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孝敬父母的好處竟這麼多

  你是否孝敬父母?“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從小到大你一定生活在父愛和母愛中吧?請看今天鳳凰網佛教的《智慧法語》,佛陀說只要你如法的生活並孝敬父母,不僅對父母有益,就是對你自身來說都是好處多多啊!

  陀然。若族姓子如法、如業、如功德得錢財。尊重奉敬孝養父母。行福德業。不作惡業者。彼便為父母之所愛念。而作是言。令汝強健。壽考無窮。所以者何。我由汝故。安隱快樂。陀然。若有人極為父母所愛念者。其德日進。終無衰退。——《中阿含經》

  【注釋】陀然,如果世間人以合理合法,依正當職業,不損害他們利益所得錢財,孝養父母,做善事,不做壞事,便能得到父母的愛念,父母會祈願你健康長壽。為什麼呢?父母因為你健康長壽而得安隱快樂。陀然,如果有人被父母深深愛念,他的德行日益增廣,永遠不會衰退。身行正業,如理求財,孝養父母,必能得父母愛念,得父母祝福,這樣的人必將德行增廣,無有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