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兩性關係》萬惡淫為首!邪淫罪報很重!

王警官講述

 

◆萬惡淫為首!邪淫罪報很重!

現在網路一夜情正快速蔓延,男女交往有很多不正常的脫軌行為,追求感官上的刺激,完全沒有因果道德觀念。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因為現代人較為無知,不知此事容易為自身帶來災難、減損福報、影響功名,後遺症非常嚴重。

古人說:「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現代人對「百善孝為先」尚可同意,但對於「萬惡淫為首」卻產生質疑。古人說的話絕對有其深遠道理,事實也是如此。有一句話說:「淫人者,殺人三世。」殺人只是殺一個人的身體,而姦淫就等於殺他的三世,他的祖宗、父母也包括在內,你看多嚴重。這點後面再作詳細的分析。

以前的法律非常嚴格,所以有嚇阻的作用,現在則處罰得太輕,有的是告訴乃論,還可以庭外和解,最多也只是判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並沒有嚇阻作用。尤其是男女之間不正常的交往,破壞他人家庭的,往往都是庭外和解,賠個遮羞費。須知這個問題很嚴重,他的報應「近在本身,遠在子孫」。

中國人強調「因果報應,天理循環」,這不是迷信,不是嚇唬人,而是真實現象,諸位只要多讀《感應篇》、《了凡四訓》,對於因果之理,就會有深入的了解,否則觀念一產生偏差,就很難糾正過來。

我看到某些同仁值班時,每當有漂亮小姐走過時,就會多看兩眼,我就知道他心裡想些什麼,我問他:「同仁,你在想什麼,坦白告訴我,我不會告訴別人。」他就承認心裡是有邪念。我說:「那就對了,『見他色美,起心私之』,記過兩次,你知道嗎?」「哦!會記過?」對!會記過兩次,是誰記你的呢?不是長官記你的過,「舉頭三尺有神明」,是你的良心、良知,是天地鬼神記的過,這不是迷信、不是恐嚇,這的確是事實,所以孔子說:「敬鬼神而遠之。」聖人的話絕不會錯。

《感應篇》中有一千三百多個字,裡面有「見他色美,起心私之」,幾個字就把男女關係點了出來,這八個字很重要,可說是畫龍點睛。意思是說,看見別人的妻子、兒女,長得美麗動人,就立刻起了淫欲心,想要與其私通。我們必須了解,「色不迷人人自迷,酒不醉人人自醉」,色是人類最易犯的罪業,比貪財或殺生等惡業,還百倍難以控制,所以敗德取禍也比其他惡業還慘烈百倍。

讀了《感應篇》,就知道太上對於貪財殺生等事,再三地說明境界;卻獨於萬惡之首的淫,就只有這一句話。太上並不是刻意忽略,而是因為貪財、殺生等惡業較明顯,而且道理也較淺顯,是語言可以說得盡的;然而淫的罪惡非常隱密、道理又深,是語言難以說得盡的,所以太上才用「滅除意念」的文字,從最初一念來喚醒眾生的痴迷。因為人對於美色,當眼睛接觸的那一剎那,心若是一動,則想念、思慕、貪求的念頭,就會纏結在心中而解不開。

倘若心中萌生這種念頭,不用等身體去犯,就已經違背天理而墮入人欲,這時已被陰司列下無窮罪案;所以太上真是慈悲無量,並不用繁瑣的語言,而只用一句話來點醒世人,提醒人們在「見色起心」之時,不可不從心源隱微處及早斷絕。這種隱微、深邃的惡業,應在念頭初起時,立刻奮力斬絕,不可存有絲毫猶豫,也不可帶有絲毫情念,所謂天堂、地獄,就在這一剎那間立刻分判。要是此時稍微認識不清,或是看不破,不能斬釘截鐵毅然立定腳跟,則瞬息間就會蔓延開來,不知不覺就會飄入羅剎鬼國,實在是太危險了。所以太上說這句話,實在是博大精深、用心良苦。

「見色起心」,這是世人生病的根源!要想斷除病根,應從「見」字下功夫,所謂「非禮勿視」;就算見到了,也要視而不見,這是最上等的預防功夫。我們本有的良知,是不容易被欺騙的;而世間的禮法,也是不容易超越的。若是用強制的方法來預防,這是次一等的功夫。否則心中若起妄念,剛開始即不加以防範,最後一定付諸行動,做出邪淫的勾當。一念之差而萬劫莫贖,豈不是太悲哀了!

 

▶▶▶返回《漫談兩性關係》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