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三》學佛不可思議!老太太被腳踏車撞,竟然完全無事

果卿及果宏著

 

  當今社會中,地震、海嘯、瘟疫、水火、戰爭、車禍等各種天災人禍頻頻發生,我們應怎樣遠離這些災難呢?

《佛說灌頂經》中告訴我們,如果我們皈依三寶,就會有三十六位護法神王保護;受持五戒,每受一戒都有五位護法神王保護,受五戒就共有二十五位護法神王保護。這些神王又有恆河沙般的鬼神眷屬,也都來擁護修行人。

《佛說四天王經》中也有類似的記載:「若多修德精進不怠。釋及輔臣三十三人。僉然俱喜。釋敕伺命增壽益算。遣諸善神營護其身。隨戒多少。若持一戒令五神護之。五戒具者令二十五神營衛門戶。殃疫眾邪陰謀消滅夜無惡夢。縣官盜賊水火災變終而不害。禳禍滅怪。唯斯四等五戒六齋猶如大水而滅小火。豈有不滅者 乎?」這是告訴我們,只要皈依三寶、精進修行、嚴持戒律,自然會有護法善神擁護,可以遠離各種災難。

  陳阿姨是一位虔誠的佛弟子,現年72歲的她紅光滿面、精神飽滿,難怪見到她的人都說她又年輕又漂亮,一點兒也看不出已是70多歲的老人。

  可是在十年前,陳阿姨可遠不像現在這樣精神。那時,她是一位全身疼痛、患有多種內臟疾病、長年服藥的老病號。每次到醫院,她都十分害怕,怕再被檢查出新的疾病,內心異常恐懼死亡,每天提心吊膽地生活著。

直到有一天,她在寺院拜佛,請了一本《現代因果實錄》,回家看後,恍然大悟,原來世上還有這麼好的良藥 ——佛法,既能治療身心疾病,又可以利益眾生。從此,陳阿姨開始學佛:吃素、懺悔業障、誦經禮拜、印經、放生,這樣如法行持了一年多,身體一天天地好起 來。學佛第二年,就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一天下午,她與外甥女在公園旁的人行道上散步,行至拐彎處,從她們身後突然竄出一輛自行車,直接撞向陳阿姨。奇怪的是,撞上陳阿姨後,自行車像裝了彈簧似的,「砰」的一聲,連車帶人向左彈出十米遠,跌入左邊的河溝裡。

  「哎呀!阿姨,您怎麼樣,撞的不輕吧?」外甥女緊張地問著。

  「沒事,我一點沒有感覺。」陳阿姨微笑地回答。

  「不可能!我明明看見自行車撞向您了,還是帶您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沒關係,沒關係,不用去。」

  正當倆人說話時,跌落河溝的騎車人爬上了岸,怒氣沖沖地在遠處指著陳阿姨:「你這老太婆,敢撞老子的自行車……」

  「不要胡說,明明是你撞上這位阿姨後自己掉到河溝裡的,我們這些人全都看見了。」旁邊圍觀的群眾紛紛指責騎車人,他被說得啞口無言,灰溜溜地推著變形的自行車走掉了。「阿姨,你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我們都看見車子撞到你了,查一查放心,以防萬一。」人群中的好幾位熱心人勸著陳阿姨。

  於是,陳阿姨到醫院做了全面檢查,結果除了後背有點痕跡之外,一切檢查都正常,沒有任何問題。為此,陪在身旁的外甥女覺得真是不可思議。

  事後,陳阿姨告訴我:在自行車撞到她的一剎那,她感覺背後像有塊鐵板擋了一下,故一點兒沒有覺出疼,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告訴她:「因為你持戒嚴謹,又能精進學佛,所以護法韋陀菩薩來幫你化解災難,示現鐵板擋住自行車,避免了你被撞倒受傷。」

  佛法的力量不可思議,持戒學佛的人在危難時,自然會重報輕受、逢凶化吉。

  提示:為什麼有些人精進學佛後,還會有災難呢?這是因為未學佛之前,今生今世所造殺、盜、淫等諸多惡業乃至我們無始劫所造的惡業成熟,果報現前。學佛後若能一心懺悔,斷惡向善,永不復造,以持戒為本,精進修行,災難就能化解。或重罪輕報,此是在「了」過去之宿業。

佛在《金剛經》中曾一語道破 了這種重報輕受的道理:「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 菩提」。

  果卿

 

▶▶▶返回《現代因果實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