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手的財富,如何取之不盡?看完必能啟發你!

  近來和我座談的佛友不少是企業家,大家前來探討如何使自己的財富更加的長久?這個問題也困擾著許多人。

  1、兩個海的啟示

  巴勒斯坦有兩個內海:

  一個是加利利海,一個是死海。

  ▲加利利海:

  淡水,裡面有魚。約旦河從高山上流下來,帶著飛濺的浪花,成就了這個海。人們喜歡它,在周圍建起房子,鳥兒也在茂密的樹林裡築起了巢穴。各種生物因為加利利海而快樂地生活著。

  ▲死海:

  沒有魚兒跳躍,沒有鳥兒歡唱,也沒有樹葉,更沒有兒童的歡聲笑語,這裡空氣凝重,所有的動物都不喜歡這裡。

  為什麼會這樣?

  兩個海彼此相鄰,同屬一個國家,同樣的土壤,又都是約旦河注入其中,而為何如此的不同。

  兩個海的區別只有一點:

  加利利海接受約旦河的同時,每流進一滴水,同時又會流出一滴水,不會把持住不放手。流入與流出、接受與給予同在。

  死海則是只進不出,一昧地接受約旦河的流入,不肯放出一滴水。

  加利利海樂善好施造就了生機勃勃。

  死海吝啬每一筆進入而死氣沉沉,是名副其實的死海。

  2、兩種世人

  人類就像加利利海和死海一樣,也分為兩種:

  第一種:樂於索取。就像死海一樣。

  第二種:樂於付出。就像加利利海。

  第一種人,吝於付出,生活死氣沉沉,幸福疏遠了他們。

  第二種人,樂於付出,生活生機盎然,幸福擁抱了他們。

  3、處世智慧與快樂源泉

  當一個人活著的時候,被人因為他的活著而得到益處。

  同時因為他的分享、給予和付出,這樣的捨己為人的精神、不求回報的作風,也使他自己得到快樂與滿足。

  這樣的幸福好比用香水灑向他人,自己也留有余香。

  在平凡的生活中,如果能超越狹隘、幫助他人、播種幸福,用善心看待每一個人......

  快樂、幸福、豐收就會時時陪伴自己。

  不吝啬付出,既是精神與道德的感召,也是一種處世的智慧與快樂之道。

  4、取之不盡的財富

  佛教認為一個人固守著自己的財富,但是這個有形的財富本質上不屬於自己所有。它會被水、火、盜賊、不孝子孫、惡政隨時取走。因此,自我認為的財富抓的再牢,也是被五家共有。

  但是,如果一個人像加利利海那樣,在接受的同時,又善於付出。那麼他的財富是流動的、新鮮的、取之不盡的、用之不竭的。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223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