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我信佛,可是身邊很多朋友都不信,請問我要怎麼做才能讓他們接受佛法?
 
  問:我信佛,可是身邊有很多朋友都不信,而且還勸我不要迷信,請問我要怎麼做才能讓他們接受佛法?
 
  答:我想佛法是用在人格發展,待人接物的一種和合、慈悲心、善巧方便,所以你這個學佛的人,處理事情比別人慈悲,比別人有智慧,自然他會覺得你這個方法很好。佛法就是個方法,覺悟離苦得樂、幫助別人的方法,所以在這一點上面好好運用,別人越不相信,你就更發心,我要用什麼方法令他們相信。
 
而一個人要發菩提心,最好的方法就是度父母,父母對我們的恩這麼重,他們不信佛我要怎麼辦呢?一直想辦法讓爸爸媽媽信佛,是最容易發菩提心的。我想每個人都要發起這個心,永遠不捨棄眾生,你已經懂得佛法了,他們不懂就是我的責任,為這個我要精進修行,所以我要成佛,我現在沒有辦法改變他們,也要努力跟他們結善緣。
 
為了要成佛,所以我一定要有善巧方便,體悟空性,這樣別人成為你成佛的助緣。我們現在不是度眾生,你不要說海濤法師在度眾生,我們現在只是大家結個緣,將來你成佛了才能夠度我,我成佛了才真正的讓你滅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