!你得自己走出來。

 

  生生世世大多都是多少互相傷害過來的,都是相互的!不然怎麼會成惡緣呢?我們要是當初好樣的也不會成為今世的惡緣啊!

  忏悔很簡單,常向對方默念: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每次三遍以上)

  這個都不容易做到啊!!

  再有就是給功德,這個在法界可是實實在在的給予和轉化了!

  放心,你的功德給了之後不會減少。

 

  具體說做:弟子願把所做一切佛事功德回向給某某人和他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眷屬,願他們都能業障消除離苦得樂皈依三寶,將來往生極樂,花開見佛,早成佛果,廣度眾生!

  再有就是持誦【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藥師佛有這個願力,持誦聖號,生死仇人都會轉變成你的好朋友,並且還幫助你!

  當然,如果你專修佛號,地藏王菩薩聖號,觀音菩薩聖號等其他佛菩薩聖號的功德回向給某人也有這個效果!

 

  或者你去辦事,遇到有人卡你刁難你,你都可以用這個方法忏悔,念佛菩薩聖號,給功德這個方法。

  有的冤家惡緣重,需要一段時日轉化。

  有的輕,很快就見效果。無論怎麼樣,我們都要有化解惡緣的誠心和覺悟!

  那你說我在現實生活中對他們好不就行了麼?

  當然行,不過,你如果不同時用佛法,你會心有不甘地對人家好的,要麼沒把握好尺度變成討好和谄媚,或者自己心裡覺得委屈會忍不住爆發的!

 

  在沒有轉化惡緣前,你就正常交往就行。不然人家煩你,你就是柔順得像個貓咪,人家都嫌棄你掉毛。

  人家喜歡你,你就是脾氣不好,人家都會覺得你那是有個性。

  同時,還有最後一個大招!要不要知道?

  不自私!

  不自私!

  不自私!

  誰都佩服你!你的敵人都佩服你!

  接下來的就是我們自己去琢磨怎麼才算是不自私?

  不自私不代表傻到讓人恣意欺負占便宜!別助長人家的貪心惡心!

  那個是沒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