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法皆空,因果不空,萬萬不可偷稅漏稅

  在楞嚴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中,淫、殺、盜、妄是根本戒律。世尊教導我們不淫、不殺、不偷盜、不妄語,從根本上說是為了保護我們。不願看到因為不懂因果,因為無明,犯下殺、盜、妄、淫,受到因果的懲罰。這其中,最難斷的是淫,最容易犯的是盜。偷、搶,占便宜,不勞而獲,付出的少得到的多,貪污受賄,偷稅漏稅,缺斤少兩,誇大效果宣傳而獲利等等都屬於偷盜。偷盜的果報是貧窮。萬萬不可偷盜,萬萬不可偷稅漏稅。


  偷稅漏稅是占國家的便宜,我們國家將近十四億人(此以中國為例)。偷稅漏稅一塊錢,則欠全國人民每人一塊錢。國家在國防、教育、醫療、養老、科技、文化、體育、交通、基礎設施等等方面,需要大量稅收最為資金來源。偷稅漏稅實際上影響到國家的發展和建設,影響到每一個人的切身利益。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偷稅漏稅的錢是要還的,這輩子還不清,下輩子接著還。


  如果,一個人欠別人的錢,只是欠一個人的錢。哪怕數額多些,畢竟有具體數目,還是好還些。如果偷稅漏稅,則欠全國人民的錢;如果侵損常駐,偷盜三寶物,則欠整個法界一切眾生的。這個因果很重,另人不敢想象。


  尤其作為知名度較高的人,知道的人多,有廣泛的影響力。這部分人偷稅漏稅,有很不好的示范效應。正是因為有普通人的支持、喜愛和崇拜,才有他們的成功。如果在影視節目中,在平時的一言一行中,傳遞正能量,自然能起到正面、健康、積極的引導效果。反之,在影視節目中,宣揚殺、盜、妄、淫,且又在巨額收入的基礎上偷稅漏稅。試問,這樣做讓青少年如何看待自己的偶像呢?這又向廣大老百姓傳遞了什麼樣的價值觀呢?


  健康、財富、智慧是人們都想擁有的。佛,福、慧兩足尊,是在福德和智慧上已經圓滿的人。在不偷盜且忏悔過往偷盜行為的基礎上,發心利益眾生而廣行財布施,是獲得財富的正因。團隊、努力、知識、學歷、技能、奮斗、機遇、單位、同事、運氣、背景、家境、貴人相助等等都是助緣。


  當下擁有大量財富,且獲得財富的過程不是很辛苦,是因為過去生做了財布施。而且在財布施的過程中,發心廣大而堅定。這一生財布施果報成熟,自然獲得巨額財富。與之對應,這一生存在長時間、大數額的偷稅漏稅,自然種下了貧窮的因。將來,欠國家、人民的稅一定要還,因果也要承擔。


  在此,勸所有人不要偷稅漏稅。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要在涉及殺、盜、妄、淫的行業中獲得錢財,更不要通過偷稅漏稅獲得錢財。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212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