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一句佛號的功德究竟有多少?真不可思議!

 

  「乘佛本願,一心皈命,十念必生,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

  《大悲經》言:「一稱佛名,以是善根,入涅盤界,不可窮盡。」

  【譯】:一稱「南無阿彌陀佛」,所具足的善根無量無邊,可以進入極樂國土。

  《觀經》言:「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種好。」

  【譯】:我們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憶佛念佛,當下就是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了。

  《經》言:「若人以四天下七寶,供養佛及菩薩、緣覺、聲聞,得福甚多;不如勸人,念佛一聲,其福勝彼。」

  【譯】:如果有人將小千世界四天下寶藏全部供養佛、菩薩、聖人,得到的福報很多;這樣多的福報,比較起來,不如勸人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涅盤經》言:「佛告大王:『假令開大庫藏,一月之中,布施一切眾生,所得功德,不如有人,稱佛一口,功德過前,不可較量。』」

  【譯】:假如把國王的寶庫打開,一個月之內,布施一切眾生,這個人所得的功德很大。但是,還不如張口念一句佛,念佛的功德大大超過上述功德,不能為比。

  《增一阿含經》言:「四事供養閻浮提一切眾生,若有稱佛名號,如構牛乳傾,功德過上,不可思議。」

  【譯】:四事是指衣服、飲食、臥具、醫藥,就是生活必需品。把日常用品拿來供養地球一切眾生,他們的衣食住行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提供的,看看,你的功德大不大?當然很大!但是,如果有人用擠牛奶那麼長時間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其功德要大得多,兩者的差別令人無法想象。

  《大智度論》云:「譬如有人,初生墮地,即能一日行千裡,足一千年,滿中七寶,奉施於佛; 不如有人,於後惡世,一聲稱念,阿彌陀佛,其福勝彼。」

  【譯】:譬如有人一生下來就能日行千裡,他足足走了一千年,你想想看,走了多遠! 這麼一片大地上的寶藏,全部供養佛陀,其功德不如在釋迦牟尼佛滅度後稱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

  善導大師云:「自余眾行,雖名是善,若比念佛,全非比較也。」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268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