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誦佛經的功德竟然有這麼大?

  我們平常讀誦,不管哪部經,慢慢地都要練習去背其中的段落,或者短一點的,背整部經。當我們背會的時候,就銘記在我們的心裡面。銘記在心裡面,遇緣一下子就出來了,這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白天幹什麼,黑夜常常會重復。

  如果我們天天都能夠來念念所誦的佛菩薩聖號或者經典,哪怕其中的一句,能夠憶念得起來,都可以轉我們這顆暗昧的心成光明的心、成清淨的心。我們過年在學《普門品》的時候,裡面有經文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這就是證明。

  “常念”,常常憶念,常常銘記。修行就是要修到心裡來,不是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而是口念了還要銘記在心的。達到念念轉愚癡的心成戒定慧的心,念念轉黑暗的心成光明的心,那才能越來越多地體會佛法在我們身上起的作用。

  如果再多說幾句呢,不是僅僅地鑽到房間去讀誦,因為一個人需要和人打交道,要吃飯,要穿衣……對於要做的這一切,那還要看你有沒有把所念誦的,轉化成生活中的智慧來指導生活。煩惱的時候,看看你銘記的心有沒有失掉。所以,學佛法是為了讓我們來用的,不是僅僅地來念誦。當然要有前方便,不念誦,你又怎麼能夠時時想起來用呢?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62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