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治療浪費福報反而損性命

  人的壽命長短由福報善惡業決定,但福報損過度,也導致自己折壽。你有那麼多錢,不代表有福報使用那麼多。很多有錢人過度治療,以為自己有那麼多錢,用最貴的。結果損了福報,也損了性命。這叫過度治療。

  我們能使用的錢和擁有的錢,不能等同的。這兩樣一定要記清楚。過多的錢只是老天爺交給人管理的,不一定有那個命全部用。所以自古地主都吝啬,吝啬其實也是惜福的一種。他能惜福,所以地主就能好幾輩子當地主。如果一個人不惜福,那沒有用,一定是窮的。

  同時,哪怕使用的錢可以報銷,單位報銷,都要節省用。看起來是用別人報銷的錢,其實暗中扣掉的還是自己的福報。有些人覺得可以報銷就拼命用,反正不是自己的錢,這反而損了福報。你只看到別人的錢,沒看到自己福報在損。

  禅宗祖師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為什麼呢?就是不敢浪費福報。金錢是福報的一種,時間也是一種。年輕的光陰,也不能浪費,早上的時光也不要浪費。所以我常說,每天早上起來一定要念經,不要辜負早上最好的時光。哪怕你上班途中,走路念普門品都可以。

  我們要時刻反省,有些單位福利好,有時候反而讓人浪費。所以好中有壞。所以,賺快錢或者付出少,卻得到很多財富,這不吉祥。就像我常說炒股期貨之類不好,因為這類錢有時候來的太快了,一下子你就迷惑了,根本不會珍惜錢,然後大手大腳花錢,不僅損自己福報,同時也帶壞社會風氣。

  古人講財不外露,有錢財不要外露出來,好像功德一樣要藏起來的。年輕發達的往往沉不住氣,因為年輕,總覺得一切都在自己掌握之中,結果就摔跟頭。所以年輕發達更要向老一輩學習,藏起來。

  最好藏起來的方式,就是去供養三寶,做陰德善事,這樣子就不會因為錢太多了產生浪費了。而且錢存在三寶中,都在。比如造一尊佛像,這佛像保存多久,功德就有多久。

  人在錢財上要保持缺。因為錢多了,人有時候會迷惑,失去進取心。你看第一代創業艱難,到了第二代,沒吃過苦,用錢如流水,到了第三代又窮了。往往富裕的二代,雖然錢多,但他是苦的,因為錢多導致他失去生命進取的目標。人要有進取心,才過得有意義。而雖然用的是父輩的錢,但還是花自己福報,所以富二代總體來說是苦的。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80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