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車禍昏迷 神遊冥間

民國五十九年(一九七○年)十月十八日下午放學回家,當我騎著腳踏車經過一處平交道時,被迎面開來的一輛貨車撞倒,隨即不省人事。至於被誰送進醫院,何人通知我的家人,均一概不知;及至經過十六天昏睡甦醒過來,我才知道是出了車禍。

在這半個多月裡,爸媽不知為我流了多少眼淚,因為醫生告訴他們,我可能變成一個植物人。可是在這半個多月裡,我卻「遊歷」了一趟陰間,看到了死去三年的奶奶,以及一年多的表哥;我這麼說你們一定以為我在瞎掰、說鬼話,其實是真的。

我清楚地記得,我之所以能重「返」人間,完全得力於表哥推我一掌。那天我跟他到一處風景優美的山上去玩,看到很多「人」在那裡做苦工,砍樹、挑土、挖路,這些「人」中有老年人和年輕人,有男人也有女人,表哥說這都是些有罪的人,在陽間做了壞事,到陰間來受處罰。

從山上下來,表哥又帶我去看奶奶,我們走了好長一段七彎八拐的路,才來到一處像集中營的地方,好不容易才找到奶奶,奶奶看到我高興得哭起來,問這問那,問家裡的每一個人,問起爺爺,我告訴她爺爺很好,她又傷心地哭了。

從奶奶那裡出來,我本想再去找一個要好的同學,可是被表哥拒絕了,他生氣地大聲罵我:「妳出來這麼多天了,還不趕快回去,姨爹姨媽會哭死的!」說完他用力推了我一掌,頓時我整個身子,就像從半空中摔了下來;緊接著我聽到弟弟的狂叫聲:「媽!大姊醒過來啦!」於是,我又聽到一大堆人,朝我身邊圍了過來。

我疲憊地睜開雙眼,首先看到的是爸媽,兩位老人家哭得像個淚人兒,可是這會兒他們又興奮得笑起來。

「謝天謝地」,媽媽把臉湊到我面前,喃喃地說:「菩薩保佑,總算讓我的玉兒清醒過來了。」

這是廿四年前的往事,如今回憶起來,像是做了一場惡夢。

(一九九四.四.十三《中國時報》鄭玉碧)

 

▶▶▶返回《瀕死體驗》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