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癒病》(一)煉獄遠離 念佛重生

壹、念佛癒腫瘤、癌症

二二、煉獄遠離 念佛重生

我叫辜慧琴, 來自湖北仙桃一個普通的家庭。

二○○六年, 忽然覺得自己總是提不起精神來, 脖子上不知什麼時候長了兩個小包塊。 起先我也沒在意這些, 直到有天晚上睡覺之前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發現突然長大了好多。

第二天, 先生帶我去醫院檢查, 診斷結果讓人天崩地裂——鼻咽癌中期。 我失聲痛哭, 絕望地問醫生我還能活多久。 醫生只是安慰我說這個病很常見, 只要我好好配合治療, 還是有很大的希望好起來。

我每天只能進食三分之一杯牛奶, 一小口蛋花湯, 瘦到了七十斤, 頭髮也一根不剩全掉光, 臉上全是藥物引起的黑色素沉澱, 真不像個人樣了。 化療的藥物從我的胳膊靜脈直接輸到心臟, 早上醒來連膽汁都吐出來了。 中途我曾因藥物中毒昏迷, 在清醒的時候, 只能無奈地望著天花板數時間, 一秒一分, 一天一月, 到底何時才能走出這段痛苦的日子啊!

春節期間, 我向醫生請了三天假, 由先生帶我回了家。 女兒看著我的光頭問:「媽媽, 你怎麼變成『唐僧』了, 你的頭髮呢?」

雖然病魔給我帶來了身體和心理的雙重痛苦, 我仍然在堅持著。 因為我還有父母、女兒、自己的家, 我不想離開他們。

兩個月後, 醫院又要對我進行手術診斷, 我清晰記得自己身上插了至少五根引流管。 最後的診斷結果是「鼻咽癌肺轉移」, 我又開始「享受」生不如死的折磨了。 胸腔裡面那根粗大的引流管讓我動彈不得, 又不能平躺下來, 每晚我只能坐著睡覺, 鼻腔裡面插著胃管也特別難受, 總反胃。

最後一次治療快結束時, 我高燒三十九度, 三天滴水未進。 媽媽著急地對醫生說:「治療可以結束了嗎?再這樣治下去要出人命的。 」

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媽媽在老家偶爾聽人說起, 只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解決所有的煩惱和痛苦。 於是她走進廟堂, 去尋找生命的另一個出口。 可憐天下父母心, 在一個大雨天裡, 媽媽一步一磕頭, 拜到了仙桃彌陀寺, 為她的女兒做最後的努力!

受盡折磨的我在徹底絕望時, 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樣, 把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時刻掛在嘴邊。 我竟然奇蹟般地康復了!

如今, 那段煉獄般的日子已經過去五年多了, 我的身體一年比一年好, 治療的後遺症也逐漸改善。 這一切都是阿彌陀佛的慈悲加佑, 我相信以後的人生會有阿彌陀佛一直在陪伴、在呵護!我真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辜慧琴 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返回《念佛癒病》(一)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