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無上悲心:十日滅罪殊勝之法--佛說稱如來功德神咒經

  自感罪業深重,故開始每天晚上拜地藏占察忏和萬佛忏(拜佛說萬佛名經),拜了一段時間後,可能是佛菩薩加持,有一天晚上拜完忏,隨手從擺放經書的書櫥裡面抽出了一本大藏經,浏覽經書前面的目錄,發現這部經的經文很短,就決定讀一下,這樣很快讀完經,也不致於影響睡眠時間。

  令我沒有想到的是,佛陀竟然為我們留下了如此殊勝、難得的忏悔法門,令我們罪業眾生能在10日內至誠忏悔而滅除重罪。佛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此諸佛名,受持禮拜,專心恭敬。於十日中自說罪咎。復以勸請 隨喜 回向 發願 勝妙善根。所有業障 報障 破戒重罪 悉皆消滅。”我深感釋迦牟尼佛悲憫眾生之恩德,感恩至極!無以言表。佛的慈悲,讓我找到了在短時間內忏除罪業的方便之法。故此,為報答佛陀之恩,報答大悲觀世音菩薩之恩,將此經文轉載。願令有緣眾生,依此忏悔,罪業蠲除。

  願我及有緣,此生 過去生,所造一切罪業悉皆斷除。發菩提心,成等正覺。行一切善,斷一切惡,度一切眾!

-----------------------------------------

佛說稱讚如來功德神咒經

  唐三藏法師 義淨 奉制譯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王捨城鷲峰山頂。與大苾刍眾千二百五十人俱。菩薩摩訶薩萬二千人俱。皆是賢劫大菩薩眾。爾時世尊於此眾中。告慈氏菩薩摩訶薩曰。今現在十方諸佛如來勝妙吉祥名號。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此如來名號。憶念受持一心恭敬。所有業障報障破戒重罪悉皆除滅。勝妙善根真實功德。勸請隨喜回向發願一切功德。永不退轉菩提之心。我今欲說汝應諦聽

  南無東方無垢光如來

  南無東南方眾辯莊嚴如來

  南無南方無垢月幢旗王如來

  南無西南方光焰莊嚴如來

  南無西方寶勝如來

  南無西北方俱摩羅光如來

  南無北方無畏無垢稱如來

  南無東北方離怖畏悚懼有大名稱如來

  南無上方師子奮迅意如來

  南無下方金華光如來

  爾時世尊復告慈氏菩薩。東方去此過十不可說百千億數微塵佛土。有佛世界名妙真珠。彼國有佛。號曰:虛空功德目 淨無垢光 德相蓮花焰 琉璃色寶體香 上妙供供養 以眾妙彩而為嚴飾 頂上肉髻妙相無邊 日月光明 願力莊嚴 變化莊嚴 廣大莊嚴 法界高勝 無染寶王 正遍知如來。授一無比菩薩記。彼佛滅度次當成佛。號曰:毫相殊勝 猶如初日 燈光月焰 波頭摩花 身色如金 滿虛空界 光明廣大 無礙莊嚴 圓光十方 普照一切 無不明了 幢相旗王 正遍知如來。

  佛言。慈氏。當知。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此諸佛名受持禮拜專心恭敬。於十日中自說罪咎。復以勸請 隨喜 回向 發願 勝妙善根。所有業障 報障 破戒重罪 悉皆消滅。雖處生死未免流轉。而不退失求菩提心。所生之處族姓尊貴。遠離貧窮邊地下賤。六根圓滿 眾人愛敬 端正無比。常值善友不遇惡人。諸有願求悉皆隨意。財寶榮位無不遂心。命終之後生諸佛國。先作如是禮懺事已。至心讀誦此陀羅尼。即說咒曰

  呾侄他 惡契莫契 三曼多目契 騷鞞欲帝 陀泥三摩瑜祈 質多鞞跋多 惡契目契 薩多陀泥 毗吠帝 三曼多寠泥 薩多曷羅謎 目帝缽唎目底 呬囇密麗 牟薩麗 阿三謎 談謎 阿至麗末至麗 菩提曷啰膩 薄呼掣 摩愈揭喇呬 辛底謗計 醯摩伐底 樹底伐底 達摩震帝 阿躃欹箄 曷啰敵欹箄 塞建陀 毗薄帝 莎诃

  爾時 世尊復說頌曰

  六十億大仙 皆受持此咒

  彼常念不散 現在十方住

  於所在生中 常值善知識

  所有希望者 應念皆隨意

  現前見諸佛 而在蓮華座

  常持此咒者 具相而化生

  念定皆安隱 智慧日增明

  所聞能受持 諸句義不忘

  若持諸佛名 是世歸依處

  不墮於惡趣 常生善道中

  此人由佛力 常得殊勝處

  乃至證菩提 妙行常修習

  佛土多千億 黃金滿持施

  若人持佛名 福聚多於彼

  斯人合供養 隨其所在生

  恆生富貴家 勇健施無吝

  一切諸香氣 天赤栴檀香

  經多百億劫 常從其口生

  若人舍宅中 寫佛名供養

  眷屬常安隱 無諸惱亂事

  若人常誦持 長壽並無病

  恆逢於善友 臨終不亂心

  如來功德聚 福量難思議

  智人應誦持 當勤莫放逸

  爾時薄伽梵。為慈氏菩薩並諸大眾。說是經已。慈氏菩薩等及諸苾刍 人 天 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 頂受奉行。

----------------------------

  佛說稱贊如來功德神咒經

  補闕真言:南謨喝囉怛那,哆囉夜耶。佉囉佉囉。俱住俱住。 摩囉摩囉。虎囉,吽。賀賀,蘇怛拏,吽。潑抹拏,娑婆訶。(3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願以此功德,普及與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

▶▶▶佛說稱讚如來功德神咒經,PDF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