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癒病》(一)死去四天 重返人間

捌、念佛起死回生 27 則

Ⅱ陰境現前篇

二十、死去四天 重返人間

上周六我去探望了居住在上海寶山區的晏老先生,老先生今年已經八十六歲高齡了。

三年前,在他八十三歲時,長期癱瘓在床的老先生病情惡化,被醫生告知,已經無法醫治了,接下來就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老先生的女兒晏女士,聽了醫生的話後,就對醫生說:「我們是有宗教信仰的家庭,希望老人能夠在嚥氣之前回到家中,讓老人在家裏安靜的離世。」老人的主治醫生也是學佛之人,她很瞭解佛教的臨終關懷應該是怎樣的,所以在她的幫助下,醫院同意派救護車將老人送回家中。

老人在回家的途中悄然而逝,在晏女士的堅持下,救護人員幫忙將老人的遺體抬到了二樓的家裏。救護人員離開後,晏女士就急忙跟眾多師兄聯繫,請大家幫忙助念,送老人往生。師兄們分成兩班二十四小時輪班助念。就這樣,整整四天的時間裏,阿彌陀佛聖號不間斷的回響著。

到了第五天早上,輪班的師兄來了,準備繼續助念,這時,老人卻醒來了,跟女兒講「請大家回去吧!」……當時在場的人無不驚喜萬分,連連稱道「真是奇蹟!」

老先生告訴他們,自己已經去了西方極樂世界,但是阿彌陀佛對他揮手,讓他回來,說他的時間還沒到。

之後,老人還去地獄遊了一轉,也親眼目睹了一些地獄的景象。老人奇蹟地重返世間,在他的身上也真的出現了奇蹟:往生前,老人已經很久都是癱瘓在床的,而回來後,老人的痼疾竟然不治而癒;因為年紀的緣故,老人的牙齒早就掉得所剩無幾,回來後,不多長時間竟又長出了新齒。……老人的歸來讓周圍學佛的師兄們更堅定了信心!

(覺海慈航)

 

▶▶▶返回《念佛癒病》(一)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