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許志明 瀕死體驗

「死」是人生最少的經驗,因為它是每一個人最後的一次經驗,大家經過了這一次經驗以後,就一去不回頭,所以很少有人將「死」的經驗留下來;因此,活著的人對「死」都是茫然無知的。

我非常幸運,因為我曾「死」過一次。

在民國四十九年(一九六○)金門「八二三」砲戰時,⋯⋯在一次訓練中,一顆炸彈爆炸,現場僅我一人,轟隆一聲,我就應聲倒地,「死」掉了,那時,我的神識沒有死,好像一個旁觀者一樣,站在我軀體不遠的右上方,看著我那躺著的軀體說:

「許志明!你三十九歲就死了。」

當時我沒信任何宗教,所以既沒有叫「阿門」,也沒有念「阿彌陀佛」。

我聽見同事往外跑的腳步聲,但也聽到一位同仁說:「快去救呀!」聽到他衝上前來,與另外一位同仁,一人拉著我一隻胳臂,倒抱著離開現場。

因為我腳上穿著很厚的皮鞋,他們拖我時,雙腳在地面「喀!喀!」地響,一經振動,我的心臟又跳了起來,停止的呼吸又恢復過來。呀!我又「活」了,睜開眼睛看看自己的雙手,已成了如烤熟的乳豬腳一樣,內面的脂肪透過皮膚,亮滑滑的。

他們將我送去省立馬公醫院,⋯⋯在醫院住了一年多,⋯⋯當我的傷痊癒時,我興奮的走出醫院的大門⋯⋯

(節錄自《天華月刊》第一一五期<我死亡的經驗>許志明)

 

▶▶▶返回《瀕死體驗》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