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心路 車禍中念佛的感應

  原文來自網絡,作者不具名

  當我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那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只過去了十來天,驚魂未定,劫後余生。

  很久以來已經安住於寧靜的修行生活中,這些天來卻不得不奔忙於交警隊、醫院、修理廠、保險公司各處,方外之人稱這些事情為塵勞,這些天倍感疲憊和陌生,仿佛曾經擦亮的鏡子被沾染了無數灰塵,讓人手忙腳亂又無比沮喪。

當塵埃落定,回頭想想當時的情景,發現這其實是一個念佛感應,因此我不怕露醜,把這個真實感應故事寫下來,希望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堅定信心學佛念佛,相信阿彌陀佛時刻在我們身邊,在我們危急時刻一定會伸手救度我們。

  十天前的那個晚上,時間大約是九點左右,我開車從小區大門出來,婆婆坐在後排,車上只有我們倆個。當時我身上佩戴著楞嚴咒小布袋,口裡面習慣性地金剛持念佛,車子開得很慢,準備左轉,還沒來得及左轉,忽然看見左邊飛速駛來一張白色轎車,我感覺不妙,想要後退避讓卻來不及了,白色轎車瞬間就撞上來,在兩車相撞的那一刻,我立即從金剛持念佛變為大聲念佛,甚至是喊佛!

當時我的車頭被撞得粉碎,車蓋及發動機凹陷、駕駛室擋風玻璃等多處嚴重損傷,車子零件碎片散落一地,遍地漏油,安全氣囊彈出,車子相撞後呈360度原地旋轉了不知道幾圈,才慢慢地滑向路邊停下。

  整個過程我一直大聲念佛,當對方的駕駛員跑過來道歉,查看我們的車子和人員情況時,我才反應過來剛剛發生了一場很大的災難。這是我開車17年來,第一次遭遇車禍,一點兒經驗都沒有,除了念阿彌陀佛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也來不及做什麼。後來有人提醒我去記錄對方的車牌號,我才打開門走出去,發現那張白色轎車已經沖出幾十米,這樣的車速和情景,這個駕駛員沒有逃跑,已經算很厚道了。

  記錄了車牌號後,我回來看婆婆有沒有受傷,婆婆說沒有大礙,就是受了驚嚇,腿擦破了一點皮。附近來了很多看熱鬧的群眾把現場包圍起來,我家先生接到電話後迅速打車趕來現場,我大腦有點木訥,心中有點愧疚和恐懼,卻還記得念佛,我不知道他看到那張面目全非的車子會是什麼反應,但是他只看了車子一眼,就趕緊跑過來問婆婆和我有沒有受傷,看到我們都還好好的,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感恩阿彌陀佛!我的母親和妻子都還在,人沒事就好,車子壞了可以慢慢修,修不好了就報廢,可能是功德寶車完成使命了。”

  聽到這句話,我的眼淚立即就流下來,先生真的很深明大義,讓我愧疚的心中充滿了感激。這張車子買了五年,我們經常開著它放生布施,拉法寶,積極去行持各種善法,因此我和先生稱它為“功德寶車”,我總覺得這樣的車子應該平安無事才對,沒想到還是遭此一劫。緊接著交警、保險公司人員紛紛到場,處理完現場後,對方的車主很仁義地送婆婆去醫院檢查,婆婆身上受了些輕傷,腦部有點少量出血,住院治療了幾天就康復出院了。

  回想起來,其實在這件事發生之前,佛菩薩早已在冥冥之中加持護佑我。當天早上我聽慧律法師講《楞嚴咒的功德利益》,其中有一段講到世尊在《楞嚴經》中開示:

“書寫此咒,貯於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誦憶,或帶身上,或書宅中,當知是人盡其生年,一切諸毒所不能害。是善男子,若讀若誦、若書若寫、若帶若藏,諸色供養,劫劫不生貧窮下賤不可樂處。此諸眾生,縱其自身不作福業,十方如來所有功德悉與此人。由是得於恆河沙阿僧祇不可說不可說劫,常與諸佛同生一處。有眾生,從無量無數劫來,所有一切輕重罪障,從前世來未及忏悔,若能讀誦、書寫此咒,身上帶持,若安住處,莊宅園館,如是積業,猶湯銷雪,不久皆得悟無生忍。若有女人,未生男女,欲求孕者,若能至心憶念斯咒,或能身上帶此悉怛多般怛啰者,便生福德智慧男女。求長命者,即得長命。欲求果報速圓滿者,速得圓滿。若諸國土,州縣聚落,饑荒疫疠,或復刀兵賊難鬥諍,兼余一切厄難之地,寫此神咒,安城四門,並諸支提,或脫阇上。令其國土所有眾生奉迎斯咒,禮拜恭敬,一心供養,令其人民各各身佩,或各各安所居宅地,一切災厄悉皆銷滅。在在處處,國土眾生,隨有此咒,天龍歡喜,風雨順時,五谷豐殷,兆庶安樂。亦復能鎮一切惡星,隨方變怪,災障不起,人無橫夭,杻械枷鎖不著其身,晝夜安眠,常無惡夢。”

  當時聽完這一段時,我抬頭看見佛台上供著楞嚴咒小布袋,這是我之前給孩子戴在身上的,因為孩子要洗澡所以取下供在那裡,洗完澡之後忘記了再給她戴上。我就取下來給孩子戴上,誰知剛剛戴上,她就調皮地取下來扔到房間裡的床頭下面,我一邊替孩子道歉,一邊想孩子這麼小還不懂事,如此殊勝的楞嚴咒戴在她身上若不恭敬,恐怕沒有利益反有過失,還不如我自己戴吧。這樣想著,就拾起來戴在脖子上。我想當晚這個裝有楞嚴咒的小布袋,一定默默護佑我“人無橫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在婆婆住院期間,我們本來不想告訴任何人這件事,一方面避免人家來看望,勞心勞力破費錢財。一方面怕有些人誤會說,這家人全都學佛吃素,為什麼還會出車禍呢?

這些年,我發現在很多人的意識裡,覺得一個人學佛了就應該順順利利,萬事如意,連生個小病的權利都沒有。我身邊見過這樣的例子,有師兄生病住院,一些不學佛的人去看望以後就說:“他這麼虔誠念佛,怎麼還得這種重病,他的佛為什麼沒有保佑他呢?”有的師兄遭遇投資失敗,生意不順,有的人就說:“他不是學佛了嗎?佛菩薩怎麼不保佑他發財呀?”

我們無法一一去跟每個人解釋因果錯綜復雜,無法讓每個人都了知重罪輕報的原理,只能盡量不要打擾別人,自己默默承受這次意外事故帶來的麻煩,並感恩阿彌陀佛加持我們沒有當場喪命,車子壞了可以修理,我們相信這是自己宿世今生惡業成熟,因為這些年學佛念佛,吃素放生,或多或少種種的善行對治,本來很嚴重的業障,以這樣的方式重罪輕報了。

  但是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一些親戚朋友不知道從哪裡知道了信息,紛紛來醫院看望婆婆。有的人是車禍現場目擊者,幾乎所有人都說,車子撞成那個樣子,人還沒事已經是奇跡了,連交警都說,他們處理過無數例交通事故,車子這樣嚴重的損壞,人卻還沒有事,尤其是駕駛員毫發未損,真是前所未見。有幾個親戚朋友知道我們學佛,還聽說我在當時大聲念佛,就說:“看來你念佛沒有白念,當時一定是佛來救你們,不然怎麼可能你毫發無損,婆婆也只是輕傷。念佛真管用,我今後也要跟你們一樣吃素念佛。”

  事後幾天,剛好有一位師父到家裡來,他德高望重,戒律清淨,已經有一定的神通和證量,但是平時不輕易顯露。對於我們發生的車禍,他怕我們退失道心,也怕周圍的人產生邪見,就稍微顯露了一下神通力,他能准確無誤地說出我和婆婆在事故當晚穿的衣服是什麼顏色和款式,雖然這是很小的事情,但是他並沒有看到那個過程,也沒有人告訴他這些細節,這絕對不是一般人能猜到的。

我明白他之所以這樣說,是為了增強大家的信心,以便給我們正確的開示。他說這次事故在所難免,而且婆婆應該是命難,我也不可避免受傷。因為當時我佩戴楞嚴咒掛件,又大聲念佛,而婆婆吃素十年,因此冥冥之中受到了佛菩薩及天地護佑,事情的結果就大不一樣,總的說來就是重罪輕報。

  師父說,一個人沒有佛陀的智慧,往往都是顛倒妄想,身、口、意所想所說所做,都離道太遠,每天造無量無邊的罪業,人心就像一間空房子,我們暫且稱它為“心靈房間”,造業就是往心靈房間裡面扔垃圾,等到垃圾堆積如山,多到塞不下的時候,這間房子就會崩壞,也就是業障現前,一般都是人無法承受的痛苦,甚至命終之後還要去地獄、餓鬼、畜生道受無邊無邊的大苦,不知道何時能再投胎為人。
而一個人接觸了佛法,能夠皈依三寶,依教奉行,斷惡修善,那就是在清掃心靈房間,這個清掃的過程,就像我們日常掃地,地雖然很髒,不掃還不會揚起灰塵,一旦清掃就會塵土飛揚,也叫做業障翻騰。

  因此我們會發現,有些人不學佛好像還平平靜靜,一旦學佛了反而會有各種的障礙,比如生病、災難、破財等等,在這個業障翻騰的階段,如果人善根不足,道心不堅固,往往就會退失道心,從佛門退出來,像以前一樣照常吃喝玩樂殺盜淫妄。

那就太可惜了!如果我們擁有佛陀的正法,對三世因果六道輪回有正確的認識,就應當心甘情願承受這個果報,絲毫不動搖學佛修行的信心,並感恩佛菩薩加持我們重罪輕報,感恩一切善緣逆境,感恩這個業障提前爆發。

並發起更加勇猛精進的心來忏悔業障,勤修善行,信願念佛,願早日業消智朗,道業早成。當我們把這個業障翻騰的階段挺過去,再回頭看看自己的心靈房間,發現它如此清淨無暇,所有的煩惱煙消雲散,曾經掃灰塵時候的痛苦都完全值得。

  師父的開示讓我們豁然開朗,心中的點滴疑惑蕩然無存。這一番開示不僅堅固了我們全家的道心,就連一同來聽師父開示的幾個親戚朋友,也開始學佛念佛,嘗試著吃素。有一家親戚第二天就請了一串佛珠和念佛機,准備開始念佛。

  細細想來,其實這個世間有很多人,雖然不一定進入佛門,卻也懂得這個道理,比如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與佛家的業消智朗是一樣的道理。古人曾作詩“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表示梅花在香氣四溢之前,曾經歷了嚴酷的寒冬。

學佛多年我對所有的流行歌曲都不感興趣,但有一首周華健領唱的《真心英雄》,卻還是很喜歡聽,每次聽都會淚流滿面,裡面有一句歌詞“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也許這首歌裡指的是世間法,比如事業、家庭、名望等等,但是出世間法何嘗不是如此?沒有人能隨隨便便開悟,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佛。每一個往生西方的人,在生前都經歷了無數的苦難;每一尊佛在因地修行的時候,都經歷了無數的天考人磨。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感恩這一次車禍,它一定幫我消除了生生世世以來的重罪。感恩佛菩薩無處不在的救度,這也是我人生最明顯的一次念佛感應,其實阿彌陀佛一直在我身邊,從未離去,只是過去沒有發生過這樣緊急的災難,我們感受不到佛的存在,也沒有刻意去追求感應。

  這件事讓我真真實實地感受到阿彌陀佛無處不在,時刻都在准備救度我們出離苦海。感恩這位師父及時趕來安慰及開示,讓我們不退道心,也度化了一些人學佛念佛。感恩所有關心我們的人,感恩天地萬物的賜予。車禍之後,我們還活著,就是最大的幸運,這一切的恩德,我將用余生依教奉行、求生淨土來報答。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769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