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大財富因此而誕生

 秋風送爽,願為薄薄輕安。資糧勤積,莫說大道不成。


 大多數人都希望自己有所成就。但很多都是想不要經過刻苦努力而得到。而剛好成就來自智慧和努力行之。      


 這樣就成了想得到的願切,而行的願不切。沒有因就想要有果,好比沒有地基就想要高樓,沒有根就想要有果實,那只是空談。        


 很多人明白辛勤工作了一天,就會得到了回報,也可以養家活計。但不明白抽出一點點錢財送給無工作能力的老貧病者,會得到更多的回報。可知施財為得財之正因。


 因果是不一定現報的,所以不一定目前就看到回報。也正因為看不到,就不肯捨出。


 辛辛苦苦得來的,那甘心送與別人,他哪知正是辛苦得來,捨出的功德大如須彌山。    


 修學更是如此,有時捨點錢財還容易,但是捨出時間來修行,就難了。


 時間要用來掙錢和亨受,很多人都這麼想。有時有福遇到明師,而師之苦口婆心,諄諄善教也只是聽聽而已。總是信不足,願不切,行不勤,所以得福慧微微。          


 大福者,明師教一句,行萬裡也。不久就能悟明心性,覺悟大慧。


 懶而不修是一種業障,勤行勤修是一種智慧。            


 有人生於富貴人家,或自己創福,盡情消福享受,不明白此福也是過去自己勤苦修福田才得如是,今要惜福再繼前因,積善救貧病,積慧修禅定,早日脫離南閻菩提生死苦海,成就聖胎。


慈悲心說來簡單,做起來不容易。


若無持煉不計秋,


何有妙音悅千眾。


若無勤耕良福田,


何來香米送萬家。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勤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21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