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癒病》(一)念佛求往 急症自癒

陸、念佛癒急症

十六、念佛求往 急症自癒

我叫蘇竅喜,現年七十歲,甘谷縣人。家庭婦女,不識字。從四十歲起就信佛念佛。

二○○六年後半年,經本村蓮友介紹,我聽聞了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知道了往生西方是靠佛的願力。從此,一心歸命彌陀,專稱「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為了鞭策自己,早晚定課念二萬,散念不計數。

今年正月十二不幸患病,十四日到縣醫院治療,十六日確診為急性化膿性闌尾炎,再加上以往的膽結石,醫生說非手術不可,並且兩個手術都要做,但手術風險很大。我聽後想,既然如此,我要去極樂世界,不能破壞身子,我就對兒子德宏說:「趕快走。」他問去哪裡,我說:「去西方極樂世界,不動手術。」於是決定當晚出院。

回家後,我就穿好壽衣,躺在床上,心中念佛,安心等待阿彌陀佛接引。兩個女兒在旁助念。十八日,同村蓮友都來助念,不求病好,只求往生,共念三堂。

我躺在床上,疼痛輕微,口裡說不出話,但心中明瞭,有來人我都清楚地知道。但後來就處於昏迷狀態,直至二月初四方醒來。兒子德宏說我半個月沒進湯水了,並問我疼不疼,我說:「不疼,觀音菩薩給我做過手術了。」

我記得很清楚,蓮友念佛相隔三天,我在空中清楚地看見:我仰臥在床上,兩腳被綁著,兩個穿戴白衣帽的醫生,站在兩旁,刀剪工具放在胸膛上,還有個彎頭針穿著粗線,手取刀子碰的響聲都能聽見,緊接著什麼都不知道了。(和淨宗法師《阿彌陀經核心講記》記載賴朝河外傷昏迷,神識清楚的事實一樣。)

醒來後喝了三天漿水,慢慢開始吃飯,到四月間就能下炕行走,現已恢復健康。

(蘇竅喜述 王靖宇記)

 

▶▶▶返回《念佛癒病》(一)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