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兩性關係》如何防止墮胎的根本之道

王警官講述

 

◆如何防止墮胎的根本之道?

防止墮胎的根本之道須講清楚,不能光講墮胎很嚴重,更須瞭解怎樣防止。要知道除了正式夫妻之外,其餘一切男女關係,包括已經訂婚者在內,如果發生男女關係,都算是邪淫;甚至離婚後又在一起,大家認為很自然,這也是邪淫,在戒律上說不通,所以一定要禁止。

人的身體有三業行為:身業、口業、意業。最根本的是意業,所以應該避免看色情書籍、媒體、網路或光碟等,這些都非常誘惑人。看色情光碟時,心理會產生變化而影響內分泌,所以唐朝名醫孫思邈(後來修道成仙,又稱孫真人)說:「莫教引動虛陽發,精竭容枯百病侵。」這就是引發慾火衝動,虛陽獨熾,會使精髓耗盡、容色枯萎,從而百病入侵,抵抗力減弱。不要以為只是心裡動念頭而已,並沒有行淫行為,這也是不行。就像鍋子煮水一樣,火在底下燒,鍋內的水就會蒸發,燒到最後水乾了,鍋子就會爆炸,道理是一樣的。

中國醫學有很深奧的道理,可以防患於未然—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所以「聖人治未病」,等生病再治就已經來不及,那是下等功夫。

男女相處或自己獨處之時,應當心存正念—所謂「閑邪存誠,正心誠意」,不能有非分之想,必須多加懺悔。修「不淨觀」能減少慾望,多看因果報應的公案,可以增進敬畏之心。

口業方面,不能說綺語。傷風敗俗、挑逗情欲的綺語,會讓人胡思亂想。飽暖思淫慾,晚上要避免吃高熱量食物,最好改掉吃宵夜之習慣。出家人遵守佛制,過午不食,這是很聰明的做法,不容易衝動。再者,不亂用助淫補藥,這容易助長淫業,或更因而殺生食肉,與眾生結下命債。

身業方面,不能犯手淫。自慰非但戕害身心,更能增長慾念,惡性循環,無有已時。必須多禮佛、運動,拜佛是最高明的身心合一運動。要培養正當娛樂,不要涉足聲色場所;要遠離邪行邪見的朋友,損友會使人犯罪。

孤男寡女不能單獨相處,或有身體上的接觸。

《四十二章經》說:「慎勿與色會,色會即禍生。」這就是不要隨便跟異性接觸、會面。異性一接觸、一會面,很容易迸出火花,產生災難。又說:「夫為道者,如被乾草,火來須避。道人見欲,必當遠之。」修道人就像身上披著乾草,前面起火快燒到了,就要趕快迴避,否則會被燒死。草是易燃物,很容易著火,修道人看到了境界,要趕快遠離,否則易陷入其中,難以自拔,所以佛特別提醒要遠離。

由此可知,古人的「男女授受不親」,乃是防微杜漸最根本之道。這方面的書籍,有《壽康寶鑑》和《安士全書》裡的〈欲海回狂〉,這些都是文言文。而白話文則有《保命延壽法》或《如何面對兩性關係》......等。多看戒淫書籍可提升自己的心性,增加免疫能力;否則若沒有定力,稍微受到誘惑,就會跟著感覺走,造下邪淫罪業而後悔莫及。

我在輔導員警時,常跟員警提到這些事。警察必須接觸民眾,很多小姐穿著暴露,阿娜多姿的體態,會讓人產生遐想。再加上色情場所誘惑,接觸很多不正常的異性,很容易發生問題,所以要加強定力訓練。

唐朝的呂洞賓,他勸人要瞭解女色的真相,他說:「二八佳人體似酥,腰間仗劍斬愚夫,雖然不見人頭落,暗裡催人骨髓枯。」這是說,年輕貌美的女性,身體像酥一樣柔軟,腰間卻有一把無形的劍,專門砍殺沒有定力的愚癡之人,雖然看不到人頭落地的悲慘場面,但暗地卻把精髓榨乾。

 

▶▶▶返回《漫談兩性關係》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