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為良藥》第130季:戒色八年記(上)

第130季來了,這是今年收官之作,這季寫了53000多字,是迄今為止最長的一季,經過多次精修和完善,是充滿匠心的一季,這季有很多細膩的感觸,也是寫入靈魂深處的一季。很多戒友都在期待這一季,都知道我戒色八年多了,想學習下我八年多的戒色經驗總結,所以我這季寫得格外用心,這季是一針強心劑,可以讓大家真正振奮和振作起來。

這季不僅是戒色八年多的一次深度總結,也有半自傳的敘述,總之內容很豐富很細緻,與以往的經驗帖有所不同。曾經我是一個戒色失敗者,屢戒屢敗,最高28天,比現在很多戒友都差,後來我通過學習提高覺悟,練習觀心斷念,取得了巨大的突破,戒色八年多絕對是蕩氣迴腸的逆襲,我做到了!我學會了修心,衝破了怪圈,我主宰了自己的內心。

現在已經12月份了,這季也算是年終鉅獻,無比感恩大家的支持,沒有你們的支持,我不會走到今天。我希望每一位戒友都能超過我,看到你們蛻變與重生,我由衷感到幸福。加油!

謝謝大家支持,希望大家早日戒除手淫惡習,找回遺失的美好。你們都是最棒的!

3c4ef5deb48f8c54fa3b709a37292df5e1fe7fbe  

戒色吧主旨:

【婚前禁慾、婚後節制】,既符合傳統文化,又符合中醫養生之道。

戒色吧走的是科學專業的戒色道路,但也尊重通過信仰來戒除邪淫。

戒色吧最主要的就是為了幫助大家戒除手淫惡習。

戒色吧不支持手淫萬病論,因為有很多的致病因素,但手淫導致腎虛,而腎虛百病叢生,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手淫的確會導致身體出現各種傷精的症狀表現,包括身心兩方面的失調,手淫也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容貌氣質。

如果你是在手淫後出現的症狀表現,那很可能和手淫惡習有關。

剛開始戒可能會出現戒斷反應,注意休養,很快就會緩解的。

戒到一定程度,也會經歷症狀反復期,恢復的過程肯定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應該加強養生恢復,這樣反复的次數就會減少,最後就會進入穩定的痊癒狀態。

面對誤解、誹謗和詆毀,泰然處之,堅定戒色的決心和信心,永不動搖!

我們嚴正拒絕手淫,手淫惡習是對身心健康的雙重摧殘,必須徹底戒除!

5a08793e6709c93de966bb42923df8dcd000548a  

【引子】:

我戒色八年多了,一次未破!不含任何水分,真正意義上的一次未破,貨真價實的一次未破,堅持寫戒色文章和答疑,也堅持了八年多,每年基本全勤,我犧牲了很多,但我心甘情願,無怨無悔。

八年了,這股幫助戒友的熱血,仍未冷,當初完成第一個答疑的熱情還在,初心還在,我還是盡力做好每一個答疑,幫助每一位需要幫助的戒友。我一直保持純粹的態度來做這件事,未曾收過戒友一分錢,這點我問心無愧,曾經有位戒友要給我一些錢,因為我幫他做了很多答疑,他有點過意不去,但我還是婉拒了他的好意,我希望自己能夠保持純粹,不求任何回報,不收一分錢,以絕對純粹的態度來幫助大家,我容不得一丁點的名利追求摻雜在裡面。

我相信真正的力量來自於純粹,能做到純粹會帶來極大的感染力和感召力,純粹者才能真正崇高無私!對於我而言,這是蕩氣迴腸的八年,感慨萬千的八年,在我陷入痛苦的症狀地獄,生不如死,人生進入讀秒時間和至暗時刻時,我奮起戒色,絕殺了心魔,完成了人生的蛻變和逆襲。

八年抗戰,一路走來實為不易,一年一年地堅持,不知不覺已經八年多了,無比感謝廣大戒友的支持與鼓勵,如果不是你們的支持,我是不會堅持到現在的,也無比感恩大家給我這樣的寶貴機會來為大家做無私服務。雖然我們未曾謀面,但這種志同道合的兄弟情義是絕對感人肺腑的,在這樣一個色情氾濫的時代,還有這樣一群人在堅守內心的純淨,這是很難得的。

回首凝望這段戒色的生命歷程,記錄著一個生命對另一個生命的啟示,也見證著一個又一個生命的蛻變,戒色是一部真正的英雄史詩,征服全天下全宇宙,不如征服自己的心魔,你只有主宰自己的內心,才能真正主宰自己的人生!即使全世界都處於黑暗之中,即使所有人都對你嗤之以鼻,也不要讓自己心中的戒色之光熄滅,堅定信念,正己化人,恆久力行,微弱的光芒遲早會爆炸整個黑夜。

讓輝煌的光芒照亮生命之路,照亮身邊的人,照亮整個世界,神州尚有壯士在,浩然正氣戰邪淫!這股傳承了幾千年的剛正之氣依然沒有失傳,依然活在每個真正的戒者身上!不管這個世界的色情多麼氾濫,我們也有權選擇做純淨的自己,拒絕色情的誘惑,堅守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戒色吧是黃毒濁世的一股清流,戒色燈塔照亮了萬千沉淪慾海的蒼生,為他們指引了淨化重生之路。

一位戒友評價《戒為良藥》:「這是一本幫助你戒除色情、提高覺悟、重回真我的書,試問哪有比這樣的金玉良言更珍貴?文章寫得很走心,像是智者勸誡少年的肺腑之言。作者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以及海量研究,總結出了科學、系統的戒色知識,並用流暢的語言表達出來,閱讀就好像在跟作者對話,讀起來毫不費勁。我很少花時間寫評價,這好像是第一次,就是因為受作者的善行所打動,在此向作者飛翔致敬!」

我也向廣大戒友致敬,你們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我從內心深深感恩大家,我願每一位戒友都超過我,希望你們的人生幸福美滿。看到大家逆襲是我最開心的事情,我願意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來成就大家,看到你們再次綻放出純真無邪的笑臉,我由衷感到幸福,看到你們的眼睛再次變得明亮、清澈、喜悅而富有靈氣,我由衷感到欣慰。

我希望大家一起來傳遞這股正能量,讓更多的人認識邪淫的危害,認識戒色自律的重要性,這股正能量正在傳遍華夏大地,越來越多的人已經認識到了邪淫的危害,並且自覺戒除惡習。在色情氾濫的時代,我們強勢崛起了,我們發出了時代最強音:我們拒絕邪淫!我們要做正能量的自己!!!

戒色八年多,我會對自己的邪淫經歷和蛻變過程做一個大致的回顧與梳理,也會把戒色重點寫入其中。這是一篇半自傳體的文章,既理性也感性,我會把自己獨特的感受和理解分享給大家。

戒色八年多的成績,對於戒色新人來說是一個難以企及的高度,就是對於資深戒友來說,也是一個非常高的成就,甚至可以用難以置信來形容。如果把時光拉回到十幾年前,我也不相信自己能戒掉,因為那時我最高的戒色天數為28天,就是一味靠毅力強戒,根本不學習戒色文章,那時轉移注意力、充實生活、積極鍛煉、早睡早起,這四項我都做到了,但是快到一個月時,心魔一來,我就破了。

戒過很多次都無法突破一個月,有時連一周都無法突破,一到週末就瘋狂破戒,我那時覺得手淫惡習非常難戒掉,那個怪圈實在太強大了,就像黑洞一樣把我吸進去,我甚至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誰能戒掉,在那時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而現在我做到了,並且已經徹底戒掉八年多,一次未破,真的是恍如隔世。大家看了我之前的文章肯定已經知道我是怎麼戒掉的,其實掌握了方法和原理,每個人都是有望戒掉的,戒到一定程度,天數就不再重要了,到那時你不再關注天數,而天數卻在突飛猛進,一晃幾年就過去了。

好了,我要開始回顧了,希望大家認真閱讀或聆聽,我講述的經歷一定會引起大家深深的共鳴,讓我們一起開始吧。

86d130d3d539b6000e75b802e450352ac75cb7ef  

01.那個磨床的少年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磨床大概是在13、4歲的年紀,就是剛開始發育那會,個子還不是很高,大概是某天下午,鬼使神差就做了那個舉動,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很快就發展成了手淫惡習。那種舒爽的感覺讓我很難拒絕,讓我欲罷不能,讓我深深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在手淫時我似乎忘記了世界上的一切,忘記了所有煩惱,忘記了學業的壓力,但那個過程是短暫的,當一切結束後我必須回到殘酷的現實中,之後就開始陷入後悔和自責,覺得不應該這樣,還會感受到巨大的空虛和失落。

記得要出來時,感覺像尿尿,但出來的卻是一泡有濃度的液體,這讓我有點惶恐不安,之後幾天有點提心吊膽,後來漸漸就不怕了,當時也不敢和父母說,畢竟隱隱知道這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可能會被父母責備,所以我一直都是保密的。所謂食髓知味,有了第一次就渴望第二次、第三次……似乎是一個無底洞,永遠也無法徹底滿足。後來我通過學習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背後是有一定科學原理的。

1953年,奧爾茲和米爾納在一次實驗中,將電極深深植入小白鼠的腦中,通過電擊來刺激大腦的某個區域。這個區域能讓老鼠產生恐懼的反應,照預期,老鼠應該四處逃跑躲避電擊,然而結果與之前的預計卻完全相反,小白鼠竟然不顧一切去迎接電擊,跑來跑去只是為了享受過電的感覺,多麼奇怪的自虐行為。

而這一切的發生竟然是因為失誤,把電極安在了錯誤的位置,從而意外找到了一個全新的區域,他們嘗試改變實驗程序,讓小白鼠自主選擇是否按壓槓桿電擊自己,更加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小白鼠會一直不停地按壓槓桿,到死方休!

這個實驗貌似找到了大腦中一個能產生強烈快感的區域,可以讓小老鼠體驗到一種無法抗拒的美妙感覺,否則怎麼會如此瘋狂、如此著魔、如此上癮呢?其實他們發現的是動物體內的獎勵系統,當大腦發現獲得獎勵的機會時,它就會釋放多巴胺神經遞質。

小白鼠之所以有這樣的行為,是因為每當這個區域受到刺激時,大腦就會告訴它:「再來一次!這次準會讓你感覺更好!」本質上,每次刺激都讓小白鼠尋求更多的刺激,但是結果卻不會帶來徹底的滿足感,徹底的滿足感永遠都得不到,永遠都在下一次。

人就像高級小白鼠,上癮的原理是一樣的,那個槓桿就是JJ,瘋狂按壓,瘋狂攝取快感,到死方休!就是那種走火入魔的感覺。剛開始我也嘗試控制,畢竟擼多了明顯感覺身體不好,但有時看了黃,受了強烈的誘惑刺激,就很容易連續手淫,一定要徹底掏空才罷休,根本停不下來,有時一天甚至3-4次,擼到射不出還不死心,一定射出才算完成任務,可以說瘋狂至極,就算擼完馬上死,也要堅持擼掉,已經達到喪心病狂的程度了,很多戒友都提及「喪心病狂」這四個字,形容那個狀態的確很貼切。我後來才知道色情無異於毒品,手淫就像吸毒一樣會讓人上癮,是一種高度成癮的惡習,必須要徹底戒掉。

02.第一次看黃

第一次看黃的片子我到現在還模糊記得,但不會去回憶細節,以免陷入意淫。

第一次看的是黃帶,那個年代還是錄像帶,VCD和DVD還沒出來,相信很多80後對錄像帶都有比較深刻的印象,那個年代錄像機還未普及,不是家家有,黃帶也不多,在那個年代不是很容易看到黃,屬於稀缺資源,那個年代看黃真的要被抓起來的。

現在手機、電腦、DVD幾乎每個家庭都有了,看黃太方便了,網絡上的污染也極其嚴重,上次看到一個帖子,裡面的孩子也就10歲左右,就拿著手機看黃了,色情已經開始荼毒小學生了,真的非常可怕。

記得我第一次看黃時,心裡是非常緊張的,都能聽到自己的心跳,內心也非常期待,當血脈噴張的畫面出現時,我徹底震驚了,原來是這樣直接和刺激,和我原來的想像有所不同。

現在想來,黃片的確就是毒品,會帶來非常強烈的刺激,會誘發出最大的貪心和最深的沉迷,有的人可以連續看黃幾小時,甚至看十幾個小時,開始看時還是白天,再次抬頭時天已經黑了,看黃時的鐘錶走得飛快,太浪費時間和精力了。

色情本身就是一種毒品,這是國外最新的研究結論,是一種新型毒品(new drug ),它不會帶來任何好處,反而會讓我們瘋狂沉迷其中,一旦看了就相當於吸毒,那種吸毒的機制已經開始運作了。

真的一點都不能看,一旦沾上你就會沉迷其中,它會毀掉你的人生,我們不應該沉迷於色情之中,生活中有很多有意義的事在等待我們去做,切不可在看黃手淫中蹉陀寶貴的青春歲月。

國外的最新研究:「表面上看,可卡因和色情沒有太多共同之處,但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化學毒品會誘發大腦釋放出讓人興奮的化學物質,而觀看色情也有同樣的效果。就像毒品一樣,當這些使你興奮的化學物質(例如多巴胺和催產素)傳遞到大腦時,他們會在大腦中構建一條新的通路。這條通路能從根本上誘導色情使用者再去瀏覽色情信息。

在大腦通路被色情信息激活的過程中,大腦能釋放出和第一次瀏覽色情信息時釋放出的水平相當的化學物質,這種過程與毒品成癮的過程相似。色情是一種通過眼睛注射進入大腦的毒品,儘管戒除它就像戒毒一樣艱難,但網絡社區的支持和幫助會讓戒斷色情成為現實,而且當你戒除後,你會變得無比自由!」

可卡因是上癮性極強的毒品,而黃片的上癮性也不亞於可卡因,基本都是一次上癮,可卡因等毒品需花錢買,而網路上的色情毒品不需要買,這對於戒除就加大了難度。生活中你以為對方是正人君子,打開他的手機或電腦往往就能找到黃片,那是極為隱秘的一面,很多人都在偷偷使用色情的毒品。

國外的文章還講到:「當吸毒者吸食更多的毒品或是色情用戶觀看更多的色情內容,他們大腦中的神經迴路就會變得更加粗壯,使他們自己無論是否想要都更容易重新去吸毒或觀看色情內容。隨著時間的推移,長時間超量的化學物質釋放導致大腦的其他部分也發生變化。就像癮君子最後會需要越來越多的毒品來獲得快感,甚至僅僅是為了讓自己感到正常一樣,性癮者在他們的大腦習慣了觀看色情釋放的大量多巴胺後,會快速地產生耐受性。

換句話說,即使色情內容仍然能使大腦釋放多巴胺,人們也不能感覺到和以往相同的影響。這是因為大腦正在試圖通過擺脫一些多巴胺化學受體(這些受體像接球手的手套一樣能接收釋放出的多巴胺)來保護自身免受多巴胺超量的影響。因為少了一些受體,大腦就會以為多巴胺釋放得不夠,那麼人們自己就感覺不到去那種強烈的快感。結果是許多色情用戶需要通過更大量、更頻繁的搜索,尋找更極端類型亦或三者兼有的方式尋找色情以產生更多的多巴胺來感受到興奮。」----普林斯頓大學的Jeffrey

國外另外一篇文章講到:「之所以網路色情是新型的毒品,是因為大腦對毒品和性喚起產生反應的部位是相同的。作為一種因性喚起或者高潮分泌的化學物質,多巴胺會觸發大腦內的上癮機制。如Donald L. Hilton Jr.MD——一位執業醫師和德克薩斯大學的神經外科臨床副教授所觀察到的:色情信息是一種視覺信息素。作為一個千億美元級別的神經毒品行業,色情正在通過互聯網的加速發展更迅速地改變人們對性行為的觀念。

色情信息在網路上無孔不入,它抑制了人對性取向的正常看法。想像一下大腦就是一片森林,徒步者日復一日從同一個地方經過,漸漸就踩出了路。瀏覽色情信息同樣會產生神經迴路,隨著人們一次次瀏覽色情內容,這些神經迴路就會在大腦的『森林』中不斷地被強化。這些神經迴路最終變成大腦『森林』裡的小徑。

因此,邪淫者創造了不人知的神經迴路,這會使他們對性的看法被色情信息中的觀點所支配。色情是一種混合型毒品,它通過引起興奮(多巴胺造成的『嗨』的感覺)和製造高潮(毒品的『放鬆』效應),一下子觸發大腦裡的兩種成癮化學物質。這種混合機制令色情更容易成癮,也更容易產生耐受性。色情的耐受性所要求的並不僅僅是更大劑量,而且是內容上的更多新奇,比如更多的禁忌行為,兒童色情,或是虐待。」

色情的本質就是一種毒品,黃片就是毒片,毒化心靈,讓人越來越變態,現在最新的科學研究已經充分證實了這一點,在我第一次看黃時,其實就是在使用這種毒品,只是那個年代並不知道這是毒品,沒有這種認識。

03.上世紀九十年代末

現代色情氾濫的開始就是上世紀九十年代末,國外的戒色視頻也提及了這一點,大概是在1997年,錄像機還未完全普及,影碟機就強勢登場了,家家戶戶開始有了,黃碟也開始氾濫了。我記得我初中一位同學家裡就有很多不良碟片,是他爸買的,我也到他家裡去看過,租碟片的地方也能租到不良碟片。

我那時還是初中生,但已經被黃片誘惑得完全不能自控,黃片就是我的毒品,我就是徹頭徹尾的手淫癮君子,到處租不良影片,真的就像吸毒一樣,還不敢讓家裡人知道,還經常把家人支走,然後自己在家裡瘋狂墮落。

影碟機的出現絕對是色情氾濫的開始,之前不管是書籍還是錄像帶,都沒達到那個普及度,後來進入新千年,網路開始漸漸普及了,這就導致了更嚴重的氾濫,之前碟片還需買,網路的出現直接都不用買了,成了免費的了,比在地上找石子還容易,這就很可怕了,很多孩子從小學時就開始看黃了,家長往往還不知道,孩子都是偷偷看黃,偷偷手淫,過著隱秘而墮落的生活。孩子的眼睛本該清澈、明亮、有神,純真喜悅且富有靈氣,而現在很多孩子的眼睛卻顯得空洞而迷茫,精神也萎靡不振,就像花朵枯萎了一樣,有經驗的人一看就知道發生了什麼。

04.穿過一座城市去買黃

有個少年頂著太陽,把自行車騎得像風火輪,從城市的一頭騎往城市的另一頭,幾乎穿越了一座城市的距離,這個少年要去幹嘛?去買黃!這個少年是誰?就是20年前的我,我在去買「毒品」的路上。

在那個年代,幾乎接觸不到手淫的危害,雖然國家在打擊黃賭毒,但普通人對於色情有什麼危害,都是比較茫然的,父母也不知道色情和手淫的危害,在孩子青春期時也無法給予正確的引導。我那時知道自己在做一件見不得光的事情,其實那時我自己已經嘗試戒過了,但無奈心魔太強,一次次把我拖入怪圈,一次次失敗讓我灰心喪氣,我那時戒到沒信心了,就自甘墮落,等到身體不行了,就下決心戒一段時間,再次失敗後,就繼續墮落,那是一個怪圈,一個死循環。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個無知的少年,那個缺少正確引導的少年,在去買黃的路上,多麼無知,也多麼可憐,在孩子最需要正確引導的年紀,卻無人能給予他幫助,無人來告訴他色情和手淫的危害,無人來告訴他如何戒除惡習。

看到一位新人發的帖子:「救救我吧,我對黃片越來越無法自拔,我才16歲,對黃片非常上癮,幾乎每週都看黃手淫兩次,我好痛苦,但又戒不掉,我快死了,我好崩潰。」

當生命力被手淫惡習一次次抽空,漸漸淪為行屍走肉,那種感覺真的感覺快死了,半死不活,半人半鬼,死氣沉沉,萎靡不振,沒有生氣,沒有活力,本是花季雨季的年紀,卻被色情與手淫惡習無情摧殘,未老先衰,擼後感覺自己越來越不快樂,心情抑鬱,漸漸就會自卑、自閉。

作為一個青少年,也很難面對如此齷齪下流噁心的自己,雖然磚家說手淫是正常的,但內心的良知會說這是不對的,出現傷精症狀後更覺得手淫是不對的。我那時也差不多16歲,也是對黃片極度上癮,根本無法自控,我買的黃片在手淫後被我剪掉了,開始我是藏在家裡,後來覺得那無法讓我安心學習,就像一顆定時炸彈,隔幾天我就想看黃,根本控制不住自己,所以就用剪刀剪成碎片。等到心魔再次附體後,我又去買黃,就像現在很多人下載後擼完就刪,下次想擼就又去下載。

那個時代找黃很不容易,擼過的片子缺乏新鮮感,而現在網上的新鮮片子唾手可得,也不用買,這就大大提升了墮落和沈迷的可能。在染上手淫惡習後,我感覺那個純真無邪的自己已經漸行漸遠,我很難體會到單純的快樂了,我本以為看黃手淫會讓我快樂起來,但最後感受到的只是無限的苦楚,一身的症狀,真的苦不堪言。

05.手淫狂魔

我那時的狀態真的可以用瘋狂來形容,走火入魔,疲於奔命,喪心病狂,很多次都擼到身體接近崩潰死機,面如死灰,雙眼無神,站立不穩,氣色像鬼一樣,隨時都會倒下,雖然身體已經發出嚴重警告了,但我還是貪戀那種快感。翻看那時的相片,有好幾張都是哭喪著臉,一臉的呆滯和晦氣。

在青春期我的性癮已經很嚴重了,那時我就得上了前列腺炎,誰能相信十幾歲的孩子就得上了慢前,其實在色情氾濫的時代,這種現象非常普遍。前段時間看見一位戒友發帖說:「想死的心都有了,早上辦公室打飛機被同事開門撞見了。怎麼辦?他進來打印東西的,這次被同事撞見了,太尷尬了,好想下定決心戒掉啊!」

連上班時都在看黃手淫,這種惡習的確是無孔不入,手淫可以說是最隱秘的惡習,被人看到這極端齷齪猥瑣陰暗的一面,真的是非常尷尬,在被撞見時,往往會有一個定格,彷彿時空都凝固了,還會有一個對視,在對視的一剎那,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了,那個對視含義很深,看盡了人性中齷齪醜陋不可告人的一面,在人前把自己裝作正人君子,突然被人看到這麼猥瑣不堪的一面,的確讓人大跌眼鏡,反差真的是太大了。就我個人的深度體會,手淫時其實是一個人很虛弱的時刻,不管勃起多麼硬,多麼持久,都無法掩飾那份虛弱,那種無力掌控內心,無力戰勝心魔,無力主宰自己的虛弱。

國外一位戒友說:「當事情結束之後,你又感到深深的無力。你擦了擦紙巾,又浪費了一個令人悲嘆的一天。」手淫過後內心會進入一種悲哀、荒涼的境地,甚至可以用悲慘來形容,對自己失望,感到空虛和悔恨,還有深入骨髓的深深的無力感。本來想幹點正事,邪念上頭後就把所有的精力和時間都花在找黃、看黃和手淫上去了,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生命,糟蹋自己的精氣神,最後就是一個失敗者(loser)!

在放縱中虛度一天又一天,活得渾渾噩噩,非常消極和頹廢,看著父母忙碌的背影感到很愧疚,覺得對不起他們。父母對我寄予厚望,燒好吃的給我吃,而我卻這樣糟蹋自己,實在太不應該了。

在初中和高中時,只要學習壓力一大,我就會手淫,遭受一點挫折,我也會手淫,情緒不佳時,我就用手淫來發洩,睡前手淫,睡醒後還是手淫,手淫成了我逃避生活、逃避現實的一個方法,然而每次擼完後我又不得不硬著頭皮去面對更加糟糕、更加難以收拾的現實,對我越來越不利的局面。

06.永遠不會射夠的!

一位戒友說:「射過那麼多次,對那種感覺還是不明不白,而且我射過那麼多次都還沒射夠,剛射過都會想擼第二發。這次算是體會到了癮的力量。」

《靈寶通微經》:「淫欲放縱,如飲鹹水,多飲多渴,除死方休。」不管射多少次,永遠不會射夠的,永遠不會徹底滿足,永遠還有下一次,心魔也會慫恿「最後一次」,最後一次過後還有下一次。快感是虛無縹緲的,那種感覺的確讓人不明不白,似乎體驗到了,但根本留不住,過後也很難說清那種感覺,怎麼也回憶不出來,就像什麼也沒發生,極想再次體驗它。

很多人都在貪戀那幾秒的快感,極度地貪戀,我以前也是瘋狂貪戀,覺得很爽很舒服,生活中其他事情都沒這麼爽,這其實就是多巴胺在作怪,當普通的片子無法刺激多巴胺大量分泌了,這時就會去看變態的片子,最後性取向肯定越來越變態。

那種舒服其實是一種誘餌,誘餌裡面藏著痛苦的鉤子,魚兒只見誘餌而不見鉤子,擼者也是如此,只看到快感舒服,卻不知道舒服的代價是巨大的,以掏空五臟六腑精華作為那幾秒舒服的代價,真的是虧大了。我那時就像一具「射精機器」,總也射不夠,我身體根本無法應付那日漸龐大、無底而變態的慾望,高頻率的手淫讓我身體吃不消,就是在16、17、18歲,這樣花樣的年紀,我的臉龐和身體已經開始出現衰敗的徵兆了,在最美的年華我擼出了最猥瑣的自己……

07.鏡中醜陋猥瑣的男人

青春期的我很喜歡照鏡子,那是一個極其注重顏值的年紀,而手淫惡習讓我變得猥瑣而頹廢,失去精氣神,本來五官還算端正,人也朝氣蓬勃,沉迷色情與手淫後,就漸漸走樣了,眼皮開始下塌,雙眼特無神,臉上灰撲撲的,痤瘡粉刺一堆,嚴重時臉上還會起一層油脂樣的東西,看上去很髒,怎麼洗也洗不干淨,毛孔也變得粗大,臉上很容易出油。

記得小時候站在鏡子前,我是那麼清純,皮膚光滑細嫩,表情神態也是純純的樣子,一臉的純真無邪,根本不知道手淫是何物,後來掉進擼坑後,就越來越醜了,每次瘋狂手淫後都能感覺到自己變醜了,一醜就沒自信了,漸漸就自卑了,不敢正眼看人。

一位戒友說:「昨晚夢見自己的小學時代,自己背著小書包告別自己的父母和自己的幾個髮小一路走到學校,進了教室看著熟悉的一個個面孔,心底裡很高興,和男女同學都無憂無慮地嬉戲,每一個笑臉都是那麼陽光,那時候的我是多麼純粹呀,自從初中被一個比我大一歲的孩子帶著看黃碟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內心純淨時就像活在天堂一樣,單純而快樂,無憂無慮,內心齷齪後,整個人的容貌氣質也跟著猥瑣起來,小學時意氣風發,感覺那時的天空很藍,白雲很白,微風也很輕,溫柔地吹拂著我們純真的臉龐和髮梢,純淨的靈魂是如此美好,那時的我們無憂無慮,積極向上,真的好單純,好快樂,那是一個純真夢幻的年代。一旦開始擼了,就像霜打的茄子,徹底焉了!手淫後每次照鏡子,總是感覺很失望,鏡中浮現的人真的是我嗎?怎麼那麼醜陋、猥瑣和頹廢,我真的不想看到這樣的自己。

08.化身博士

我初中時看過一本書——《化身博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覺得我就像裡面的主人公,過著雙面的人生,在學校裡和家長面前我努力裝作一個好孩子,然而在面對黃片時我卻是一個十足的淫魔。

《化身博士》講述亨利•傑基爾醫生喝了一種藥水,在晚上化身成邪惡的海德先生四處作惡,他終日徘徊在善惡之間,其內心的內疚和犯罪的快感不斷衝突,令他飽受折磨。傑基爾醫生發明的藥水可以將平時被壓抑在虛偽表相下的邪惡心性,毫無保留地展露出來,隨著人格心性的轉變,身材樣貌也會隨之改變。一旦喝下藥水,即搖身一變,成為邪惡、毫無人性且人人憎惡的猥鄙男子——海德。

每當邪念襲腦,我就會搖身一變,變成邪淫版的「海德」,喪心病狂,不顧一切。我們人性中都有善惡的成分,關鍵是要去除惡的部分,發揚善的部分,在沉迷邪淫時,我們是在發展惡的部分,惡代表負能量,負能量最終會導向痛苦。

在青春期時,還有一部小說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道林格雷的畫像》,故事是這樣的:道林格雷是一名長在倫敦的貴族少年,相貌極其俊美,心地純真,一位畫家為道林畫了一幅畫像,而道林在畫家的朋友亨利勳爵的蠱惑下,向畫像許下心願:美少年青春永保,所有的歲月的滄桑和少年的罪惡則由畫像來承擔。

道林開始不以為然,沒想到自己玩弄了一位純情的女演員的感情後,女孩自殺,此後竟然真的發現畫像上的道林的樣子發生了邪惡的變化。此後恐懼的道林反而更加放縱自己的慾望,而畫像一日日變得醜惡不堪,道林仍然青春永保。

十八年後,那位畫家又見到道林,道林出於對畫家作品的憎恨和對自己醜惡靈魂的厭惡,謀殺了畫家,當年那位女演員的弟弟也前來尋仇,被道林巧言欺騙,不久也死於意外。道林因為女演員弟弟的意外死亡而良心發現,舉刀刺向醜惡的畫像,那把曾經殺死過畫家的刀,卻刺進了道林自己的胸膛,橫屍地上的道林形容枯槁,面目可憎,掛在牆上的畫像卻絲毫未改,光彩依舊。

這個故事裡的少年因為放縱自己的慾望而一步步走向邪惡,我那時就在瘋狂縱慾,少年時代的我也比較帥氣,我親自見證了自己的面容在瘋狂手淫後的醜陋變化,和道林格雷的畫像一天天變得醜惡不堪,高度相似。這個故事當時震撼了我,我覺得我就是道林格雷,瘋狂放縱自己,最終自食惡果。

09.整個荒唐、齷齪與無恥

手淫是一個非常荒唐、齷齪與無恥的惡習,一個大男人幹點什麼不好,何必非要玩弄自己的JJ,這是一個糟蹋自己精氣神的惡習,一位戒友回憶說:

「自從我2009年12月染上惡習以來,我生命的顏色就逐漸由彩色轉成了灰色。這種變化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種緩慢的但是又很明顯的變化。染上惡習的這幾年,我的性格變得多疑、敏感、自大、自卑、陰暗和自私。我看著自己的面容由之前的潔淨乾爽變為毛孔粗大、滿臉油膩和皮膚暗淡,也看著自己由純淨單純變成噁心骯髒猥瑣。」

這個惡習會導致自己積累太多的負能量,整個生命的色彩都會變成灰色,那個荒唐的人和那個荒唐的動作,一次次把自己掏空,起各種齷齪的邪念,在那種狀態下,整個人顯得極其無恥,到處意淫別人,還以此為樂。手淫這個惡習實在太掉價,太掉顏值,太掉正能量,最終會把自己困住,陷入深深的絕望和惶恐。

滿地荒唐精,一把辛酸淚,一個無比憔悴的擼者,一副被掏得危如累卵虛得要命的身軀,這就是那時我的真實寫照,站在鏡子前,我對鏡子裡的自己感到失望,人也變得非常自卑,自卑後自然就自閉了,不愛說話,不愛交流了,說話時也不敢看對方眼睛,好像做賊一樣心虛,每次照鏡子只有深深的失望和無奈,感覺自己那麼頹廢、萎靡,真的醜了很多,都沒信心面對以後的人生了。

發育前我的內心還是比較乾淨的,那時很純真,是朝氣蓬勃的少先隊員,戴著鮮豔的紅領巾,還記得老隊員用心為新隊員們佩戴上紅領巾,莊嚴的隊禮互相敬起。隊員們臉上的笑容是那麼純真、歡樂和幸福,敬隊禮時,顯得那麼崇高而莊嚴,那時是祖國的花朵,努力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還記得唱《少先隊之歌》時,那種躊躇滿志的神情,那種積極向上的感覺,還有《讓我們蕩起雙槳》,那種純真與美好,讓人刻骨銘心。染上手淫惡習後,滿腦子都是污穢不堪的東西,和之前的自己大相徑庭,感覺內心比下水道還髒還齷齪,我的腦子就像一個垃圾場一樣散發著邪淫的惡臭。

相由心生,一個人滿腦子都是齷齪下流的念頭,是不可能長得相貌堂堂一臉正氣的,手淫幾年後明顯感覺自己猥瑣了,醜陋了,臉部也開始變形了,好像某種氣被抽走了,臉龐一下就走樣了,戒色後臉部會收緊,變得緊緻有型,手淫後則會浮腫變形,鬆弛走樣,會變得不對稱,顯得怪異,氣色也會變得晦暗,明顯有一種衰敗的感覺,就像過期水果一樣。

一位戒友說:「長期因手淫造成的孤僻性格,只好以不斷地手淫來減輕壓力,何等愚癡和荒唐!!!短短四年下來,由於手淫過度,自己幾乎脫成了禿頭,學習也沒有完成。」

這個惡習真的太荒唐了,瘋狂跑皮,幾乎達到了摩擦起火的速度,死死盯著屏幕,那個節奏,那個手速,那個貪婪,那個佝僂而猥瑣的身影在忙碌……當一切結束後,好像完成任務一樣,瞬間變得一點意思都沒了,看之前的片子也沒感覺了,就像一場欺騙一樣,騙走了最寶貴的腎精,心魔得逞後大笑而去,留下一臉沮喪和悔恨的擼者,身體精華被榨乾,完全廢渣一個。

10.無害論的蠱惑

我在二十年前就看過無害論,當時就被無害論蠱惑了,那時是在雜誌上看到這類內容,書中的觀點其實就來自於國外的性學書籍,完全是錯誤的觀點,性學書籍迎合的是性解放,對於性當然全部是贊成的觀點。專家認為手淫是合理的、正常的,甚至還有很多好處,看到這類觀點的確會讓人心安理得一段時間,那時我才十幾歲,也比較迷信權威,對於專家也比較信服,後來才知道是磚頭的磚。

有些磚家知道的並不比你多,這是事實,他們中的很多人並無深入的研究,只是照搬了性學家的觀點。我看了國外19世紀的醫學書籍摘錄,那個年代是反對手淫惡習的,認為這是一個自瀆傷身的惡習,對身心健康有著極其嚴重的負面影響,在18世紀和19世紀,無論是牧師、教師、文學家,還是醫生、精神病學家,他們都普遍認為手淫是一種有害的行為方式,無論從生理還是從心理上,都是如此

後來到了20世紀,國外的性學家崛起了,之前關於手淫危害的文章都被他們批判和否定了,事實真相被掩蓋了。現在到了網路時代,事實真相又開始回歸了,國外有很多戒色網站和各類戒色書籍,對色情和手淫的危害做了充分的揭示,將來無害論肯定會被淘汰,這是大勢所趨。

國外戒色書籍寫道:

「色情給人虛幻的快感,前一刻它讓人飄飄欲仙,後一刻它就牢牢地將人拖下無底深淵。」

「色情的另一面是毀滅。我丟了飯碗,還差點跟老婆離婚。如果你一直看色情,那麼總有一天,色情會毀了你全部的生活。我認為,現在很多人都還沒有意識到色情的毀滅性。」

「這種雙面人生最終毀了我,也影響到了他人。」

「色情成癮者每一次觀看色情之時,和生活中最可怕的變故不過一紙之隔。」

「後來我才意識到,只有一個真正強大的男人才能戒除色情癮這種頑固的惡習,而且,只有一個真正的男人、一個不看色情的男人,才能真心去愛一個女人。」

國外的戒色書籍說得很好,我們要認清色情的毀滅性,瀏覽色情基本都伴隨著手淫惡習,這兩個行為是連在一起的。尤其在今天這個互聯網高度發達的時代裡,你可以輕鬆獲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色情視頻,無論多麼變態和新奇的內容都能搜到,你的右手食指點擊、點擊、不斷點擊,你的整個身體像被釘在了椅子上,一動不動,你的兩顆眼珠目不轉睛死死盯著屏幕,發出貪婪幽暗邪惡的光芒,你沉迷其中根本停不下來。隨著手淫次數的增加,這種不滿足感就會日益膨脹,癮會變得越來越強,心理也會越來越變態。

一位戒友說:「我看了二十年的黃片,我也有想喝尿的想法……因為越看越變態!」看到最後普通的片子已經很難刺激多巴胺分泌了,到時就會看變態的,越看越變態!到最後就是嚴重的戀癖、虐待、吃屎喝尿,越來越變態,喪失人性,泯滅良知,越來越可怕,有的人還和動物發生關係,簡直駭人聽聞,實在太可怕了,已經墮落到如此不堪、如此下劣的地步了,連畜生都不如了。

我們這幾代人都被無害論誤導過,現在是該認清真相了,不能再被無害論誤導和蠱惑了,色情與手淫的危害需要被社會公眾重新認識。一位戒友說:「你拿出一堆醫學論據去包裝這個行為,把這個行為合理化,你心安理得地手淫,但是,你內心的猥瑣是無法掩蓋的。」

他說得很好,不僅內心的猥瑣無法掩蓋,容貌氣質的猥瑣更加無法掩蓋,傷精症狀遲早也是會爆發的,也許現在感覺還行,但只要繼續擼下去,遲早會進醫院的。擼者基本都在看黃,而國家在掃黃,黃賭毒,黃排在第一位,黃對心靈的毒害也最大,看黃手淫肯定是不對的,無害論的偽科學遲早會被淘汰。彭鑫博士說手淫無害論是禍國殃民的說法,無害論是該被澄清了,很多人都在手淫後拿無害論安慰自己,然而症狀還是爆發,最終肯定會知道無害論是完全錯誤的。

戒色吧翻譯團隊翻譯的一篇國外文章:美國人控訴手淫22害!其中講到:

手淫讓你虛弱,它會使體內的蛋白質和鈣質流失(精液是人體的精華,可不是吃幾個雞蛋就能補回來的);

手淫使人產生緊張和神經系統問題(自卑、口吃、膽小怕事、神經衰弱);

手淫是勃起障礙的一個主要原因(陽痿早洩)

手淫一次即可上癮,想要控制住幾乎沒可能(手淫極具成癮性)

手淫讓人昏昏欲睡,射精後大部分時間你都會在睡覺,真的會非常疲憊(這時候鬥志喪失,耽誤本來計劃好的事情);

手淫也能影響心理,在射精後你會感到沮喪和自責;

手淫導致無限的慾望,它讓你無視地點、人物和文化,讓你盡最大的可能去滿足自己越來越重口味的慾望;

過多的手淫導致精子數量減少、質量下降;

手淫是不道德的,你幻想某個異性來手淫,這扭曲你的價值觀和你對他人的尊重感;

手淫浪費時間,讓你變得沒有價值;

手淫的快 短短幾秒而已(帶來的痛苦卻是長久的);

手淫會導致失憶和思考能力下降;

手淫絕不是你慾望的終點,你已經被它所欺騙,它絕不會解決你的問題,更不會讓你滿足。

另一篇翻譯的文章中,Frederick Humphrey博士說:

「那些抽乾自己生命力的過度行為,比如過度病態的放縱,過多次數的滑精,過長時間、過頻繁地刺激性器官,特別是因為這種放縱與生理和心理的過度工作緊密聯繫,最終都只能導致同樣的結果。年輕人神經衰弱的主要原因就是手淫,如果持續下去,將會在不久的將來導致嚴重問題,並且產生久遠的負面影響。可以負責地說,每年無數的人就因為手淫這一項惡習而被帶入神經衰弱的地獄。」

國外目前對色情和手淫危害的認識已經比較到位了,當然我國也有自己的優勢,那就是從中醫的角度來解釋手淫的危害,而國外則更多地從西醫的角度來解釋手淫的危害。兩者都很好,過去我們一直被手淫無害論蒙蔽和欺騙,看了無害論之後,就會肆無忌憚地放縱自己,現在是該認清真相,下決心戒除惡習了。

11.身心爆發症狀

當初染上手淫惡習,我並不知道手淫是有害的,我被快感沖昏了頭腦,後來發現身體逐漸出現了各種不適,那時我就隱隱感覺手淫是有害的,記得最早出現的症狀就是尿頻和腰痛,還有就是容易感冒,鼻炎加重,腿軟也很明顯,變得愛睡懶覺,早上起不來,眼睛浮腫,沒精神,腦力下降,精力下降,體能下降,痘痘增多,擼的時間越來越短,出現勃起不堅,內心也變得很難快樂起來,總是鬱鬱寡歡,人也變醜了,醜了之後就開始自卑了。

當症狀嚴重時,我就戒一段時間,當症狀緩解了,我就又開始了,好了傷疤忘了疼。手淫前幾年爆發的症狀雖然很明顯,但基本還可以忍受,那時年紀輕,恢復也很快,戒幾週就能感覺到明顯的改善,可惜好景不長,被心魔再次拖入怪圈後,身心的狀態又大幅下降了。

學生黨最要命的就是腦力下降和精力下降,這兩個一下降,學習成績肯定會下降,我那時就感覺沉迷手淫後腦子變遲鈍了,很多題目當時做不出來,等到老師報答案了才恍然大悟,就是做題目時腦子轉不過來太遲鈍了,想不到那個知識點。

手淫後記憶力和注意力都大幅下降,有時聽課時都在意淫,聽課效率可想而知,有時被老師點名叫起來,我才從黃片的場景中回過神來回到課堂,然後一臉懵逼地看著老師,因為學習成績下降,被老師叫了好幾次家長,那幾年我活得心驚膽戰,就怕老師叫家長,也怕家長問成績,實在焦頭爛額,腦力下降真的很難應付繁重的學業,後來我通過中醫認識到:腎上通於腦

我被這條醫理徹底震驚了,原來手淫會導致腦力下降,這麼多年的腦子遲鈍總算找到原因了。我欲哭無淚啊,知道得太晚,在學生時代徹底結束後才知道這條醫理,《素靈微蘊》曰:「腎為髓之下源。」腎主骨生髓,髓充盈於脊骨,上達於腦。腎精——脊髓——腦髓,這是連著的,腎精是可以化生腦髓的,也可以化為濁精,這是一股能量,取決於你怎麼用它。後來我學了中醫知識,知道在十幾歲時我已經腎虛了,就是手淫害的,可惜那時的我太無知。

12.第一次戒色

在手淫後沒多久​​,我就開始了第一次戒色,因為我覺得這個惡習在控制我,讓我上癮,讓我身不由己,雖然那時年紀還小,但內心也是不願過這種放縱的生活,本能地知道這種事情不好,內心的良知也在督促我戒色。

在沒有任何戒色覺悟,並且還有那麼多思想誤區的情況下,第一次戒色沒有任何懸念地失敗了,當時就靠下決心、轉移注意力、充實生活、積極鍛煉,平時還好,一到週末,獨處時間增多,就容易破戒,在強戒狀態下能挺過三週已經很不容易了,所謂強戒,就是不學習,一味靠毅力,失敗了就怪自己毅力不行。

其實根本不是毅力的事兒,不學習哪來的戒色覺悟,斷念能力為零,對心魔也沒認識,肯定失敗!我那時是十足的菜鳥,第一次戒色失敗後,之後又嘗試了很多次,毫無例外都失敗了,從沒超過一個月。我是磨床怪客,也是手淫狂魔,磨床一直磨到了大學,手淫也是,這兩個行為伴隨著我的成長。邪念一起,我就會失控,我就會瘋狂找黃,我就會幹齷齪下流見不得人的事情。

之所以戒色,一方面是因為症狀開始出現,另外我還是想做回純淨的自己,我知道純淨的狀態才是我真正嚮往的,但是那種念頭一來,我就被強拽到那個怪圈,那股拉力實在太大了,我那時並不知道是心魔,只知道戒到一定時間,內心會突然有股莫名而強大的力量把我拖入那個怪圈,我對那股力量沒有任何招架之力,就像小孩和大人拔河,一拔就過去了。

心魔非常陰險狡猾,套路也很深,經常冒充我,慫恿我,我那時沒有任何戒色覺悟,還以為是自己的想法,於是聽信、跟隨,最後慾火中燒,瘋狂破戒。破戒後那種戒色積累的底氣和自信一下子消失了,就像王子變回了癩蛤蟆。

說實話,洩與不洩對人健康、精力、自信、底氣、意志、思想、眼神、氣質、氣色、精神方面的影響的確是不一樣的,完全是兩種狀態。戒色後眼神都會變得犀利起來,那股自信和底氣,那種光明磊落,完全是邪淫時不能比的,如雲壤之別。

13.那個超強的怪圈

那個怪圈有股超強的魔力,把人牢牢控制在裡面,陷入死循環,很多人都試圖掙脫出來,但基本都失敗了。因為他們要面對的是心魔大BOSS,這個老怪已經修煉了無數年,對付一個無任何覺悟的小孩,真的是小菜一碟。我無數次想戒,無數次下決心,發毒誓,甚至還自殘過,但是面對心魔的進攻時,簡直不堪一擊,真的是一觸即潰。

我初中自殘過,大學也自殘過,還是依然失敗,我痛恨那個無法自控、瘋狂放縱的自己,然而面對心魔的進攻時,卻顯得那麼無能為力。我是反對自殘的,因為自殘戒色必然失敗,用自殘懲罰自己也極為不明智。

大學時我還在破戒後跑50圈(大概250米的操場),一方面有懲罰自己的意思,另外也想通過這種方式把心魔跑掉,那時缺少中醫養生的知識,不知道大汗傷陽,結果過度運動導致頸椎病加重,心魔也沒被我跑掉,現在知道鍛煉只能作為輔助,核心還是修心,只是那時我不懂修心,只能在外在修身方面努力,結果肯定失敗。

現在戒色吧有很多新人的破戒帖,我看了之後就聯想到曾經那個自己,和他們完全一樣,根本不是心魔的對手,心魔一來,立馬垮掉,立馬淪為心魔的傀儡,那個實戰的過程不到一秒,一秒之內我就會被心魔攻陷,真的就這麼快。

一位戒友說:「念頭來,附體——破戒的死循環。」另外一位戒友說:「心魔一上來,又完犢子了。」心魔真的很強大,那個怪圈會牢牢控制你,防止你逃脫,要衝破它是很不容易的,當你達到一定的斷念水平,又會發現這個怪圈其實是可以沖破的,斷念水平差時真的太難衝破了,那股拉力實在太強大了。

14.trouble!!!

拳擊比賽一方快被擊倒了,解說員經常會情緒激動地大喊:某人陷入「trouble!!!」了,trouble就是麻煩,吃了對方重拳,步伐踉蹌,陷入困難,快要被KO了。記得以前我每次破戒,都是陷入trouble,心魔就像一個混世拳王,那一個個邪念、慫恿、圖像就像組合拳,要把我幹倒,之前我實力弱小,每次都撐不過幾秒,很快就陷入跟念帶來的慾火中燒,開始瘋狂找黃,那個猥瑣的身影又開始忙碌起來,擼起來也是爆體的節奏,不徹底掏空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很多時候都是連續兩次,一次結束,沒過癮,休息會又來第二次,第二次很難射出,疲於奔命,擼到手累,JJ都麻木了,還在動作,JJ都發軟了,還在動作,絕對喪心病狂。

一位戒友說:「今天我已經瘋了,連破10次,喘不過氣了,4次的時候已經射不出來,後面還接著擼,現在人已經站不穩了,我已經完蛋了,症狀馬上就會嚴重復發。」被心魔攻破後,就是瘋狂!不顧一切地擼!不要命地擼!陷入可怕的縱慾狀態!心魔一次次讓我陷入trouble,讓我進入瘋擼的狀態,漸漸地,我在生活和學習上也陷入了trouble,各種問題紛至沓來,讓我難以應付。

在弱小時,我真沒有那個能力KO心魔,只有挨揍的份,那時的我並不具備讓心魔一拳挺屍的強大終結能力,那時的我是十足的菜鳥,沒有任何戒色覺悟,也沒有斷念能力。在內心的八角籠中,被心魔一次次完虐,KO是最熱血沸騰的高光時刻,而每次倒下的都是我。心魔太強,而我太弱,這種情形注定被心魔KO,被心魔打得滿地找牙,遍體鱗傷,心魔統治了我的內心,我只是它的一個傀儡。

15.屢戒屢敗,屢敗屢戒

和戒色吧很多人一樣,我也經歷了屢戒屢敗,之前的自己沒任何把握,戒了十幾天就開始擔心哪天「那股力量」來了,就會再次掉入怪圈,很沒有安全感,我之前破過很多次,也失去過信心,也放棄過戒色,但後來症狀嚴重爆發,還是把我逼回了戒色這條路上來,因為不戒實在不行,身體即將面臨大奔潰。

屢敗屢戒這種精神是可貴的,但一次次失敗會讓信心和決心逐漸消失,一味靠毅力強戒是看不到任何希望的,在那個年代也學不到戒色知識,也只能靠毅力強戒,不知道戒到哪天就會突然破戒,自己一點把握都沒有,我失敗過多少次,我已經記不清了,但我心中還是希望自己能戒掉這個惡習,做回純淨的自己,每當戒到十幾天、二十幾天,這種渴望就越發強烈。

我不想讓自己永遠困鎖在幽暗的擼繭中,我想逆襲,我想蛻變,我想張開自己的靈魂之翼,帶著強勁的生命力,向充滿自由和光輝的新世界飛去。

前幾天看到一位戒友的求助帖,他說:「這兩天一直連續破戒,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明明知道手淫的危害,明明知道手淫後的痛苦,每次手淫後就感覺掏空了一樣一天無精打采,渾身無力,雙腿發軟,沒有一點正常人的樣子,特別痛苦,但還是控制不住擼,我真的不想這樣下去了,前輩們幫幫我,怎樣才能擺脫手淫的控制,我真的不想這樣下去了。」

他的感受和我那時極為相似,真的很想擺脫手淫的控制,可惜那時我無法做到,當念頭圖像上來了,我就跟著跑,心魔稍微一慫恿,我馬上就听信了,慾望起來後根本控制不住自己,那時的我不懂修心,失敗了就怪自己毅力不行,這是非常低級的戒色狀態。

 

▶▶▶ 返回《戒為良藥》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