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弘敬遇色不迷,天帝竟然為他延壽25年,子孫富及三代

  傾蓮池博客節選:

  在《太平廣記》,記載有一個積累陰德的故事。

  唐朝彭城有個人叫劉弘敬,字元溥。世世代代居住在淮河淝水之間。家有資財數百萬,常積德而不誇耀,人們都不知道他。

  他家雖然很富,慷慨給予別人的錢財,自己心無怨恨。他拿出錢財幫助別人,施給別人恩惠並不希望有所報答。

  注:施人恩惠不忘報,則有奇報在後,若有報了,此福也就損耗了。

  長慶年間,有個很會相面的人,在壽春路上碰到元溥說:“噫!先生先停一下,我有話告訴你。”

  元溥就請他進入一館所問他有什麼話。”那相面人說:“您財產很豐厚啊!然而二三年以後,你的壽數就要沒了。怎麼辦?”

  元溥大哭說:“夭折短命是天意,先生您對我有什麼辦法?”

  相面人說:“相好,不如德高,德高不如度量大。你雖然壽不長,但德很高厚,至於度量就更寬大了,我暫且告訴你後事。

  在二三年之間,多積您的功德,或許有希望延長壽命。一德可以消百災,還可以享受爵祿,何況壽命呢?

  希望你努力作,我三年以後還會再來。”

  說完就走了。元溥流著眼淚送別了他。於是又作了身後的打算。他有一個女兒將要出嫁,抵達維揚後,要找幾個女奴陪行。花了八十萬錢得到四個人。

  其中有一個人叫方蘭荪,美麗非凡,而且那風骨姿態很不像平常家庭出身的人。元溥就追問她的情況。

  遲延很長時間才回答說:“賤妾有死罪,不敢說。主人家既然深感驚訝,我怎麼還敢隱瞞呢。

  我家世代為名家,家本來在河洛,先父在淮西作小官,不幸遭受吳寇專橫暴戾,因我們的姓與皇上的姓相同,懷疑是近親戚屬,身死賊寇刀下,家產也被沒收。

  因此埋沒,無處告狀申訴,其他的親屬也在賊寇被平亂之後強收為俘,再也沒有音訊了。

  我幾次更換主人,現在到了這個地方。”

  元溥聽完歎息很久,才說:“鞋雖然是新的但不能放在頭上,帽子即使是舊的也不能踩在腳下,你雖然家族喪亡,但你是名家的後代,又有這樣的冤恨,三尺的兒童還知道發憤,況且丈夫呢?

  今天我如果不能挽救你並昭雪你的冤恨,就是神明也會殺我呀!”

  就又問她的親戚的情況,知道她的外祖父姓劉。馬上就把賣身契燒了並收她為外甥女,用五十萬家財,在他自己女兒以前讓她出嫁了。

  長慶二年三月辛卯,蘭荪已經出嫁,元溥夢見一人,披著青衣手裡拿著象簡,跪在地上參拜,急促而流著眼淚說:

  我就是蘭荪的父親,感謝您的恩德,怎麼才能報答呢?我曾聽說陰德是能夠感動天地的,現在您的壽限將要結束,我應該到上帝那裡給你請求,所以來奉告。

  說完走了,過了三天,元溥又夢到蘭荪的父親站在庭堂前穿著紫衣拿著象簡,又有很多跟著他的侍衛,上前感謝元溥說:

  “我沒有什麼才智,有幸能夠在上帝那裡為你請求,上帝准許我延長你二十五年的壽命,而富達三代,子孫再也沒有後禍。

  那些殘害我們家的賊寇,全都抓獲歸案審理。現在活著的要有災禍及身,已經死的要讓子孫受連累。

  上帝又憐憫我的冤仇,批准我任重要職務,將掌管淮海之間的山川。”

  然後就嗚咽著一再拜謝走了。第二天,元溥還很留戀,也沒有深信。

  三年後,以前那個相面人果然來了,迎著他就祝賀元溥說:您的壽命延長了,再讓我看看眼眉到頭髮之間。

  元溥就把帽子旁側露出額頭。相面人一看說:“噫!你有陰德感動了上天,從今後壽命延長二十五年,富貴達到三代。”

  元溥才把蘭荪的父親說的話告訴他。

  相面的說:“過去韓子積陰德保護了趙氏,太史公認為韓氏十代都能官位達到三侯,是有陰德的緣故。

  況且蘭荪的家裡沒有後代了,蘭荪已身為卑賤的奴隸了,像這樣你都能不顧花費很多錢財,也不貪她的美麗姿色,反而能撫恤她這個孤兒,難道這不是很厚的陰德嗎?”

  傾蓮池:劉弘敬的一念慈心,使他延壽25年,子孫富及三代。

  他其實只是做了一件善事而已,就有如此善報。

  反倒是現實中誦經持咒的人們,並沒有如此迅猛的法驗,也不要說利及多少代子孫。

  根本原因在於今人誦經咒者,心多是自利自私。

  故莫輕視了六度,莫看不起那些世間善人、樂於助人者。

  別以為你會誦持各種咒語、密咒就非常了不起,有很多人持咒求財,依然不見怎麼進財,仍在溫飽線上掙扎。

  而有些賢人並不持咒,因做了一件善事,卻受天帝獎賞,賜官賜財,子孫後代昌盛。

  這種天壤之別,值得現在很多學佛者的反思,念誦了上百萬千萬求富饒求改變命運,依然沒有改變,甚至貧匱。

  明咒陀羅尼乃是殊勝之法,可令人克取世間、出世間悉地。

  但是今人如果忽略了最根本最核心的樞機,往往事倍功半,效果不甚顯著。

  這個核心以利他之心去念誦和修持,特別是無偽的菩提心。

  很多人念誦大量的經咒,就是為了自己發財,為了自己迎娶白富美,為了自己的安樂,雖不無感應,但是想達到大的相應,是比較難的。

  而且我所聽聞的,往往是感應甚微。

  首先是法界的緣起法則裡,存在著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一般的規律,一個人給予眾生帶去安樂和希望,返回來的也是安樂。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76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