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女傭毛子 病中入冥

甲子年(一九二四)十月三十夜一更時,女傭毛子病重,昏迷中,看見三個鬼差來,前面拏蠟燭的鬼差,用力拖她手臂跑,毛子大哭不肯跑;回頭看見兩個鬼差在後面,嚇得跟了跑;像喫醉酒,身體飄蕩,自然行動。

燭光照在路上,有泥,有石子,稍遠黑暗如漆;不多時,到一條河邊,有橋幾丈長,一尺多闊,下面流著黑水;毛子害怕,鬼差馱了她過去。跑了一刻,看見都是石頭路,很平正寬闊。

不多時到一大殿,前門很高大,紅色牆,進去有庭,約一畝多田大,照樣有三進,才到裡面。堂上有大案桌,中坐一官,六十多歲,戴風帽,著黑衣,鬚髮雪白,很威嚴;案旁立著三個差役,像在訊囚。

三鬼差跪報到了,那官查看簿冊,問姓名,毛子哭說叫陳毛子;另取一簿有紅字有黑字,陰官一面翻小簿看,又時時看大簿,寫字很快。寫完,拏了竹簽一拍,發怒罵鬼差,鬼差磕頭不止;罵了許久,陰官說送她去。又很溫和對毛子說,不要怕,送妳回去。喝叫鬼差將毛子帶去,毛子跟鬼差到一家門口,鬼差在她背後一推,就醒了。

又說陰間森嚴可怕,有許多情形,大半忘了。大堂下,有一六七尺高的大鍋,下面火光很猛,還有一大鐵叉,不知鍋裡是什麼。陰官同鬼差們說話很多,我那時嚇暈聽不清楚,不能細說。

(陳曼居士)

 

▶▶▶返回《瀕死體驗》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