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寫戒淫證輯》逼婢作妾福份削,妒婦虐妾傷目死

夢醒居士編著

 

郭亨,清朝江蘇省江寧縣人,為人尚稱忠厚,但妻子卻生性殘酷而又嫉妒。

他是江寧府學的生員,有一次和同學上京應試,當試完正等放榜期間,有一天他似夢非夢,聽見楊姓友人來告訴說︰

「我今在陰府當判官,故知你此次的考試,應高中第五十七名,但以你曾逼姦一婢作妾,致被你妻子虐待,委屈含怨而死。

因她的冤魂時來閻王處控告,所以雖然你一生忠厚,但因有此觸犯邪淫,令人委屈含怨而死的污點。冥律為伸張天理之無私,不得不剝奪你功名以示懲罰。至於你那殘酷的妒妻,由於苛待婢妾致死,冥律亦判她傷目夭壽的報應。」

郭亨聞言一驚而醒,初頗以夢非真,不感為然,但經放榜果然不中,復聽房師說曾把他列入錄取名榜,因小有瑕疵,又被主試官挑除,一切經過正如夢中楊姓友人所示,遂大悔恨。及至懷著落第怏怏之心回到家中,見他悍妒之妻,在一場大病後,雙目突成盲。此後他即經常處於困頓潦倒之中,而妻子於傷目後,因行動不便又多病,竟於貧病交迫中,夭壽而亡。

編者按︰為逞一時獸慾,逼人作妾,至遭妒婦之虐而死。遇此事誰能無怨,怨不得伸,故必有冥律以罰。由此可知邪淫之惡,天人共棄,而其受報亦很明顯。然社會上竟仍多姦邪之人,於得意時,常為貪色而逢場作戲。如此之人,其得意,鑑之古今人物,又能有幾時?思之令人可畏!

 

▶▶▶返回《重寫戒淫證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