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身心清淨,護法善神不請自來

  天神也就是護法,我們的身心是他們所居住的殿堂。如果想獲得善神護法的護持,就要把身心打掃干淨,掃除這些不淨、惡劣的行為,學修高尚的行為。

  高尚的行為有出世間的,也有世間的。應該學修這些高尚的行為,同時斷除卑劣、不如法的行為,保持自己身心的清淨,具有一些世出世間的功德。這樣,善神護法自然就喜歡你,自然就會保護你,否則他們就不是善神護法了。

  一般的善神護法一定會喜歡和保護這種人,因為他們都在大德高僧面前、也可以說是在值得他們崇拜的人面前發過誓。比如蓮花生大士到藏地的時候,降伏了藏地的十二地母等神,當時那些護法神都在蓮師面前發誓護持佛教,護持行持善法之人。由此可見,這些善神護法都有承諾,都有自己的誓言,所以,無論是保護行持善法的人,還是保護好人,都是他們的責任,他們一定會信守承諾的。

  若是自己能夠保持身心清淨,讓自己具有這些世出世間的功德,不用天天拜天天求,這些善神護法自然就會來到你身邊,自然就會保護你,跟你形影不離。猶如美麗的海島,不需要發出喧囂來邀請海鷗,這些海鷗自然就會聚集;亦如花園中的鮮花,無論盛開在何處,蜜蜂自然就會來采蜜。

  這是通過比喻來說明行持善法之人,不用特意去求護法神,也不用特意去迎請,他們自然就會來,自然就會保護自己。

  ——摘自《二規教言論》講記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