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能讓你戒色》第34章:輕鬆戒除法最後的指示

我知道最初,輕鬆戒除法的推廣過程必將十分艱難,那些所謂專家學者對我的方法可能會嗤之以鼻。我希望各位通過此方法戒除手淫的人們積極的向我提出建議,不論此法是否對你有效,請將本書的不足之處反饋給我,我會及時修訂書中的觀點,遲早有一天我希望本書成為真正「最有效的戒除手段」,在擼sir中得到廣泛承認。

我絕不是個慈善家。之所以對手淫----並不是手淫者,而是手淫這件事情----宣戰,是因為我享受其中的成就感。每當又一個手淫者成功戒除,我都感到無比的快樂,即使他的成功跟我毫無關係,這也會是我快樂的源泉。

2c1e2a3fc23764ce9b3c34a8a37812a8

不過,有時我也會感到痛苦。讓我痛苦的主要是兩種類型的手淫者:

《1》第一類人儘管戒除很容易,但是又重新染上了手淫,之後再戒除就難以成功了。無論是這本書的讀者,還是一些來諮詢的戒除者,都出現過這樣的問題。

這就好比你發現一個人陷在沼澤里,泥水已經淹到了脖子,馬上就要遭到滅頂之災,你把他拉出來之後,他對你表示感激。但是六個月之後,你發現他又陷進了同一片沼澤。

雖然,像這樣戒除容易、染上手淫更容易的人並不多見。不過當你戒除成功時,千萬、千萬記得,絕對不要犯這樣愚蠢的錯誤。

手淫者們通常認為,這樣的人會重蹈覆轍是因為手淫並沒有完全消失。事實正好相反,正因為他們發現擺脫手淫十分容易,所以又喪失了對手淫的恐懼。他們會想:「我偶爾手淫一次完全沒關係。就算再染上手淫,戒除也是件容易的事情,不是嗎?」

然而,他們錯了。戒除的確很容易,但是想控制手淫是不可能的。要做一個非手淫者,就絕對不能妄想控制手淫。

《2》第二類讓我痛苦的手淫者則是這樣的人:他們太過膽小,根本不敢嘗試戒除,就算嘗試了也會遇到很多阻力。

◆他們的問題主要在於:

1、恐懼失敗。

失敗並不可恥,不去嘗試才是最可恥的。換個角度思考,其實你在躲避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如果你嘗試了,最壞的可能性就是失敗,即使是這樣,相比嘗試之前,你也沒有什麼損失。而如果你成功的話,就可以得到非常大的收穫。不去嘗試本身就意味著失敗。

2、恐懼戒除會導致痛苦和慌亂。

不要擔心,問問你自己:如果你今後不再手淫的話,究竟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什麼都不會發生。只有你繼續手淫,可怕的事才會發生。慌亂並不是由戒除導致的,而是由手淫導致的,戒除後自然會消失。這是戒除最大的好處之一。難道你真的相信,手淫者會寧願失去雙臂或雙腿,也不願停止手淫?如果你感覺心慌意亂,可以通過深呼吸調整心情。如果某些人讓你感到慌亂,盡量躲開他們。

如果你想哭,那就哭吧,不要以為這樣很丟臉。哭泣是緩解壓力的自然方式。哭過一場之後,你的感覺會好得多。教訓小孩子不要哭,是最錯誤的教育方法之一。他們強忍住眼淚的時候,其實內心正在遭受折磨。在中國古代,有一種說法「笑不露齒」,意思是不要過分顯露出情感。然而情感的顯露是人類的天性,壓抑情感則是非人性的做法。放聲大喊,或者大發脾氣,找個紙箱子痛毆一頓,可以釋放你心中的壓抑。假設這是一場拳擊比賽,你不可能會被紙箱子打敗。

沒人能讓時間停止。隨著時間的流逝,你體內的毒蟲也會逐漸餓死。你必然取得最終的勝利。

3、不按指示行事。

某些手淫者會告訴我:「你的方法就是不適合我。」然而他們隨後會承認,他們其實違反了一條甚至很多條指示(為了方便,我會把所有的指示在本章最後重複一遍)。

4、誤解指示的意思。

最主要的問題包括:

(1)「我沒法讓自己不去想手淫的事。你當然沒法不想,而且一旦你這樣嘗試,就會感到恐懼。這就像是晚上睡不著的時候,越是努力嘗試,就越是難以入睡。我有90%的時間都在考慮手淫的事。想手淫的事並不可怕,重要的是你的具體想法。如果你想「我真的想再來一次」或者「我什麼時候才能自由」,那你就會感到痛苦。如果你想:「耶!我是個非手淫者!」那你就會感到快樂。

(2)「生理上的戒斷症狀什麼時候才會消散?」停止手淫之後,你大腦的多巴胺刺激水平會迅速下降,但是生理上的戒斷反應會持續一段時間。戒斷症狀會導致空虛感和心慌意亂,與天然的飢餓感和抑鬱感幾乎完全相同。正是因此,使用意志力法戒除的人永遠無法判斷,他們究竟是否已經戒除成功。

即使生理上的戒斷症狀已經完全消退,在飢餓或者鬱悶的時候,他們仍然會以為:「我又想手淫了。」事實上,我們完全不必在乎生理上的戒斷症狀,因為手淫的戒斷反應十分輕微,幾乎感覺不到。補牙之後,你是否會等著牙齒停止疼痛?當然不會。你會繼續正常的生活。雖然牙齒仍然在痛,你卻感覺很好。

(3)等待「啟示性的一刻」。等待只會產生恐懼。我曾用意志力法堅持了三個星期沒有手淫。然後我遇上了一位網上認識的朋友,他也是個戒除者。

「他問:你現在怎麼樣?」

「我已經熬過了三個星期。」

「你是什麼意思?」

「我堅持三個星期沒手淫了。」

「那將來呢?你打算一直熬下去嗎?還等什麼?你已經成功了,你是個非手淫者了。」

「我仍然想手淫,我騙不了自己。」先決定戒除,然後又這麼說,豈不是很愚蠢?不要自相矛盾。當你說「我仍然想手淫」的時候,其實是說「我想做一個手淫者」。非手淫者絕不會想手淫。既然你清楚自己的選擇,就不要故意折磨你自己,做一個非手淫者應該做的事。

「我決定一輩子戒除。」 錯了!戒除只要一瞬間就夠了,用不著一輩子。具體過程非常簡單。戒除後的幾天裡,你的生活會受到非常輕微的影響。你的身體會出現戒斷反應,但是程度很輕,你幾乎感覺不到;即使是在這時,你也並不比先前痛苦,因為過去你同樣要忍受戒斷反應。

既然當時你都不在乎戒斷反應,現在為什麼要在乎?而且如果你不戒除的話,戒斷反應將煩擾你一生。手淫不能幫你享受生活,只會毀掉你的生活。戒除後,即使生理上的手淫戒斷症狀還沒消散,生活也比手淫時更加美好。不要害怕,即便你會接觸很多淫欲者,也完全不必羨慕。

記住,被剝奪快樂的不是你,而是他們。他們都從心底羨慕你,而你則可以驕傲地接受他們的羨慕。跟他們聊聊戒除的話題,當他們發現你非常快樂時,就會覺得這一切非常神奇。關鍵在於,你比他們更能享受生活。

(4)「我很痛苦。」這是因為你沒有完全遵照我的指示。反思一下,究竟在哪一條指示上出了問題。有些人儘管能理解我的說法,也全心全意相信,卻仍然無法擺脫鬱鬱不振的心態,彷彿大難臨頭一般。

記住,戒除不僅是你真心想做的事情,也是全世界所有手淫者真心想做的事情。無論你使用任何方法戒除,只要保持正確的心態,隨時告訴自己「耶!我是個非手淫者!」就可以了。既然你已經決定戒除,還等什麼?至於這本書的其他內容,只是為了防止你走上歧路而已。

---------------------------

★最後的總結,全書指示列表:

只要你完全遵照以下批示行事,戒除就絕不可能失敗:


1、鄭重宣誓,你永遠不會再手淫,永遠不會再用任何方式攝入淫穢思想,真心決定戒除。

2、清楚認識這一點:戒除不需要放棄任何東西。我並不是指戒除的好處(你當然很清楚這些好處),也不是指你完全沒有理由手淫。我的意思是,手淫無法提供任何享受,也無法成為你的依賴。享受和依賴的感覺只不過是幻覺,就像故意用頭撞牆之後,再停下來時的感覺。

3、所有手淫者都可以輕鬆戒除。你的情況跟千百萬其他手淫者並沒有什麼不同。他們能擺脫手淫,過上正常的生活,你也可以,即便你失敗千百次,也不要氣餒,你不過是沒找對方法而已。

4、任何時候比較手淫的利弊得失,結論永遠是「只有傻瓜才會手淫」。任何東西都無法改變這一點,無論是在過去還是將來。既然你已經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就不要再生懷疑。

5、不要刻意躲避手淫,或是因此擔心。每當你想起手淫這回事時,無論是今天,明天,你生命中的任何一天,你都要這樣想:「耶!我是個非手淫者!」

6、不要使用任何替代法。

不要留著你的黃源。

不要刻意接觸淫欲者。

不要單為戒除的緣故改變你的生活。

只要你做到以上幾點,很快就會體驗到「啟示性的一刻」。不過,不要刻意等待那一刻的到來,只要專心生活就好。享受生活的高潮,度過生活的低谷,那一刻自然會到來的!

 

▶▶▶返回《這書能讓你戒色》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