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甩功見證】腰酸腰痛老毛病•換勁半年心得

文/李振亞(精進班學生)

去年九月,我和同事去烏來健行,走了三個鐘頭到達目的地,只見兩岸夾壁,一泓清溪。我渾身汗水浸透,熱氣衝頂,見到如此好水,當下衣褲一脫,潛入溪中。霎時之間通體清涼,燥氣全消,好不愜意。第二天早上起床,尾錐劇痛,從後腰開始,沿著右大腿一路痛到右腳掌。我下床踩地,竟然痛得無法使力,當場跪在地上。從此開始了半年脫胎換骨的大換勁,向天地君親師都好好懺悔了一番,才逐漸換畢。

徹底的換勁痛不欲生

其實遠在六、七年前,我就經常有腰酸、腰痛的毛病,每次發作時,只要稍微注意姿勢,不彎腰搬重物,睡前用熱毛巾敷一敷,過兩三天就沒事了。雖然數年之間,痛的程度緩慢加劇,發作次數也逐漸頻繁,但是因為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自覺「三折肱而成良醫」,所以並不放在心上。

直到石破天驚的9月9日,一切才開始攤牌。第一天換勁就是撕肝裂肺的劇痛,所有的老方法都用盡了,可是第二天疼痛依舊沒有改善,一坐便立感鑽骨之痛,想要藉看書、聽音樂、吃喝轉移注意力,一律無效。接下來一個月,我墜入痛苦深淵,劇痛二十四小時不斷,右腿完全不能使力,鎮日只能靠左腿站立,也不能坐下。晚上睡覺疼痛依然,怎麼躺都疼,每夜還要痛醒一兩次,無法安眠。又因為忍痛,牙齒整天都咬得很緊,鎮日神情委靡、面目猙獰。

我心裡明白這是換勁,所以練功不輟。當時只能練平甩、吐納、注氣,可是因為太痛,平甩三分鐘就要停下來按摩、走動一下,三十分鐘的平甩往往要甩上一個多鐘頭,練完只覺心力俱疲,毫無喜悅之情。有時候沮

喪到極點,覺得氣數已盡,不如一頭撞死算了。

身體的歷史咎由自取

回想我自小好水,朋友戲稱我是「遇水必下」。尤其暑熱之時,更喜歡長時間泡在水中。服兵役時,曾經跳馬摔傷尾錐。當時經絡受損,未能盡復,又愛玩水,溼寒氣從傷處侵入體內,日積月累,深入骨髓,才有今日之苦。

師父曾經說過,大換勁過關必須做到四件事情,就是「吃素、練功、反省、發願」,前兩項我皆已做到,反省的部份,直到師父的提醒,才讓我明白所謂的反省,並非只是回憶自己身體的歷史,而是要看清自己的習氣及慾望如何反覆地消耗自己的身心意志。

到十一月初,我已經六十多天沒有坐下過了,右腿開始排溼寒氣,整條腿冷若寒冰,愈近腳跟愈冷,兩腿溫差從皮膚表面一摸即可感知。而且因為經常痛得無法吃東西,體重遽降,從62公斤瘦到56公斤,儘管每天早晚練三次,身體的痛苦依舊繼續探底。

精神的力量創造奇蹟

換勁以來,我一直想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身體的病痛,儘管吃素、練功、反省都已做到,但是心並沒有打開,在自己、功法、師父三項裡,我對自己最有信心,但是換勁時間一旦無止盡的延長,所有的信心終究會被磨光,即使倔強頑強如我,也想放棄了。

於是我打電話告訴麗雪師姐,我已經撐不下去了,她問我到底發願了沒有?我心想我都快痛瘋了,談什麼發願!當然我嘴上不敢這麼說。麗雪師姐提醒我這段時間都是靠平甩熬過來的,何不將《平甩的奇蹟》翻譯成英文,將師父的功法、理念廣佈天下?先把自己的痛苦忘掉,為眾生的事業做點事情。

我掛下電話想想,師姐講的不無道理,所以當天就開始進行翻譯。因為無法坐下,所以走著做,站著做,甚至跪著做,忙了一天。當天晚上,我一覺到天亮,是我自換勁以來第一次睡的一場好覺。這只能以「奇蹟」二字來形容了。

從那天之後,我的身體迅速復原,十天之後便已可以坐下,一旦可以坐下,我就開始將翻譯輸入電腦,翻譯的過程因為需要細細思考,於是對平甩功體會更深,練功也更勤、更輕鬆、更舒服,結果翻譯更加得心應手。原來發願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我發的尚且是如此的小願,收效竟然如此宏大,那麼發個頂天立地的大願,人活得豈不更加瀟灑自在,輕鬆愉快?真是妙不可言!

道場的力量鼓舞人心

回首六個多月的換勁過程,除了對「師父、功法、自己」的三信心(而且要依照這個順序),「吃素、練功、反省、發願」這兩組重要心法之外,持續來道場練功也是一個重要環節。我換勁時在中壢上課,每次上課從頭站到尾,無論靜坐、動功、心得分享,只能站在那裡,除了平甩什麼都不能做。可是師兄姐對我的關懷及鼓勵,都是支撐我繼續堅持的重要動力。
莊師兄尤其是我的典範,那段時間他自己換勁也換得很兇,但是每次都不忘關心我,替我按摩調氣,這種捨己從人的修養,實在讓我慚愧。這個過程中我體會到道場的重要,也更明白師父的用心,看到師父的寬容、關愛、氣度和眼光,人活在世上,朝著師父指出的方向走,傳承千年的志業,開創萬古之新局,多豪氣!多爽快!

一個多月前,生活行動幾乎已經恢復正常,許多師兄姊要我將換勁過程寫下,作為見證助人,我因事一再拖延,直到前天方纔動筆,到今日停筆之時,剩下一點的不適竟然完全消失!精神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師兄姊們盍興乎來?有志者大家一起來換勁!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1MjI5NDU0NA==&mid=2247490604&idx=1&sn=b7e010e38cba95d0248210c8f0d37faa&chksm=e9e4b8d3de9331c57fb07e8cb31b05dc888b680e8d5289bc76bd864a43fa17869009e16026e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