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河村敏子 瀕死體驗

我在二次腸癌手術後的第二天,瀕臨死亡的危篤(非常危險,多指疾病而言。)狀態。血壓一直攀升,無法排尿,全身浮腫。當時,我的意識相當清醒;可是,想要睜開眼睛卻睜不開;想要說話,嘴巴也張不開,我體驗到這種情況。周圍說話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大家七嘴八舌直叫著:「不好了!不好了!」從醫師開始到大家慌張騷動的情形,我都非常清楚。

雖然清楚,可是眼睛就是睜不開,想要說話,嘴巴就是張不開。在這種情形之下,我聽到了念佛的聲音,自己雖然無法出聲,可是念佛的心意卻極為堅強。「無論遭遇任何事情,只要一心念佛即可」,我在當時想到了這句話。

(河村敏子)

 

▶▶▶返回《瀕死體驗》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