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名念佛法門為何最殊勝?

 

 

 「如上諸賢所以盛贊此經者,蓋以本經持名念佛法門,圓滿直捷,方便究竟,一超直入,最極圓頓」。這是說這個法門殊勝。這些都是我們迫切需要的,沒有這麼多的利益,我們不能成就。圓滿直捷,圓滿,什麼都圓滿,智慧圓滿、方法圓滿、福德圓滿、修學圓滿,沒有一樣不圓滿。

  直捷,不走彎路,直捷通達極樂世界。方便,不但方便,究竟的方便。方是方法,便是便宜,這兩個字合起來,就是最殊勝的方法。最殊勝的方法不是一定的,對我殊勝,對你未必殊勝,而這個方法對一切人都殊勝,這就叫方便究竟。

  對等覺菩薩殊勝,對我們這凡夫也殊勝,對一個沒有文化、不認識字的人,它也殊勝,只要他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真正肯念,想到極樂世界去,他也能去。不但對人殊勝,對動物也殊勝,甚至於對樹木花草都殊勝。

  我上次從澳洲回來,我們的停車場上面有個篷,裡面有棵大樹,老樹,好像是枇杷樹,很多年了。在我離開新加坡的前三天,樹神托夢給我們學院的出家比丘尼,托夢給她。

  說他非常感激我們的學院在那裡十年了,他很幸運,十年聽經、念佛,阿彌陀佛接引他到極樂世界去了,來感恩,托這麼個夢,在我離開三天之前。我們學院特別給這棵樹誦經供養他,幫助他往生,樹神。我聽了很歡喜,我們學院這些出家、在家沒有一個修行成功的,你看樹神成功了。

  也不錯,得到一個樹神真往生極樂世界,這是個可喜的現象。所以,也勉勵這些出家人,你看看人家十年到極樂世界去了,你們十年有什麼成就?要認真反省。他這個示現就是來度眾生,他自己成就了,以這個方法來化他。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45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