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智者的人生與凡夫的人生,截然不同

  阿彌陀佛,大家好,智者無欲無求,愚者貪得無厭。

  都會說,錢財是身外之物,過往雲煙,真正能做到的能有幾個人呢?真正的能把影子放下的能有幾人?真能看透嗎,真能有這個大智大德嗎?

  大家要聽明白,人的一生只有德行才是屬於自己的,永生受用。積累的錢財再多,與自己無關,甚至給自己造成輪回的痛苦。真正的快樂就是心無掛礙。

  為什麼這樣說呢?人生得要生存,大家要知道,生存是每個眾生必然,而且還得要更加美好地生存。

  今天我們對比一下,兩者生存的方式,來對比一下看哪個此較殊勝。

  我們先說一下,凡夫的生活方式,欲望無窮,貪得無厭,爭強好勝,相互攀比,相互攻擊,相互嫉妒。

  有的發揮自己的技能才智,來創造;有的人沒有任何出眾的才能,只能巧取豪奪,以假亂真,趁火打劫,監守自盜,來滿足自己的欲望需求,不顧他人的痛苦,就是將來自己的痛苦。

  若是發揮才華這是極為正路,才華,是人生正路,我們也要感恩福報的來源。俗話說,吃水不忘挖井人。

  比如說,我是一個唱戲的演員,也要感恩觀眾,這樣才能使你的福報延續不斷。

  如果忘恩負義,落井下石,就很糟糕。無論你工作哪個崗位,都要知道學會感恩。

  如果內心存在一種得意忘形,盛氣凌人的心態,那麼你的來生及未來的前途,只能是走向衰敗。

  雖然是自己有才華,才華再高明,如果嚴重的缺乏德行,這也是一事無成。

  所以說塵世間的一切,皆為一體,你要是愛護大自然,大自然也同時愛自己。

  千萬不要有錢任性,為了顯示自己,而把自身的福報大量地消耗,耗盡之後是很痛苦的。

  有才華的人,應該要珍惜福報,學會延續福報,懂得感恩。

  沒有技術才能的,也要爭取,但爭取必須要用一個正念與正行的方式,千萬不要走偏,用歪曲的心態,歪曲的行為去奪取,這個果報成熟極其痛苦,如影隨形。

  在此奉勸眾親,我們不要去狂抓影子,另外也不能追隨影子跑。

  每個人的人生福報,都是各有所不同,這個個人的福報大小都是自己,過去生中及現在生中所積累的,都是具足“因,緣,果”這個程序,不是憑空而得。

  塵世間的一切,都是按照這個自然規律,而展現的,千萬要珍惜。

  知道感恩,知道回報,這樣才能為自己的福報,不斷地延續,這才是智慧。

  真正的大智者無欲無求,心無掛礙,隨緣造作,自在地操縱著自己的人生,清清楚楚,明明了了,無憂無慮,無牽無掛,安詳快樂,游戲人生。

  諸位要深知,佛再三告訴大家,塵世間就是華而不實的一個影像而已,為我所用,不為我所有。

  花開花落有幾何,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這一生的功德,是永恆伴隨著自己。放下塵牢撒手去,柳暗花明又一村。

  為更多眾生的付出,證明自己的親人就更多。這才是人生真正的快樂幸福。

  阿彌陀佛,釋桑吉。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839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