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要成功,必須持之以恆!

  持之以恆,堅持下去,不放棄。做任何事情想取得一定成績必須做到持之以恆。行人所不能行,忍人所不能忍。越是持之以恆,越是迎難而上,最終的結果越堅固,越長久。

對於戒色,同樣如此。發心戒色的朋友,一定要持之以恆地去戒。不要被自己的懶惰打倒,不要被自己的松懈打倒,更不要被戒色過程中的反復擊敗。即使困難重重,工作忙碌,事情繁多,煩惱紛紛,也要下定決心,排除萬難,持之以恆地戒色。

  念誦經典要持之以恆。很多人通過念誦大乘佛法經典的方法,達到戒色的目的。這一點確實值得隨喜贊歎。筆者也是通過念誦心經、普門品、藥王菩薩本事品、金剛經、四種決定清淨明晦、楞嚴咒來戒色。

如果採用誦經的方式戒色,即使出現一定反復,也要持之以恆堅持下去。務必對經典升起充足的信心和恭敬心,堅持念誦經典,日積月累,持之以恆,一定可以取得戒色的成功。

念誦經典,一定要確定每日的固定功課,雷打不動地念誦下去,完成當天的功課。功課不一定很多,但是要堅持。同時,確定每天念誦的時間段,早上起床洗漱後念經,人的狀態很好,頭腦也很清晰。如果上下班途中需要半小時或者更多時間,可以把某部經典背誦下來。

正常情況下,背誦一遍普門品約5分鐘,背誦一遍金剛經約15分鐘,背誦一遍楞嚴咒約7分鐘,背誦一遍心經或大悲咒不到1分鐘。上下班路途中反復背誦經典,日積月累,持之以恆地堅持下去,一定可以成功戒色,一定會有不可思議的收獲。

  布施要持之以恆。菩薩六度布施為首,布施做好了,持戒更容易。戒色就是持不邪淫戒。持之以恆地修布施,不邪淫戒就容易持好。平時空閒時間,可以到外面撿煙頭等垃圾,布施自己的時間和體力,為社會大眾帶來干淨衛生的環境。

堅持原創或轉載勸人戒色的文章,發到網上使其廣為流通。這是布施自己的時間、知識和智慧,讓更多人清楚色情危害,進而主動戒色。
平時每日修財布施,諸如建寺、造佛像、助印佛經、佛像貼金、修橋鋪路、供僧、濟苦、救災、助藥等。可以做志願者為大家服務,可以做義工布施自己的時間和體力以護持三寶。平時念誦大乘佛法經典是法布施。總之,我們不間斷地修布施,破除貪心,尤其破除對色欲的貪心。

  遠離一切黃源要持之以恆。黃源是指能引起淫念的電影、視頻、書、聲音、文字、圖片、服裝、道具等,也包括各種色情和娛樂場所。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六根,不接觸任何能引起淫念的東西。

時時刻刻謹記這一點,不主動接觸它們,更不要去試自己的定力。即使被動地接觸到黃源,在第一時間,務必立刻警覺起來。心中默念佛菩薩聖號,在打掉淫念的同時,立刻主動遠離黃源。持之以恆地堅持下去,從源頭斬斷一切黃源,戒色容易取得成功。

  勸人戒色要持之以恆,學習色情的危害與戒除方法也要持之以恆。人是社會關系的總和。在工作、學習、生活、交友、創業、經商、旅游等活動中,難免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

當別人聊黃段子時,我們不要贊同,也不要摻和進去。應該選擇較為合適的時間、地點和方式,勸他人不要說黃段子,勸其遠離色情。身邊的親人、朋友、同學、同事,乃至陌生人,如果發現他們沉迷色情,一定要盡可能的當面勸導他們遠離色情。

當然,勸人的方式方法應該恰當、真誠、易於被接受。同時,我們要持之以恆地念誦大乘經典,持之以恆地學習色情危害與戒除方法。我們自己在這方面的知識、見識與能力提高了,才能更好地勸更多人戒色。

  每日拜佛的朋友,請持之以恆地拜佛。每日供佛的朋友,請持之以恆地供佛。每日抄經的朋友,請持之以恆地抄經。每日念佛菩薩聖號的朋友,請持之以恆地念下去。每日畫佛像的朋友,請持之以恆地畫佛像。與此同時,請持之以恆地孝經父母,請持之以恆地尊敬師長,請持之以恆地在學習、工作、為人、處事等各方面做好我們的本分。

  總之,在戒色的路上我們一定要持之以恆。即使當前有些困難和阻撓,我們也要努力戰勝。即使有些反復,我們要客觀、全面地分析原因,找到問題症結所在,持之以恆沿著正確的戒色道路走下去。只要我們堅持,不放棄,不半途而廢,持之以恆地努力去做,一定可以成功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