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擁護佛法和道場一心一意會有什麼好處

佛法教人覺悟人生,向慈悲良善,能擁護佛法的人,其功德很大。

佛之道場,是實行佛法的場所,如學校。善知識如老師,是明師也。是指導眾生能開悟的良師益友。能夠一心一意擁護佛法、道場、善知識,是我們佛弟子的責職。做到這樣,其功之大實為難量。

很多人不斷地東跑西跑,不知道寺庵佛堂乃是道場,為的是道,不僅僅只是觀光而己。

佛祖教導我等供奉師長,四事供養,飲食、衣服、醫藥、臥具,一心一意,不懷二心。對自家老師供奉如常。心常親近,不曾厭離。若對於依止老師不顧而向外為之攀緣,好比自家父母不顧,而向外行善。佛言此為顛倒作善。

有一位李氏族的女人,有幸遇到善知識,教修學大乘佛法,也歸依三寶,家境也順利得多。過了不久,李氏心生貢高我慢,不求實修而向外攀緣,頓忘了原來的恩師,有時還譏嫌之,乃至誹滂。

又過了不久,李氏又我慢不改,又向別處攀緣去了,又再忘剛識之緣。真是處處亂行。又奔向另一人,性識無定,對之前老師之教拋向腦後。不願認真行善修行。這樣的不懂感恩,欺師滅祖,非真佛子也。過了不久,李氏家的生意衰敗了,夫妻不和,不順利的事連連而來。

可知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乃是在老師文殊菩薩的指引下,介紹到另一位老師德雲比丘那裡學習。並非自己攀緣而至。是故尊師重教,才能成就。我們要明白有緣得到善知識的教導,應知是用求法的虔誠虛心態度,而不是去趕熱鬧,也不能用分別心去測度老師。

所以,我等要深刻明白,明師難逢,在善知識的教導下,一心一意,定下心來實修,積蓄福田。而不是到處攀緣,到處浮誇浮躁。這樣對自己的修行全無幫助。

人的一生非常短暫,要多用時間修行念佛,善行菩薩道。仁義為本,尊敬師長尊敬父母,愛護眾生,友愛眾人,心懷慈悲,實修實證,才是我人的正福,這樣一心一意擁護佛法、道場、善知識,會感應無量的功德,得益無窮,福慧德全。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45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