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寫戒淫證輯》燬淫書得功名顯耀

夢醒居士編著

 

謝履端,清朝雲南人。為人端正好學,從小即有孝友的善名。少年讀書時,凡看到有人誨人淫佚的書籍,恐怕它流傳人間,使人讀了迷失心志,而做出損人敗德的事。所以常不吝惜金錢,用高價全部把它買回來燒燬。因此被他焚燬的淫書非常之多。

有一夜,他夢見金甲神對他祝賀說︰「你能不惜重價購買淫書燒燬,因而挽救很多人免於見了起邪思,所以陰功極為浩大。上帝鑒於你有怕淫書流毒人間,而誤人子弟的善良本性,特賜你功名顯耀,冠蓋天下」。他夢醒後,知道天心福善,遂更加勤勉好學,努力進德修業。果然在康熙丙子年,一試即中解元。癸未年復以進士及第。後來名顯當代,子孫數代皆獲貴顯。

編這按︰淫書害人甚於利劍,利劍傷人只一時,而淫書害人流毒千萬世。焚淫書燬淫詞,人人有責。

 

▶▶▶返回《重寫戒淫證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