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二十)我們要想積累功德,一定要保持心平氣和

1 我們要想積功累德,一定要保持心平氣和!不被外面境界所轉,看到怎樣不如意的境界也不發脾氣,也不衝動,這樣子你的功德才能夠累積。功德累積多了,就開智慧,這是很要緊的事情。

2 真正修行人,根利的,修個三、五年之後,他就不受境界影響了。無論是什麼樣的境界,他都能保持心平氣和,不受外面境界的干擾,這叫功夫,儒家講這叫修養。

3 佛門裡面講:「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過去我在新加坡,許哲居士告訴我,發一次脾氣,大概只有三、五分鐘,三天都不能恢復,所以發脾氣是最傷人的。

4 你發一頓脾氣,傷害別人,我常常講只有三分;傷害自己?對自己的傷害是七分。誰願意發脾氣?愚癡人!

5 聰明人不幹這個傻事,為什麼?你對別人傷害少,對自己傷害太大了。最傷害身體的,就是發脾氣,這個道理你不懂!

6 又何況常常發怒的人,種地獄因。地獄第一個業因就是嗔恚,貪慾墮餓鬼,愚癡墮畜生,所以一個人要想健康長壽,不墮三途,要常常保持心平氣和,這就是修養。

7 俗話常說「相隨心轉」,念佛人哪有不得相好的?什麼原因?這一句「阿彌陀佛」,保佑你得清淨心。

8 換句話說,永遠保持清淨心,永遠保持心平氣和,你在菩提道上,你是在正道上走;你動了情,貪嗔癡慢起來,你是走到邪道上去。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2473&cid=159&page=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