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不是對人性的束縛,不邪淫才是自由的人生!

  今天是我們實修學院大一畢業典禮,剛才前面聽了幾個同學發言感覺特別好,我也有幾點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點:我們這個實修學院實修班是非常殊勝的學修團隊。目前不說國際上,就說國內。國內有多少戒友呢?一個貼吧就有兩三百萬,我做了一個粗略估計我們國內的有一億左右這樣的戒色需求的戒友。還有國外的一些戒友,我微信上有馬來西亞、日本、泰國、美國、德國、等等。我們目前邪淫的人是非常多,感受到邪淫的痛苦想戒的人也是特別特別多,但是很遺憾的說真正肯戒色的人太少了。

  我做了一個統計,以我這麼多年幫助戒友的統計,真正願意戒色的人大概就是1%的比例,就說100人當中有1個人是真正願意去戒色的。那在這1%的人裡面能夠真正落實我們戒色日課的就50%,所以說真正能夠戒成功這個比例在0.5%,就是200個人當中可能有一個人能戒成功,當然這個比例都是很高的了。

帖吧300多萬戒友其實真正戒成功的人並不多。當然這裡也有一些別的原因,1是否真正願意去戒色去實俢,2在很多時候缺少一種向我們這樣殊勝的團隊,我們是有非常有經驗的發心的帶班義工,有經過時間檢驗的非常好的方法,並且我們還有技術技巧,例如簽到、統計、微信公眾平台,以及保障措施。

  這麼殊勝的實俢班非常少見,戒色六法這樣系統的戒色方法也很難得,所以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分享,也希望大家珍惜這樣的機會。加我求救的戒友特別多,說救救我,能不能幫我戒掉,然後發一大堆的症狀,大腦反應遲鈍,記憶力減退,失眠,內心煩躁等等。

有很多很多這樣的戒友求助,特別特別多的人求助,但是大家想想有那麼多人求助,有緣分進到我們實俢班的人只是一少部分。因為我們的義工老師們時間精力都是有限的,我們沒有那麼多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只能在我們能力范圍之內去幫助一部分戒友。所以大家能夠加入到我們的學院應該感覺到非常的幸運。

  第二點:我對所有的同學提點要求,邪淫的人那麼多,大家也確確實實感受到邪淫的痛苦,邪淫感覺掉入了痛苦的萬丈深淵無法自拔。大家都想擺脫痛苦,我們這個戒色要利益大家不能只考慮自己,我戒成功,我做一個正常人幸福快樂就好了。這樣的想法不是不可以但是會導致你,心胸不開闊,思想覺悟不高,戒色效果不好。跟你發心為別人,行善,孝順父母這個的發心效果就差很多。很多同學在完成每天日課後又不知道做點什麼了,無所事事看點擦邊信息又導致破戒了,大家應該發心去戒,去做公益。

  我們戒色學院也提出一個“百萬人戒色計劃”,這是很好的計劃,我們的目標至少要幫助一百萬人戒色成功。我希望我們所有學員能在盡自己所能的情況下一年中去幫助1~10個人,幫助他戒色成功。最終我們大家一起幫助一百萬人戒色成功,讓他們可以過上正常的健康的的生活,正能量需要傳遞的。

  我想說的第三點,我們的戒色學院是非常棒的,是怎麼來的呢?戒色六法是在我們長期的實踐當中總結出來的一套系統戒色方法,例如、楞嚴咒,我一開始接觸到楞嚴咒並不是因為戒色,那時候就是有人送給我一本書,這本書就是楞嚴咒、大悲咒,都是繁體字不認識就上網查,一查知道確實是非常的好,功德特別的大。

從那以後就開始每天的讀,在這個過程的就發現對戒邪淫有特殊的作用,特別管用,特別靈。包括“四種清淨明誨”、“不淨觀”都是自己接觸以後運用到戒邪淫的過程當中力量是非常的強大,效果是特別特別的明顯。在之後長期幫助戒友的過程當中有人問我就把這些和他們說,讀楞嚴咒、抄四種清淨明誨、素食、修不淨觀。

  形成系統性的這個方法是在很多義工實踐的基礎上,進行了總結歸納。我們現在這個實俢班也已經是開了兩三期了,戒友的反饋效果也是非常的好,所以我們應該對這些方法有信心。我們這個實俢班40天的實俢把基礎打好,戒邪淫是一個長期修行的過程。

  為什麼我們採取學院這種方式呢?我們學院不僅僅只是給大家提供戒色的方法,而且還提供給大家需要的一些戒色知識。戒色和修行其實是一樣的,之中的聞、思、修、這是哪一個方面都可離開的,如果說我們光有一些具體的方法你不去學習那也不行,如果光是學習不去實俢那也不行,所以說他們是結合的。

通過這種文、思、修、結合的方式通過班級的這種集體共修的模式再加上我們有這麼好的方法,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取得非常好的效果,通過我們長期的這種實踐和修煉戒色的功夫基礎會打的很扎實。最近有個視頻挺火的,很多同學也看了吧,所謂的這個太極宗師還有一個從事格鬥的人20秒就被ko掉了。

這說明什麼呢?就說不能做這個表面形象表面功夫,看起來好像十分厲害??,但是當真真正正實打實就是靠實力了,20秒就被ko了,基本功一點都不扎實。其實我們戒色也是一樣,戒色我們不能徒有其名,我們要把我們這些要求全部落實到位,包括我們最重要的每天的功課要求,還有我們所學的知識一定要真正把它領會到把它變成自己的東西。

  第四點:我們大家要一起來支持我們這個共修的團隊,在目前的這種社會狀況之下,能夠做一個這樣的公益團隊是非要不容易的,想幫助別人,想做點有利大家的事情都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問題給困難,各位義工老師大家都是有工作或者是上學啊,各種各樣的事情。

那麼多人都需要幫助,很多戒成功的人因為他們的原因已經離開了戒色圈了,真正能夠長期堅持在這個戒色圈幫助大家的義工是不多得的。所以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夠發心來做義工,前面聽了幾個義工的發言挺不錯的,成長的很快,當你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你自己也會得到收獲就會成長很快的。

  剛才前面有中天、悔恨、等義工他們加入到我們實俢班時間也不是很長,在他們幫助別人的過程中,當班長、帶班啊逼著你自己去提高。曾經有位義工和我說過,自從幫助別人以來就沒有在破過戒,這是為什麼?他說我不敢,有時也是有思想波動的,但是我不敢,怎麼不敢呢?我如果說破戒的話我對不住這麼多學員,對不住我們的老師,對不住我們的義工,每一句都是他的肺腑之言。

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原來你不懂管理的,你不得不去學習如何管理,原來你對戒色知識理解不深的,你就要去更用心的去學習,去加深你的理解和領會,因為你要幫助別人自己要先懂得這些知識,不懂的你怎麼去幫助別人怎麼和別人講,不懂就逼著你去學,這樣進步也是非常快的。所以就是希望我們所有的人發心做義工。

  我們這一期才開了幾個班,希望有更多人發心做義工之後,我們在多來幾個班多幫助一些人,因為現在需要幫助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了。能夠想我們這樣組織起來用這樣一種高效率的方法幫助別人的團隊有太少。以前是缺少方法後來有了方法之後就是缺少我們這樣學院式的這種管理。

帖吧好幾百萬戒友,這裡面戒成功的人有多少呢?實事求是的說還是少數,大多數的人是打醬油的。就是說他們沒有一種像我們這樣的方式。辦這樣的戒色學院也是需要投入很多的資源,很多的精力、人力、物力所以它不容易辦。希望大家都能夠認真的去實俢,把自己提高,自己的功夫扎實然後咱們多幫一些需要戒色的戒友幫助他們戒色成功。

  我和大家說一下關於戒色的理解問題:這個是非要重要的事情。現在很多人對我們戒色很不理解啊非常的反對,感覺這個戒色是不能結婚了,出家啦,違背人性了等等各種各樣的說法。所以這個問題也是在這裡和大家做一個交代。

實際上這些反駁我們的人說的這些理由純粹是一種狡辯,為什麼這樣說呢?作為一個人你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需要一種約束的,人不能讓你的欲望無限膨脹,隨心所欲,想怎麼樣就怎麼樣這樣是不行的,這樣的話我們這個社會就亂了,人的根本屬性是什麼?人的根本屬性就是社會屬性。我們在這個世上生存我們是要約束自己的,要有倫理道德的約束,要有自然規律的約束。

  人只有你適應這些法則規律,你得生活才會比較好,比較自由健康的生活的一個先決條件。現在我們很多生活環境被破壞了,人隨著自己欲望無限的獲取自然資源,為了自己的利益破壞環境,森林,河流,空氣都受到嚴重破壞。自己的貪欲太大,貪心太大不考慮自然規律破壞自然環境,一定會遭到自然規律的懲罰。所以我們現在也出現很多的問題,列如空氣,疾病,心裡等等。

如果不遵守自然規律,法律法規,比如說去行凶,偷盜,詐騙,做邪淫的事情,當去做了這些傷害別人的事情後你也會被這些壞事所傷害。你打了人了,傷了人了逃不過法律的懲罰,你去詐騙了,偷盜了讓別人的財物受損你也會受到財產方面的懲罰。你肆無忌憚的去做一些邪淫的事情你自己也會付出身體健康的代價,心裡上還會扭曲,嚴重的甚至折壽,早亡,猝死等等。

  所以我們這個戒色,是對人人的一種保護,人有一種約束戒律,讓你可以在這個規則之下比較好的、健康的去生活,去發展,這是一個很好的事情。比方說以前我們上學學校都會有學生紀律,放暑假了,學生不能下河游泳,表明看來這是一種約束,很多同學說我不想要這種約束,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當你不去遵守這種約束下河游泳了,上山玩火了,發生意外付出生命的代價,遵守紀律就是對自己和家人負責。戒色不僅僅是對你得一種約束,更是對你的一種保護,我們戒色也是對我們的保護。

  我們的戒色用法我們為什麼這樣設置,我們可以想一下,一個正人君子像古人那樣比較注重倫理道德的,內心比較淳樸的,自然邪不干正。《黃帝內經》說“提挈天地,把握陰陽”“正氣內存,邪不可干”。

這都是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為人處世之道。孟子說的善養吾浩然之氣,我們的這些方法,其實是按照科學的,健康的規律來給大家制定的。表面上看起來是對你得一種約束,實際上你按照我們的方法這樣去做能夠保證你生活成健康的人,正常的人,這是對你的一種保護,大家要對這個戒有一個正確的理解。

  那麼從我們人生修煉,修行來說,怎麼樣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呢?戒、定、慧才能讓你擁有幸福的人生。就是說我們作為一個人你要有一種約束,知道那些可以做那些不可以做,這就是戒。例如五戒,以及剛才提到的四種清淨明慧要斷殺掉淫欲,那麼斷殺掉淫欲有人會說,我按照四種清淨明慧裡說的斷殺掉淫欲的人生豈不是很沒有意思嗎?我的人生是不是少了很大的樂趣,我的人生是不是受到很大的約束其實是沒有想明白這個事情啊。

  前幾天有些學員在交流分享上是這樣說的,不邪淫的狀態真好,以前見到一些漂亮的異性、美女總是意淫想把她占為己有,後來經過在我們實俢班的學習過程中,他是築基班的學員,戒了130多天了。

經過我們這100多天的修學,這一百多天的戒色,現在就是對這個漂亮的異性,不是想著去意淫人家,把別人占為己有,而是說這個異性是個正常的人,健康的人,長得比較端莊,漂亮就僅此而已,不會再說如何去意淫人家。

  這個學員說,不想把異性占為己有的這種想法太好了,真舒服自在。想想以前真是禽獸啊,現在真的有點做人的感覺了,這就是大家實俢後的感受。確確實實按照我們這樣去實俢,我們這個不邪淫,不邪淫的人生這才是一個真正的人生,這個一個正常的人應該有的心態和生活,這個我們可以今後慢慢去體驗。那麼我們有了一些約束之後知道那些可以做那些不可以做,這樣就可以避免一些災難,避免一些人生的陷阱。

  例如四種清淨明誨裡面提到的:斷除殺盜淫妄。當我們不去殺生不去殘害別人的生命,剝奪別人的生命,我們就不會有這樣的災難降臨到我們頭上。當你殺了一個人,這個人他能不恨你嗎?不要說人了,你去剝奪一個動物的生命,它不恨你嗎?它非常的恨你,這種恨它是一種強大的能量波,它會始終在影響著你,影響你得大腦,影響著你的意識,你會持續的受到這種干擾,這就會影響你得運勢,你就不會太順利。

  有人發生很多災難其實就是一念之間發生的,例如車禍啊,一些危險啊其實就是一念之間。在你大腦被一些負能量所干擾的時候,遇到災難時不會做出正確的反應。就像前面說的那個人一樣。你被人ko了啊,一下就被人ko了來不及反應啊,真的是這樣的,所以說我們不去剝奪別人的生命,不去偷盜別人的東西,我們不去欺騙別人,我們不去做一些邪淫的事情,不去傷害別人,那麼這樣的災禍就不會降臨到我們身上,這樣就會保證我們的心比較清淨,保證我們的生活會是一種比較幸福的狀態。

  為什麼邪淫是傷害別人呢?當你去自渎的時候,自慰的時候你傷害的是你的父母和你未來的家庭。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你的身體是從父母身上來的,你去肆無忌憚的傷害自己的身體,最傷心的是你的父母,是你的歷代祖先。他們一看這就是一個不孝之子,哪一個父母不是盼望自己的孩子有個健康的身體,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一個好的事業。

沒有哪個父母希望子女去做傷害自己身體的事情,去做一些邪淫的行為,去把自己弄得一身毛病,沒有哪個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這樣的。如果說我去做一些自渎、當同性戀、濫交、嫖娼、賣淫你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你和一個女孩發生了關系,可能你就害了那個女孩的一輩子。

  今天還有個義工和我說,遇到一個女孩也挺好的,挺優秀的,但是唯一的有一點她不是第一次了她已經失身了,是因為大一的時候談男朋友在男朋友強烈要求之下發生了關係,她也有不情願。所以說現在的年輕人啊發生這種事情的年紀越來越低齡化,那麼這種婚前性行為對大家都是一種傷害。

就剛才一個例子,一個優秀的女孩,很有可能因為過早發生性行為之後她就走上一個破罐子破摔的自我放蕩的一條路,即使沒有這樣她的婚姻也不會很幸福,我想沒有一個男人願意接受他的妻子是一個比較放縱的,比較開放的亂的女人。

  有些人說我不在乎,真的不在乎的人很少的他心裡頭還是有這種糾結的。當你和別的異性邪淫的時候你傷害到的是她的幸福,以及她的父母和未來的家庭。所以我們這個戒是一個好事,對我們的一種保護。有了這個戒之後我們的心比較清淨不亂 , 這樣有可能去做定 因戒生定,因為你沒有那麼多亂七八糟的干擾 沒有各種災禍 你的心才能定下來啊。

  比如說我們修楞嚴咒,修楞嚴咒也是一種禅定的方法。人沒有這個戒,沒有一定的約束,沒一定的紀律的話,你心定不下來,定不了你也就產生不了智慧,因戒生定因定發慧。人的智慧怎麼產生的呢?在你內心亂糟糟胡思亂想處於一種焦慮煩躁的狀態下開發不了我們人的智慧,人的智慧生不起來。一定是說心比較清淨,比較定的情況下才能夠產生智慧,很多人也有這種體驗,在心比較清淨的時候,不亂的時候會產生一些靈感啊,忽然某些事情一下就想通了,在這種狀態下才能產生智慧。

  所以對戒大家要有這個正確的理解啊,因戒生定,因定發慧,有了人生的智慧我們才能夠有個幸福的人生。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42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