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念的私心都是地獄餓鬼的源頭

  福安古觀音閣的博客

  現在很多人學佛,拿很多資料理論在那裡研究學習,一步步來。我覺得這方法有問題。

  我從來都覺得,智慧屬於有陰德的人,不屬於聰明人。一個人大學乃至博士畢業,學習能力很強,不代表他有智慧。因為智慧和陰德有關。

  以前祖師帶徒弟,不管是否認識字,都是先讓徒弟去做苦力活,掃地、掃廁所,以前的寺院山裡頭,要苦力活就多了。以前種菜都是大便去澆灌的。累活、髒活很多。他們一進門,就干這些累活。這就是培養陰德,奉獻自己,奉獻多了,慢慢地,不識字的,卻也能背誦早晚課。所以我一直說的,就是文化層度和智慧無關,一個人有陰德,才有智慧。

  祖師大德為什麼智慧好,就是陰德重。陰德重,才能當祖師。你現在只重學習很多教理,不去培養陰德,那當不了祖師的。所以要奉獻出去,有體力的去寺院掃垃圾,要培養陰德。

  有個人說自己看了法華經,一直看不懂。我說,正常,這些經都是跟自己生命的境界有關的。生命境界跟自己陰德的深淺有關。掃垃圾也能開智慧,這是真的。當然,要是能懂得經,多念經,跪著念,也能開智慧。而且這個智慧是實在的,可以用的,不是口頭空談的。

  聰明人就想,我要學習當第一,當大法師,當大人物,讓大家膜拜我。所以他就很聰明地讀。但得到的是小聰明。那修道人想,我要學習去幫人,給人做牛做馬,奉獻自己,慢慢地他就得到大智慧了。

  所以真的祖師都是替眾生做牛做馬來的,智慧也是一樣,做牛做馬來的。

  什麼是業,一念私心就是業啊。樣樣都為自己好,結果往往惡業搞一身。為了眾生去捨生命,那才是成佛成神成聖啊。

  修行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些人懂得多了,就狂妄起來,越感覺自己像大人物一樣。結果就遭受了魔障了。越修要越樸實,越低下,才能入道啊。

  要像地藏菩薩一樣,包容萬物成長萬物,給萬物成長的空間,不管他業障重不重,都要去廣設方便去度他。所以修地藏法門的人,福報增長得快。因為他能學習地藏菩薩一樣包容,不捨棄微細的福報。不會覺得,我文化高,我要高廣大床。掃地這類,是卑賤活,不是我做的,我要做高尚的。不要有這個清高的想法,越清高,就越沒福報了。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756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