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寫戒淫證輯》荒山姦殺婦女,凶手終伏法

夢醒居士編著

 

詹XX,台灣省彰化人,平時以賣草蓆為生,民國六十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他到雙溪鄉太平村憨仔坑摘蘭花,在路上遇見單身經過的楊姓婦女,遂暗跟至憨仔坑下山坡,見四周無人,即向前擋住意圖非禮。事被楊姓婦女掙扎竣拒。詹某為達其姦淫目的,竟撿起路旁一支木棍,將楊婦擊倒;在她無力反抗時,施以強暴。因楊婦驚恐乃大聲呼救,詹某情急乃將楊婦勒住強暴至死。事後又將屍體棄置山溝,意圖滅跡,然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終為警方偵破。

本案經台灣高等法院六次更審,均判死刑,詹某雖一再上訴,但於日前又被最高法院,將上訴駁回,維持死刑原判。這件姦殺婦女命案始告定讞,不日即將執行槍決。(聯合報六十四年八月五日第七版)。

編者按︰凶手因貪一時之快,淫人害命,而自命亦喪,且使臭名永留,家族同蒙其羞。如他在見色起意時,能稍微反省一下,則即可全人保己,免陷於法網。可惜今人為逞一時之樂,唯見眼前,而不顧後憂,致報上淫姦之事,幾乎日日可見。但因果報應之理,絲毫不爽,犯者不只難逃法網,且遺子孫後憂。真是得不償失,何苦來哉!

 

▶▶▶返回《重寫戒淫證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