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知道你的前世,那又怎麼樣呢?

  善士提問:您好師父!曾經有一位道長和一位有附體神通的人都說我上輩子是動物,我也覺得我和常人不一樣,很好奇別人天天在想什麼,別人眼中的世界和我一樣不一樣。而且我覺得我沒有道德觀念、是非觀念,每天就渾渾噩噩。

  請問我應不應該把這個說法當真?其實我倒希望是真的,覺得還挺好玩挺自豪似的。這是不是不正常?還是我有附體了?最後請問師父我這樣適合修行什麼法門?謝謝師父,不勝感激!

  恆傳法師:

別人說你是什麼轉世過來,跟你這一世生死有沒有關系?不論宿世我們是什麼投生,都無關緊要。你上輩子是動物也好,是天人也罷,重要的是,我們這一世能精進修行、明心見性、了脫生死,這才是關鍵。

  別人講個什麼,你也感覺自己有點兒像,潛意識往那兒靠攏,再去想想自己是不是還有其它附體問題。這就會出大問題了。在我執我見、迷惑顛倒中無法擺脫,那是地獄之苦。

  放下、撇開那些無聊的話語,不要把它當真。不應該拿這些事情定位你這一世的生活。希望你盡快從迷霧中走出來,修正自己,培養正知正見,否則想的太多,久而久之,負能量就增強了。

  六祖慧能說:“汝若心迷不見,問善知識覓路;汝若心悟,即自見性,依法修行。汝自迷不見自心,卻來問吾見與不見。吾見自知,豈代汝迷?汝若自見,亦不代吾迷。何不自知自見,乃問吾見與不見?”告訴我們,很多事情,只有自己去做去行,去體驗去實證,自會明了。別人說的再好,跟我們的心性沒有半點交涉,又有什麼用。

  眾生根基、因緣不同而佛有八萬四千法門,各個法門殊勝無比,都是到達彼岸的,都是救度自性的。八萬四千法門,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把污垢剝掉,最後露出來了你真正的那顆心,你就成佛了。

  所以建議你,放下當前一切別人講的和自己的不良思維,從三皈五戒開始,深入經藏,有正知正見地去修學,走入正道。不用問別人,也不需要別人跟你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290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