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誤抓錯人 死而復生

在我們馬坑家,有一個人叫顏雲之,他在一九四二年的冬天,突然暴斃而死,因為家裡貧寒,來不及給做棺木,死後才臨時到山上砍樹來做棺材,又沒有出喪的好日子,所以便將就給他租個小道場,把屍體停在一個板子上,三、四個道士在那裡打打唱唱。

第四天,顏雲之突然「哎唷」一聲地坐起來。當時我正在現場,看到他從那個板凳上,兩手支撐矗坐而起,便說:「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知道突然有人給我匡一下,然後套上鍊子,有三十個人左右。之後,就聽到有人問我是哪兒人?我說是馬坑家的人,上面有一個就說,捉錯了!要捉的是馬京準的一個女的顏雲之。馬京準是馬坑家上去二十公里左右,相反的兩個地方。

這時只看見有個人突然把我一下子拉出來,我不禁嚇得哎唷一聲,就這樣又活過來了。」

(萬政策 一九九六‧七‧五)

 

▶▶▶返回《瀕死體驗》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