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昏迷垂危 院婆救命

病中奄奄一息的他,只見一位老護士來替他打針,奇蹟從此發生了⋯⋯

那年大姐夫三十九歲,因肝病住院開刀,同期入院患者有八位,但相繼死去了七位,只剩下大姐夫一氣尚存,奄奄待斃。

切開的傷口因肝內膿液淌流不止難以縫合,只能插根管子夜以繼日的排放,每天用最好的針劑和營養食品維持生命,可是養分一到肝內卻又化成膿流出,醫生早已打算放棄救治,挨不過家屬懇求才勉為其難繼續收留。

有一天,大姐夫陷入昏迷,不省人事,醫師通告家屬準備後事,守候病榻照料的大姐和嬸嬸一邊哭泣著,一邊替大姐夫梳洗更衣,那知道此時大姐夫忽然大叫一聲醒轉過來,嚇了大家一跳,他喊道:「別讓她跑了!」

他問大姐有沒有看到一位老護士,長得醜醜的,剛才拿了一支大針筒前來替他打針。他說:因為看她不是醫院裡的護士,不肯讓她打,兩人爭執不下,老護士說是院公派她來的,堅持打了他一針,他不甘心便吵起來。

奇蹟就在這裡,自從大姐夫昏迷中挨了一針回魂後,流了兩個月的膿止了,肉漸漸長出來,肝逐步痊癒,傷口也可縫合了。

當大姐夫可以起床走動時,問院長醫院裡可有安置院公、院婆?因為是一家基督教徒開設的醫院。沒想到院長說:「有呀,患者中很多是拜佛的,為了順應家屬要求而供奉,就安放在入口大門的後面。」

大姐夫走去一瞧,怔住了。那尊院婆長得跟冥冥中替他打針老護士一模一樣。

這段三十五年前十分神奇的舊事,如果當年的院長仍然健在,一定可以作證。

(秋禾一九九四‧十一‧十四)

 

▶▶▶返回《瀕死體驗》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