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癒病》(一)不可思議的冥感顯應

捌、念佛起死回生 27 則

Ⅰ 病危轉癒篇 18 則

十八、不可思議的冥感顯應

記得我當內科住院醫師的第一年,有一天,將近中午的時候,收到一位住院要來做檢查的病患,他只覺得渾身不舒服,但是自己說不出明確的狀況,他的家屬就希望他住院檢查。上級的醫師指導我去一起看診,我們都沒有發現特別的異樣,他的體溫、心跳、血壓、呼吸都還好,於是就為他安排一些必行的檢驗,大家曾經討論了一番,但是還是不能作任何確定的診斷。

那天中午休診時間,我通常沒有回家,只在醫院七樓的醫師宿舍稍作休息,我習慣念著阿彌陀佛,不知不覺睡著了。忽然間,像被驚醒似的跳起來,一跳起來,就莫名其妙地撥電話給四樓內科護理站的護士小姐說:「麻煩你去量『四○九』病人的血壓。」

那位值班的護士小姐正忙得很,而且那個時間並不是例行量血壓的時間,更何況病人的家屬,根本沒有來說有任何的問題,所以護士小姐不很歡喜。就直接問我說:「你為什麼要我現在去量『四○九』的血壓?他又不是高血壓的病人?」這一問,我倒愣住了,不知道如何回答。心想,是啊,為什麼睡一覺就叫人去量血壓呢?不過,因為我心裡很不安,所以還是拜託她現在抽空去量一下。一面自己也披上醫師服,準備下樓去看。

當我到了四樓,護士小姐一看到我就急忙告訴我:「『四○九』病人的血壓,真的量不到,他休克了。」我就趕快去處理,這時候,不但護士小姐覺得奇怪,問我說:「你為什麼會知道呢?」

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但是一進病房就明白了,原來病人的一位家屬,坐在病床旁邊的沙發椅上,很專心的,撥著念珠在念佛。我突然感動得湧出眼淚,真覺得不可思議!病人自己還像睡覺一樣,靜靜地躺在床上,並沒有叫苦,或是訴苦。假如沒有他的家屬,在旁邊念佛,這種不可思議的力量,牽引我們去量血壓,經過中午二個小時的休克狀況,後果真是不堪想像。

記得後來檢查出,他是敗血性休克,那是相當危險的,所幸治療還算順利,他平安地恢復健康出院了。

(道證法師)

 

▶▶▶返回《念佛癒病》(一)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