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念佛一聲 火化紅蓮

昔,天竺,阿輸沙國中,有一婆羅門,愚癡不信,惡業嚴身。其婦淨信,解念佛定。

婦每勸夫曰「汝可念無量壽佛」,夫不隨。此婆羅門多欲愛婦,情深染著,不知厭足。

時婦曰:「夫婦如雙羽,汝如何不似我行?既不隨我心,我亦汝不隨,眾不順情。」

時婆羅門曰:「我愚癡故,不能持汝行,將如何?」

婦曰:「汝定一時,我修念佛定訖,擊金鼓時,將唱南無阿彌陀佛,入寢屋方交臥。」婆羅門如言而行。

三年後,依微疾而卒;脅下尚暖,婦疑不葬。

五日方活,悲泣謂婦言:吾死入鑊湯地獄,羅剎婆以鐵杖打罪人,打動鑊緣,即謂汝金鼓聲,不覺高聲唱『南無阿彌陀佛』。爾時地獄如涼池,蓮花彌滿其中,聲所及罪人皆生淨土。羅剎白王,王放吾還曰:以此奇事,傳說人間。即說一偈云:

若人造多罪 應墮地獄中

才聞彌陀名 猛火為清涼

婆羅門憶持而再說,聞者歡喜矣。

(《三寶感應要略錄》引《外國賢聖記》、《淨土聖賢錄》)

 

▶▶▶返回《瀕死體驗》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