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佛有沒有教我們離苦得樂的方法?

  其實佛有沒有教我們離苦得樂的方法?有的,方法非常有效,你只要把佛的方法一用起來,立竿見影,馬上讓你能夠災難消除,福慧增長,馬上就會。請問快樂從哪裡來的?痛苦從哪裡來的?我們每個人都想得到快樂,但為什麼往往還得到痛苦呢?你多一分自私,就多一分痛苦。痛苦從哪裡來?痛苦就從自私裡來的。快樂就是利益他人,就會得到快樂。

  你這個生命對其他人來說是有價值的,大家就會需要你,對不對,一個被需要的生命是不是很快樂。兒子需要你這個媽媽,你這媽媽會不會很快樂?就會快樂。你多一分利益別人的心,你就會多一分快樂。

  有沒有量小福大的人?沒有的,沒有一個量小福大的。所以你到佛門裡來求福,佛就教我們這個方法,你要想福報大,那你心量要大,心量怎麼大?學吃虧。所以真正有智慧的人,別人看他就像個傻子一樣,所以中國有一句話叫大智若愚呀!別人以為他腦子出問題了,其實是什麼?他真正有智慧。

  所以做人不要太斤斤計較,知道嗎。你太斤斤計較,你對你家裡人斤斤計較,家裡人都不喜歡你,如果家裡人都不喜歡你,你還有什麼前途吧!不管是隔壁鄰居,還是你工作單位,還是你開廠、辦公司,你斤斤計較,你還會有福報嗎?你沒福報,你還能賺到錢嗎?學到了佛教智慧了,那你做什麼事情才會順哪! 你有了福報了,你才能賺到錢哪,對不對。你有了錢,你又很大方,那你人緣關係會不會更好。人緣關系更好,那你賺更多錢。錢越多,人緣關係越好,你是不是個大富大貴的人?

  如果你有錢,你人緣關係不好,你有錢你不會布施、不會供養,這雖然是富,但是不貴。所以有的人富貴,富貴啊!有的人是有一點財啊,但是他不貴,他是什麼?是守財奴,吝啬鬼。他不要說給別人不捨得花了,他連給自己都不捨得花,這種人有沒有?可憐不可憐?所以為什麼我們說要日當三省其身哪!這是儒家的,儒家做人,每天要三省其身。

  我們佛教徒,要念念回光返照,佛教徒要求更高。這個阿彌陀佛,既是念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也是念自己的良知,念自己的佛性。一個沒有昧掉良知,沒有遺失佛性的人,自然就會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31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